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的「世界巧克力日」是怎麼來的?跟77 乳加巧克力有關嗎?

2022/07/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站上看到有薯友說7月7日的今天是「世界巧克力日」,我這才知道世上還有這麼一個節日,就很好奇它是怎麼來的,上網查了一下。

據說巧克力最早出現於西元前19世紀的奧爾梅克文明,而且大多數的中部美洲文明都會製作巧克力飲料,其中包括瑪雅文明和阿茲特克。

後來西班牙人於1521 年征服了阿茲特克帝國,並於1550 年 7 月 7 日將巧克力引進歐洲。而殖民者也於 1528 年 7 月 7 日,將可可豆帶回西班牙,獻給了國王卡洛斯一世,於是將7 月 7 日訂為世界巧克力日。

但是跟台灣小有名氣的「77 乳加巧克力」沒什麼關係,當年品牌創辦人遠赴歐洲學習,並在1977年研發出這種以巧克力包裹牛軋糖的巧克力,創辦人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便將這項商品命名為「77 乳加巧克力」,從此成了台灣經典零食之一。
出處:https://char.tw/blog/post/77-chocolate-bar
我不是個喜歡吃甜食的人,對巧克力一向敬而遠之,只有生理期時才會病態地想吃巧克力,而「77 乳加巧克力」經常是我的首選。而且一條也不貴,又不用買多,我最煩大包裝的零食,看到一堆零食堆在家裡,會很有壓力。

現在還有比正常版還小很多的「77 乳加巧克力」,一口一個,偶爾過年時,妹妹帶著女兒柔柔回娘家,有小朋友在,就有人幫忙吃,吃不完還可以讓柔柔帶回台中,不用堆在家裡,我就會願意買上一包。

現在還開發出多種口味哩,如錫蘭奶茶、宇治抹茶、台灣香蕉、熱帶水果茶、台茶十八紅玉紅茶等口味,可以我除了原味,別的都沒吃過呢,不知道有沒有人吃過其他口味呢?^^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