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無眠-詞牌:南鄉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夏夜雨無蹤,何處院落何處風,葉落小樓追憶遠,輕嘆,時移事往故友散。
(二)寒袖晚添衣,夜空微冷雨初停,遙思重重待天明,追憶,舊情回首心何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2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旭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素顏-拖鞋-便利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唐朝老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辯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酒後的心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才必然輸給霸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有老師的美術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夏夜入夏之後,神經被時間捻得很細,細如耳上毫毛,輕微的聲響就能震動小小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4-15
    夏夜故事:失望、期待與離別比肩而坐相處的空白,被手機螢幕填滿,我的聲音是一齣淒涼的戲。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3-18
    暴露遊戲-(23)夏夜比基尼籃球珊的調教尚未完成,但為避免大家丟失主要故事的記憶,讓我們先回到打完那場籃球的一個禮拜後吧。 這是個天氣晴朗的晚上,珊忽然主動邀我去運動,那副賊頭賊腦的模樣,一看就知道事情絕不單純。 地點同樣是那偏僻的籃球場,時間也同樣是那靠近睡眠的晚上十點。 「你在打什麼歪主意?」我問。
    Thumbnail
    avatar
    睡不著騎士
    2023-12-14
    高原夏夜的芭蕾舞會聚光燈下如白晝般明亮的舞台,架高於數棵大樹前,舞台前方空曠的土地上,用細繩拉起了一格格席地而坐搖滾區…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3-09-05
    寧夏夜市「圓環邊蚵仔煎」的蚵仔煎真的超好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那天去寧夏夜市吃了「圓環邊蚵仔煎」! 是台北老店! 門口也貼了好幾屆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貼紙! 店內很乾淨! 需要排隊! 但是工作人員會引導入座不用自己找座位! 很多觀光客來吃! 蚵仔煎85元雖然不便宜但是很好吃! 看起來有點像是新加坡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7-27
    夏夜,以及蒲公英的歸根。同樣的大氣組成,讓一呼一吸變得容易,讓換氣成了自然,俯瞰那為之著迷的城市,謝謝你在,謝謝你依然在。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水元
    2022-10-25
    夏夜打開窗,濃密的黑和著璀璨的星砂流瀉而入 於是我拿起杯子 暢飲那清涼 然後,我開始想念蟬叫,想念蛙鳴,想念吵人的各種蟲叫 孩子問,蟬為什麼要叫? 我回答地老套又敷衍, 「因為聽起來很清涼。」
    avatar
    藍調書桌
    2022-06-22
    夏夜獨醉夜語悶風雨來襲,花落殘似雪,獨留一夜青 台階石蘚綠,蛙兒喚雨季,蟻兒失措忙 人兒傘下藏,今夜可買醉,酒香四溢漫, 難買知音現,心裡話惆悵,醉意稍意濃 寄語文中替,思緒遇糾纏,燈滅不成眠 形單影隻憐,思念無絕期,情愛亦苦甜 雨中藏愛戀,盼軍可知矣
    Thumbnail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06-08
    夏夜無聲我打開門廊的燈,拉開門,是她。也許是我還沒有完全清醒,也許是她剛洗完澡,她的周身朦朦朧朧,暈著一團水汽。 她的軀體融入了周圍,與黑暗結成一張網,包裹了我。我被他們衝擊撥弄,磕磕碰碰、身不由己。 她一把把我推進了屋,順手關掉了廊燈,攜裹著院子裡被露水打濕的青草氣吻住了我的嘴。
    Thumbnail
    avatar
    烏昂旺
    2022-05-28
    夏夜下不了雨悶熱的夏夜,周遭異常地安靜,如同我無處宣洩的情緒,悄然無聲卻即將滿溢。
    Thumbnail
    avatar
    Manyu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