冬天對青光眼的影響與保暖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31:26

 

不知為何我一直沒有收到原來有人有觀看過文章與留言,加上過去幾年日子有很大的轉變,說坦白我的狀況也沒有一直維持的進步,也持續惡化,所以遲遲沒有更新也沒有登入。

直到最近,我觀察到我不舒服的發生有一些規律,於是才想起我這遺忘已久的習作分享,也才發現原來有人留言給我,也有獲得贊助!真是太開心了~希望我的分享能夠真實的幫助有需要的「光友」

 

要好好抵禦冬天的來襲

依照我的經驗,春夏總是比較好,眼睛普遍也都比較舒服,但是到了冬天,眼睛常常會脹脹的而且視力較模糊,有一天詢問了醫生,醫生也說冬天青光眼患者通常會比較不舒適。這兩年尤其是遇到寒流來襲的日子,如果再加上下雨,那更是雪上加霜,眼睛的張力都因為冷空氣更不凝結了!

 

血液和身體循環不良會造成末梢冰涼、身體尤其是肩頸緊繃,一緊繃更不好循環,不要說眼睛,整個頭都在緊繃和脹痛!

 

而且我發現,睡覺時保暖不夠早上起來也會緊,我說的睡覺保暖不夠也包含了夏天開冷氣睡覺把四肢和脖子暴露在冷空氣中!睡覺時人的體溫會降低,自然就會比較容易受寒,若本身末梢循環就比較不好或是已經長期肩緊痠痛的人,可能要留意這些我們平常沒有留意到的!

 

分享兩個重點:

1. 脖子保暖:冬天睡覺時我會穿長袖,戴一個那種運動用的圍脖,套頭式的可以保護脖子不吹到風,因為材質比較輕薄睡覺也沒有感覺可以一覺到天亮!

2. 腳底保暖:冬天睡覺時不但穿襪子,還會在襪子裡面貼暖暖包,腳底暖了全身就暖多了,一定要選擇貼式的暖暖包,溫度比較低可以長時間緊貼在皮膚,握式的暖暖包溫度太高會被燙到用手握著就好,這真的是經驗談!而且貼式暖暖包我也會出門時使用,在外面走路鞋襪裡面貼一片,走在外面真的暖很多~

有一次我把握式的放在襪子裡面出門,才走沒幾步路腳底超燙的~然後快跑衝到捷運站廁所把暖暖包放在襪子外面就是舒適的溫度了!

3. 晨起張開眼:請務必在床上就大伸懶腰,躺著伸完記得左右兩側也伸展一下,然後用手搓揉臉部、眼周和整個頭顱再起床!

4. 下床後:不論是刷牙洗臉前後或是喝咖啡前後,做幾個雙腿蹲站起來同時手筆也向上伸展的「大」字運動,就像小時候國民健康操那種,讓身體活絡起來,因為凌晨早晨通常是一天中眼壓最高的時候,起床後趕緊鬆活一下。

 

<<文章內都是自身經驗,無正式主流醫學的佐證與背書>>

為何要分享的起因:https://vocus.cc/article/62c652adfd897800015714bb 

 

4會員
4內容數
「摩西死的時候,已經一百二十歲;他的眼睛沒有昏花,他的精力也沒有衰退」 申34:7 2022.6.測量視野,圖像顯示較2020.12進步,單眼受損區域近30%已重見光明且畫面清晰。 這是個人經驗非正規醫學報告、且還在學習中,眾多嘗試中到底是哪些讓視力修復也持續驗證中,於是設立平台分享,歡迎相關建議、經驗與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