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進我為你蓋的心房(連載 第六章)

2022/07/15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週一一早
于振尚送付尚到機場,櫃台掛好行李後,便入VIP室用餐休息,等設計團隊與顧海名
"振尚哥有沒有什麼話要讓我帶給小晴的?"
"我的猜測..你應該不會住顧家老宅..所以應該不會馬上見到小晴.."
"呃?為什麼?為什麼不住一起?"
于振尚上週就接到付晴的電話,付晴說顧家老宅的管家並沒有接到通知顧家三少與客人要來住的消息,所以也沒有打理其它客房的準備..果然不出所料,顧海名並沒有打算讓付尚與付晴同住..至於會安排在哪裡,于振尚也沒從付晴或顧海呈那裡得知,看來,顧海名此趟的安排,做的很保密
于振尚笑了笑"小尚住哪,等到了,不就會和我說了~我不緊張~我們保持聯繫,知道嗎?好好照顧自己"
"也是~也許是不想打擾到海呈哥與付晴吧~"付尚也沒多想
于振尚看付尚單純的想法,也不打算多說顧海名的別有用心,只叮囑付尚早點完成工作提早回國
"振尚哥,你放心,我一定盡快完成工作,能提早就提早,因為..我也不想離開你太久.."付尚牽著于振尚的手..
"我家小尚肯定是待在我身邊才會睡的好呀~這一個月~就委曲你要失眠了~"
"應該是振尚哥失眠哦~"
登機前~
于振尚握著付尚的手,說不出千言萬語.."早點回來.."
"振尚哥,放心,我會把我家小尚平安的帶回來的"顧海名摟住付尚,親了臉頰一下
于振尚倒吸了一口氣..顧海名可是卯足勁刺激于振尚..
"顧.海.名!"付尚撥開顧海名的手,希望他老實點..
付尚回頭望著于振尚..天啊..現在說不去了..是不是太沒責任感了..付尚內心好糾結..好難過..
于振尚望著付尚的身影..走進機艙..慢慢消失..
望向停機坪..顧家為此行包的專機,緩緩起飛.."小尚,等你~"于振尚心中..酸酸的..刺刺的..
付尚心情沉重..上飛機後,就不曾講一句話..與其它組員們開心的聊天形成強烈的對比
組員們都不曉得此趟坐的是顧氏集團安排的專機,大家開心的歡呼老闆~
顧海名招呼大家後,走進私人休息室,看見付尚正閉著眼休息
顧海名放下點心,為付尚蓋好毯子,便坐在付尚旁邊處理公事..
"呃..幾點了.."付尚醒了..緩緩坐起身..
"飛行還不到一小時呢~"顧海名遞上水杯
"哦..時間過這麼慢.."付尚摸著頭..發疼
"怎麼了?頭痛嗎?"顧海名請服務員拿了止痛藥,讓付尚吞下
付尚想..可能真的是昨晚的宿醉..想到昨晚..付尚失神的露出淺淺的笑容
"想什麼呢~終於有笑容了~"
"想了..不能分享給你的事.."付尚趕緊控制自己的表情
"小尚,吃點東西?還是,要再睡一會?"
"顧海名,你變得奇奇怪怪的,像照顧小孩子似的,我們像以前一樣正常的相處就行了"
顧海名起身坐在付尚身邊.."我的確像以前一樣,回到和你相處的時候"
付尚知道顧海名又想撩人了..起身要推開顧海名,卻被顧海名壓在沙發上..
"顧海名..鬧夠了哦.."
"哈哈哈哈哈,也是,別嚇跑你了..我有的是時間"顧海名親點了一下付尚的額頭
"我聽說我們不去住老宅?"
"對,老宅離工作地點太遠了,不符合我的經濟效益,況且,二哥和付晴住那,我覺得不方便"
"嗯..我就在想你會這麼想的,那..我們這一個月是住哪?"
"我在工作地點附近租了商務大樓,一層會議中心,三層住宅,我想,工作上,你與組員應該會需要時常溝通,把大家集中在同一棟大樓,對你來說會比較省時,在休息上,也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通勤"
付尚點點頭,非常同意顧海名的安排
"為什麼住三層??"
"一層是我的組員,一層是你的組員,另一層..當然是我和你啦~"顧海名太佩服自己的安排了
"我和你住同一層..?不同房間吧??"
"你希望和我同一間嗎?"顧海名心喜望著付尚
"不希望..謝謝.."付尚轉頭看著機艙外..
付尚想起大學時,與顧海名住宿舍,因為抽籤沒有抽在同一間,顧海名找上抽到與付尚同一間房間的同學,包辦了他整個學期的伙食,來交換房間,好吧~即然都同一個房間了,硬要將二張床併在一起,要一起睡..
放暑假,顧海名自己有家不回,硬要回付尚家住..說什麼自己家人都出國了,沒人在家..于振尚也覺得沒問題..只是沒想到要與付尚睡一間,暑假都結束了,還不想回宿舍,又多住了半個學期..結果是于振尚向顧家進問了顧家是否真的都出國了,事情才曝光..顧家進才來把顧家名接回
唉..同住..想了頭又痛了..
與顧海名在一起的日子..昨晚差一點向于振尚說出來,在醉茫的情況下,喊了顧海名的名字,還好,當時意識還在,趕緊轉移話題
不過,一言難盡,付尚始終不覺得當初顧海名有想過要認真,尤其,那個學弟的糾纏與向他宣告主權的事情..付尚直到現在,都沒有和顧海名提過
顧海名其實沒有明確的表示與付尚交往,但同進同出,在學校也傳出不少花邊,連付晴都知道
付尚在感情中,是需要彼此認定且確認關係,而顧海名當初的確無法做到,付尚也並沒有在意..在此時,付尚思考為什麼並沒有那麼計較顧海名的行為時,發現..自己心中裝的那個人..一直是他~于振尚
僅管那時顧海名在付尚身邊,但付尚開始在意于振尚的一舉一動,尤其于振尚一直照顧弟妹的方式與行為,更多讓付尚開始覺得彆扭..也更多是..心動,就算只是兄妹倆不經意的被于振尚抱著,付尚心裡..想的都是躺進于振尚溫暖的胸膛..
啊啊啊~不想了~怎麼想怎麼都是于振尚這個人~付尚拍了拍腦袋~
"總之,還是謝謝你這麼用心的安排,你把大家都照顧到了"
"工作上,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
"嗯,你做的很棒"
"對你..小尚..這次,我是認真的"付尚看著顧家名..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午餐後~
(line)"一切都好?"
(line)"嗯,很好,別擔心,顧海名安排我與組員們住同一棟商務大樓,離工作地點很近,很方便"
(line)"嗯,倒像他的風格,到時發地址給我"
(line)"好~今天在公司好嗎.."..付尚想問顧海芊報到的事..但沒打出來..
(line)"我今天沒進公司,休假一天"
(line)"呃?不舒服嗎??"
(line)"嗯..想你想的不舒服.."
(line)"你太壞了,這樣說,是讓我無法陪在你身邊內疚"
(line)"我知道你想問什麼,故意這麼回的,你不用擔心公司的狀況,我只是盡量避免長時間待在公司裡,今天的行程我還是會去做,接近下班時間我會進公司看看"
(line)"明白了~" "想你~"
和于振尚通過訊息後,付尚拿出筆電整理設計圖,用工作來壓下對于振尚的思念

當地凌晨3點多,驅車至商務大樓"大家回房調整時差,今日自由活動,明天10點會議中心開會"付尚交代了工作時間後,讓組員們回房休息
顧海名帶付尚回房,很寬敞的行政住辦,二間套房,主客廳,會客室,廚,浴,吧台,書房,閣樓,應有盡有
付尚禮貌性的抱了一下顧海名,真心感謝他的用心,就回房休息
顧海名佇在原地,付尚突然的擁抱..讓他吃驚了一下,伸手望向付向,希望他再多抱他一會.."啊..關門了.."顧海名看著付尚的房間..久久..
早上九點多,付尚醒來,走出臥房,仔仔細細的逛了一圈,這整層住辦的空間,還真的大的離譜..就二個人住啊..付尚往冰箱看,滿滿的食物..吧台上,滿滿的酒..付尚倒了一杯水,繼續逛著..
走出陽台..視野能望向天際線吶~好美~市區天際線之間的景觀盡數眼底,夜晚燈光和電力最壯觀的夜景,也一定很美~
付尚深吸一口氣,放鬆自己心情,想想這應該會是一趟不錯的工作旅程
"怎麼樣~喜歡嗎"顧海名走出陽台,看著站在陽光下的付尚
"嗯,喜歡~"付尚露出了甜美的微笑,閃進顧海名眼裡
顧海名想向前抱付尚..他克制住了..就靜靜的看著付尚開心的笑容
"要不要出去走走?附近的公園和名品街,都很好逛"
"好哇~請顧三少坐陪囉"感受的到付尚的好心情
"我們住的這區是市區的黃金地帶,顧氏商場也將進駐,這區雖然歷史悠久,但有經典、有時尚與前衛感,絕對會衝擊著你的設計靈感,你往樓下看,沿著公園對面就是名店街,有著充滿年代感的時空背景,有著公園的綠意,也有奢華的名品店,當然還有博物館"顧海名的設計魂~
"博物館?"付尚喜歡與設計有關的任何展覽,包括能激發他思考的博物館
"對,博物館,它就在公園東側,是全世界最大最有名的藝術博物館之一,館內珍藏超過200萬件,古埃及,希臘,現代藝術都有,展示品包括雕像、盔甲、服裝、連建築設計都有,像達文西、米開朗基羅、莫內、梵谷等大師級畫作,你一定會喜歡的,我想,一定會對你的設計靈感有幫助"顧海名的介紹引起了付尚的興趣
"走,我帶你去品嚐這附近的早午餐店或貝果店,不可錯過的美味~"顧海名摟著付尚逛著
付尚在公園中,望向他們住的那棟高樓,才發現這是一棟這市區最奢華的複合式商場,它是兩棟75層樓高的玻璃帷幕大樓,大樓裡有高級旅店、酒吧、購物、高級公寓住宅、藝術表演中心,還有錄影棚、生鮮食材店、健身中心、辦公空間,如此便利與豪華..果然是顧海名完美的地點選擇
"怎麼?在看我們住的地方?是不是覺得我特別優秀啊?"顧海名覺得自己太厲害了,向付尚討抱抱
付尚握起顧海名的手,禮貌的握手"對!真心覺得你很優秀!"一種顧海名天天握..握到不想再握的..商業式握手..付尚居然用這種方式來回報..顧海名抓著付尚的肩膀"你明知道我不是要這個..臭小尚.."二人一路上打打鬧鬧..
下午,付尚如願去逛博物館

晚上,付尚在書房,與于振尚視訊
"早啊,睡的好嗎?"
"小尚..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時差調好了嗎?明天就開始忙了吧?"
"嗯,明早九點,也會見到小晴和海呈哥了"
"好.."于振尚欲言又止..
"振尚哥,我知道你要問什麼,嗯,顧海名跟我住在一起,不過,我們一人一室,互不干擾,你別想太多,而且他對我非常有禮貌"付尚摸著螢幕于振尚的臉
"是這樣哦,那希望他一直有禮貌下去"
付尚被于振尚悶著吃醋的樣子給逗樂了
"我家振尚哥今天特別可愛吶~"付尚笑的好開心
顧海名在客廳,都能聽到付尚開心的笑聲.."肯定在和于振尚說話..還說是要報告工作..講工作也能這麼開心嗎.."顧海名轉著搖控器,不時望著書房的門..
付尚在視訊中交代了明日會議的大綱後,與于振尚又歪膩的一下..才從書房走出來..
"你們倆..真是夠了..于振尚是有多不放心你?"
"呵呵,你錯了,于振尚是不放心你~顧三少"
"不放心我~?我有什麼需要他擔心的?想也知道..他怕我吃了你吧.."
"顧海名,你說什麼呢..你講話還是沒輕沒重的.."付尚看著顧海名的手不停的轉搖控器"你決定好看哪一台了嗎?"顧海名沒發現自己無意識的按著搖控器
"小尚.."
"嗯?怎麼了?"
"我知道這是你私人的事..但..你和于振尚..你們..你們的關係.."
"嗯~我知道你要問什麼,我也在想~你什麼時候才會想要問,我和于振尚就.."顧海名還沒等付尚把話說出口,就先摀住了付尚的嘴
"我現在不想聽..不是..我這一個月都不想聽..你就當我沒問.."顧海名摀著付尚的嘴,低頭靠在付尚的肩上
"我和于振尚做了約定,我想努力一下,你不要那麼快下結論"
"海.名.."付尚挪開顧海名摀在他唇上的手,安靜的讓顧海名靠在他肩上..
顧海名抬起頭,看著付尚疑惑的眼神..顧海名伸出手..摸向付尚的臉頰..
"曾經..你.是.愛我.的."付尚震驚..他第一次看到顧海名認真的講著感情的事.."我要把你追回來.."
"你..認真了..顧海名..我不習慣.."付尚推開顧海名..走回房間..
顧海名笑了..他笑自己曾經的不認真,讓他在付尚心中成了負心漢了嗎..他走向付尚的房門..敲了敲付尚的門.."小尚..我認真起來,特別認真哦~晚安~"
付尚關上燈..躺在床上.."臭海名..想嚇我.."他太了解顧海名了,沒有人能讓顧海名定下來的..

6點,付尚起了個大早,在床上和于振尚視訊,陪著于振尚吃晚飯,彼此互訴著思念~
7點多,付尚走進廚房,弄著簡單的早餐吃..快8點了..顧海名還沒起床..雖然會議中心就在樓下,總不能最後一刻才起床吧..
"顧海名?顧海名?你起床沒?"付尚敲著顧海名的房門
"顧海名?我要進去囉?"
付尚走進顧海名房間.."嗯??人呢?"床上沒人..
顧海名裹著浴巾,從浴室走出來..
付尚倒吸一口氣.."呃..那個..早餐..好了.."付尚轉身想走出房間,被顧海名一把拉住
"即然進來了,你覺得自己走的出去嗎?"顧海名圈住付尚的腰,將他推倒在床上..
"顧海名!!不要開玩笑!"付尚掙扎..想離開
顧海名沖完澡身上的熱氣..從髮絲滴下來的水滴落在付尚臉頰,顧海名用指尖輕輕擦去付尚臉頰的水滴,慢慢靠近付尚的唇..付尚不斷的掙扎..但顧海名力氣實在太大,他用雙腿將付尚緊緊控制在他的身下
付尚不掙扎了..他緊閉雙眼撇開頭..雙手抵禦性的放在胸前..以他對顧海名的了解,愈掙扎只會愈激起顧海名的征服慾
顧海名見付尚不掙扎也不吭聲..鬆了控制付尚的動作..他把付尚坐起身,顧海名蹲在付尚面前.."小尚,看著我"
顧海名摸著付尚的雙臂.."你居然全身都在抗拒我.."付尚微微發抖..顧海名摟起付尚慢慢將他送出房間"你在外面等吧,我換好衣服就出來"
付尚回到餐廳..喝了口水緩和情緒..他片斷記憶起大學時..顧海名的擁抱和..吻..付尚走去廚房打開水龍頭..打濕自己的臉..冷靜..冷靜..
付尚雖然早有準備與顧海名同住,可能會有什麼情況發生..但以朋友間的互動,應該不難,早上..太大意了..忘了畢業後,顧海名的改變..變得更..成熟了..
畢業後,有好幾年沒見過顧海名,對顧海名的印象,仍停留在那個油裡油氣的毛頭大學生..再見到顧海名,平時西裝筆挺,講話依然油腔滑調的,就算是情人也很難相信他講的話哪句才是認真..
"小尚為我準備的早餐嗎?"顧海名吃著餐桌上的三明治
"呃?嗯..對..簡單吃一吃,時間不多了,該下樓了"付尚走向客廳拿起筆電與圖筒.."你慢慢吃~我先下樓好了~"
"呵呵..躲著我呢.."顧海名看著付尚匆匆離開,心裡想著點燃舊情的計劃..

"哇~~小哥~~好久好久好久不見~~"付晴看到付尚,大步跑向付尚,衝進付尚懷裡
"小晴~~"付尚抱了個滿懷.."嗯~小晴~好久不見~~...呃..妳胖了"
"小哥你說什麼呢~你才胖呢~你全家都胖了~"付晴發現..說到自己了..
"兄妹倆一見面,不鬥嘴那就不是付氏兄妹了呀"顧海呈笑著倆兄妹
付晴與付尚一陣打鬧~
"二哥!"顧海名跟著付尚沒多遠走進會議室
"哦吼~三弟看起來精神很好"
"當然啊~一早有愛的滋潤呢"顧海名對付尚傳遞了眼神
"什麼愛的滋潤啊?"付晴看向付尚,盯著問
"妳想什麼去了,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早餐,一個三明治罷了,顧海名,你太誇張了.."付尚實在想給顧海名送一頓打..
"三弟還是喜歡逗弄小尚,小晴也在,你少討打了吧"
"也是~付晴這兇巴巴的勁~只有二哥受的了"顧海名根本不怕挨打
"顧海名!你再說一次!"付晴往顧海名身上軟揍幾拳
顧海名的特助已連上顧家書房的視訊畫面,顧海進出現
"好一個家人團聚的畫面啊~太好了~"
"大哥!"大家一口同聲叫,就也這一聲叫的最團結
"好久沒看到我疼愛的弟弟妹妹們,想念的很啊,老爸也很想著大家呢,整天念叨著,這趟結束,你們可都要回家吃飯,別讓老人家想著"
"知道了,大哥,我們都陪老爸去渡個假吧,如何?"顧海呈計劃來個家庭旅遊
"這主意不錯哦!要不要順便把你和付晴的婚事辦了?"顧海名對著付晴挑眉,又惹付晴一頓揍
付尚秘書也連上于振尚的視訊畫面
"你們在聊什麼呢,這麼開心"于振尚畫面一出現,付尚有點激動克制不住思念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付晴牽著付尚的手讓付尚冷靜..
"哥~我們在聊工作結束後,大家一起去渡假呢"付晴發聲緩著付尚的情緒
"嗯,這必須的!"于振尚看起來很平靜,但視線一直看著付尚,情緒也很激動
[..但..6點時..二人不才視訊過了嗎..]
由於顧海進與于振尚的時間已是晚上接近10點,所以,設計團隊10點進場後,付尚很快的報告工作的進度與安排
"很好,希望這次的設計修正,能順利完成,期望能提早結束"
顧海進與于振尚離線後,付尚與顧海名帶著組員便開始與國內待命的組員進行修正安排,顧海呈和付晴聯絡乙方設計團隊,下午進行修正討論,由於與對方的設計合約,付晴已經打理妥當,所以設計主導與細節,將不會有爭議
午時,顧家二兄弟與付家兄妹一同用餐
付晴注意到,顧海名一直照顧著付尚,為他夾菜倒水遞紙巾..顧海呈看到付晴正直盯盯的看著顧海名的動作
"我這才發現,原來三弟這麼會照顧人吶?這二哥從來沒被三弟這麼照顧過?"
"二哥,你這話裡帶話,聽的奇怪耶,付晴大學時,你不也追那個誰誰誰追的挺兇的,你照顧起人可是比我還勤快呢"
付晴倒吸一口氣"你說顧海呈大學追誰呢??"顧海名這一句完全把付晴的注意力轉到顧海呈身上
顧海呈看著顧海名舉起大姆指"厲害啊厲害~三弟"顧海呈開始安撫付晴"你大學時,我追的不就是你嗎~除了你~還是你~沒別人~"
顧海名大笑"我看我家二哥沒救了~妻管嚴了~"
"顧海名~你皮癢嗎~"付晴怒視
顧海名發現,大嫂溫柔嫻淑~這二嫂可就不一樣了~
"海名,你少惹付晴"付尚趕緊阻止顧海名再刺激付晴
"是~遵命~小尚的話,我都聽"顧海名摸摸付尚的頭,寵著付尚的話
這一餐吃的熱熱鬧鬧的,這家人聚在一起,開心自然

下午,乙方設計團隊抵達會議中心,雙方自我介紹後,付尚注意到一個華裔面孔..他與顧海名都注意到了..
顧海名突然驚訝的神情..付尚想起來了..應英系學弟!!?陸子天!!??
會議中場休息..
"顧海名學長,好久不見"陸子天走向顧海名與付尚,主動打招呼
"付尚學長??你還記得我嗎??應英系學弟陸子天"
"嗯,是,我記得,你在這裡工作?"
"是的,我畢業後,就在這家設計公司工作了,我是隨行秘書,必要時,我會協助公司團隊進行海外翻譯與行程協調"
陸子天看著顧海名,欲言又止..顧海名始終很安靜..
"咳咳..嗯..很高興與你共事,是不是..海名..?"付尚推了一下顧海名
"嗯?哦~對~好久不見~子天"顧海名拉回思緒
"我不曉得這趟會議,你會來,原本見到顧海呈副總時,心想,這不是你負責的案子,可能也見不到你,沒想到,能看見你.."陸子天的表情,看的出,他見到顧海名真的很開心..不過沒有像他倆人那樣意外..
"你與海名學長..你們二個..在一起很久了吧.."陸子天毫不掩飾自己的問題
"我和顧海名是老朋友了,交情當然是夠久了,是吧?"付尚一直搭著陸子天的話..看顧海名一直不出聲..這到底是什麼狀況..他們倆..有事??
休息結束,付尚繼續向雙方設計團隊講述修正設計..順利的話,明日便可前往商場定稿

晚間,結束與團隊們的聚餐後,付尚為顧海名帶了晚餐回房
顧海名並沒有留下來一起晚餐,會議結束後,他就先離開了..
"海名?"付尚敲敲顧海名的房間"我進去囉?"
付尚進房間後,看見顧海名坐在床邊,手拿著酒..
"你這是..怎麼了..因為陸子天??"付尚拿開顧海名手上的酒
"沒有.."
"顧海名..你的故事還真多..我不太認識你了.."付尚把顧海名扶起身,坐到床上
顧海名突然抱著付尚,二人摔在了床上,顧海名抱著付尚躺在付尚手臂"就一會..抱我一會.."
付尚不懂..顧海名為何突然如此脆弱..他安撫的摸著顧海名的背,他不曾看過顧海名這個樣子..
"如果..你想和我說一說,我願意聽..如果,你不想說,也沒關係..海名,你知道的,你是我最在意的朋友,我會陪著你的"付尚有點心疼..但幫不上什麼..畢竟他對顧海名與陸子天的事一無所知
顧海名在付尚的拍撫下睡著,付尚用盡力氣將顧海名躺好,為他換下衣服,蓋好被..關上燈..便走出房間..顧海名緩緩張開眼睛..想著事情..
付尚回到房間,與于振尚視訊
"想你了..振尚哥.."
"我也一直想著你,小尚,我看秘書傳給我的進度,你的進度很快,明日就移動至現場了"
"是啊,我想早一點回去"
"嗯,那是當然~"
"你今天..還是不進公司嗎?"
"嗯?被你發現了.."
"你這樣一直躲著也不是辦法,身為老闆,一直不出現,也太明顯你在躲著什麼了"
"我沒有躲著,我是擔心你亂想,我不想發生任何讓你誤會的事,即使只是一句話"
"我沒那麼脆弱好嗎~我相信你能把狀況處理好的~畢竟你要面對的是顧老~你該主動處理,而不是消極抵抗"
"我們小尚~比我成熟多了~"于振尚對著鏡頭摸著付尚的臉
沒錯,于振尚心想,自己應該要好好處理顧老與顧海芊的心思
結束一陣思念的互訴後,付尚打理自己準備休息..
付尚洗好澡,進房間看了一下顧海名..他摸了摸顧海名的額頭沒異樣,起身要去休息,顧海名伸手抓住付尚的手.."陪我一下.."
"嗯"付尚坐在床邊
安靜的顧海名,不像顧海名了..
"你不像我認識的顧海名.."付尚摸著顧海名的手
"你不好奇..我與陸子天的事..?"
"嗯,好奇啊~但我更在意你對這些事的情緒..我看的出來..你們之間有感情上的牽扯..那是我不曾了解的..你的過去..當然,你也可以不必讓我了解,我覺得,每個人都要保留自己私人的世界,才能繼續往前走,是不是?"
顧海名看著付尚,他肯定,他是愛著付尚的,但陸子天的出現,為什麼他心裡..生氣..心痛..
顧海名的思緒飄遠..
"陸子天,如果你愛我,就跟我回國"
"顧海名,難道你只想到你自己嗎?那我的發展呢?公司已經投入心力栽培我了.."
"跟我回國,跟我一起在顧家發展,陪在我身邊,他們給你的,顧家可以給更多.."
"難道你只希望我依附著你生活嗎?"
"怎麼會是依附著我生活呢?難道你不想陪在我身邊嗎?"
"我想陪在你身邊,但我更希望我們的感情是平等的"
"我們的關係,不平等嗎?你所謂的平等是什麼?"
"你懂什麼?你能給予我的,我也希望我可以給你,我也能照顧你,我只需要你愛我..懂我.."
"我不需要你給予我什麼,我只需要你陪在我身邊就行了,這麼簡單的要求,你做不到?"
".....你不懂.."
"你到底要我懂什麼.."
"你不懂愛,如果你懂,你會留不住付尚嗎..付尚一直在你心中,不是嗎?我是什麼?付尚的替代品?"
"陸子天,你說什麼!?"
這是陸子天離開的前一天..
顧海名之後便回國按顧海進的安排接管顧氏銷售營運..
"海名..?顧海名?"付尚看顧海名在發呆..
"你曾說過,我對你不認真..我對任何一段感情都不認真.."
"海名..我的意思是..你還沒找到讓你想認真的對象"
"有,我想認真的對象,是你"顧海名起身,抓著付尚
"顧海名,我承認我們倆個彼此認清性向後,互相有好感,這樣的好感,有時的確迷惑了我們對對方的認知,我認為,那是一種依賴,一種習慣,一種彼此照顧的疼愛,你不覺得,我們倆個在一起時,更像是希望對方能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照顧自己,不是嗎?"
"不是..我是愛著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得到你"顧海名用力抱住付尚
付尚沒掙開顧海名的擁抱,他靜靜的待在顧海名懷裡..此刻,顧海名沒弄清楚自己的心思前,多說什麼都沒意義,付尚猜想,他把對陸子天的感情投射到他身上了..再加上顧海名與于振尚的那沒什麼意義的奪寶約定..顧海名一定很混亂..
付尚輕輕拍著顧海名..
"嗯,我知道你很愛我,我也愛你,希望你好好的"

早晨..
付尚醒來,看著還在睡的顧海名..昨晚他居然拍著顧海名拍著拍著就在顧海名房間睡著了..付尚輕輕的挪動自己的身體..慢慢下床..走出房間..關門..
"呼~~顧海名醒了就糟了~"付尚回房間整理自己
顧海名睜開眼..看著天花板..想著昨晚付尚陪著他一整夜..顧海名起身去沖澡,他心想,逃避陸子天無法解決任何事情,更何況他是乙方代表..把專業拿出來..專心放在公事上好好做個結束
"早啊,小尚~今天有沒有愛心早餐啊~"
付尚看到顧海名恢復了精神~"當然有啊~今天給你一個特製鬆餅"
顧海名看付尚在爐子前煎鬆餅,走到付尚身後,抱住付尚..
"別動~我要充電~"
"顧海名~別~鍋子會燙~"付尚一手打著顧海名的手,一邊小心著鍋子別燙到他們倆
"顧三少撒起嬌來真不合適耶~你是酒還沒醒是嗎~"
"嗯哼~要是酒還沒醒,你能乖乖的站在這裡煎東西嗎~早就被我扛上床了好嗎.."顧海名雙手往付尚的胸膛摸去
"顧.海.名!!"付尚關上火,轉身打了一拳在顧海名身上
"行了~不鬧你了~你怎麼愈來愈像付晴~一點都不溫柔~"
"對~我本來就不會對你溫柔~你現在才發現嗎~"
付尚盛好了二人的早餐,坐下與顧海名用餐,由於今日直接與乙方設計公司約在商場,所以下午才需抵達
"今日..案場的定稿,你要去嗎?"
"去啊~為什麼不去~"
"你..確定?"
"確定啊~為什麼不確定?"
顧海名若無其事的喝著咖啡,眼神避開付尚看著雜誌
付尚也沒多問~顧海名想說什麼,想做什麼,他自己心裡有數
"昨晚~你陪了我一晚?"
付尚差點打翻咖啡"呃?..嗯..就..有個孩子需要人照顧.."
"呵呵~孩子嗎?你確定不是一個成熟的男人躺在你身邊?"
"顧海名?哪來成熟的男人?我怎麼沒看見?"
顧海名站起身,往前捏住付尚的下巴"你仔細看看~帥氣~成熟~特別吸引你的~"顧海名的臉在付尚眼前晃來晃去
"行了~對~你特別成熟~鬆餅也很成熟~"付尚拍掉顧海名的手
"小尚,你來跟我睡吧,好不好~就像大學那時一樣,你陪著我,我也陪著你睡"
"你在說什麼吶~我不要~你是長不大的小孩嗎?還要人陪睡?"
付尚離開餐桌,往客廳走去,顧海名一步抓住付尚,將付尚推向沙發,他壓住付尚,聞著付尚的體香.."嗯~就是這個熟悉的味道~",顧海名忍不住摸著付尚的身體.."嗯~就是這個熟悉的觸感~"顧海名愈來愈停不下來.."小尚,我想吻你.."付尚緊張了,拼命在顧海名懷裡掙扎..顧海名根本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愈摸愈強烈..付尚感受到顧海名堅挺的反應,在顧海名要吻下之際,摀住了顧海名的嘴.."我是于振尚的人了.."付尚閉著眼講出了!!
顧海名定住了動作..許久..
付尚想躲開顧海名的身體,可顧海名沒放開他..顧海名看著付尚"我知道..我知道你是于振尚的人了.."
"那你就放開我"
顧海名還是沒放開..壓在付尚身上,不動
"你真是..讓我..該愛..還是該放手.."顧海名緊緊栓住付尚,讓付尚整個人栓在自己的懷抱裡
付尚不掙扎了..又是很平緩的拍著顧海名.."海名..你讓我起來.."
付尚輕輕推起顧海名,二人坐在沙發上,付尚看著顧海名"我認為,你心中的答案不會是從我這裡得到,你應該要去面對真正的問題,而那個問題來自誰..你很清楚"
"唉呀..不想了.."顧海名一頭躺在了付尚的腿上,閉著眼想休息..
付尚搖搖頭..任顧海名耍任性,付尚看著平板對顧海名念著下午的流程,顧海名閉著眼乖乖的聽著..

下午
二方設計團隊在商場確認定稿,看來順利,對於設計修正的內容,雙方都沒什麼問題,在付晴與顧氏律師團的公證下,和乙方律師團簽訂修正內容的合約,由於乙方設計公司的主導人一直沒出面,都由陸子天代為處理,所以,顧海呈與顧海名也就直接與陸子天簽署合約,付晴認為沒什麼大問題,只是陸子天仍有一條背書:若修正設計,乙方設計公司的主導人仍有想法,可隨時提出再修正,希望不要造成雙方動工上過多的損失,付晴也認為合理,不過也加註此修正合約簽訂後7日,請乙方主導人附議,若無意見,就執行
"二位顧總,希望,這份跨國的設計合作案,能順利進行"陸子天伸出手
"當然,合作順利"顧海呈先接過陸子天握手,陸子天伸向顧海名,顧海名還有些遲疑..但職業習慣還是讓顧海名伸出了手
"海名學長"陸子天握住顧海名的手,讓顧海名忍不住..用力了一點
二方團隊似乎已認識許多,雙方也按分組,各自往商場的不同位置進行討論
顧海名走向陸子天.."我們聊聊?"
陸子天看著顧海名..這熟悉的感覺..陸子天心中一陣亂..
"嗯"
付尚看見顧海名與陸子天走出商場,與顧海呈對望.."小尚,沒關係,他們的事,他們自己解決"
"二哥,你知道他們的事?"
"嗯,知道,顧海名沒和你說嗎?"
"嗯,沒有,顧海名回國後,我們幾乎都在討論顧氏商場的案子,私下也只是延續大學時期的回憶罷了"
"陸子天..三弟..交往的人,前~對象~我知道他們分手分的很痛苦,三弟回國,並沒有馬上回顧家,好幾個月,待在顧家別院,一個人"
"果然沒錯..是海名的對象.."
"小尚,你可別誤會,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海名是愛你的"顧海呈急著解釋
"二哥~你誤會了~我和海名沒有在一起"
"沒有?你是說你們現在並沒有在交往?"
"是的!真的沒有!我們是很好的朋友!而且..我有對象了"
顧海呈很驚訝!"顧海呈,就跟你說了,我小哥沒有跟顧海名在一起"付晴勾著顧海呈
"唉呀~~這樣要怎麼跟老爸交代~~"
"什麼??"付晴和付尚一口同聲
"老爸知道三弟喜歡付尚啊~"顧海呈很驚訝兄妹倆不知道這事?
付尚和付晴對望..完全無頭緒..顧老居然了如指掌晚輩們的事
"這下可好了..付尚是外人的了..小晴,到時你得幫我一起哄老爸"
付尚看著付晴,此時,真不知道該不該說出與于振尚的事..

"子天..這幾年..你沒消息.."
"我的號碼都沒變..你也不曾找我.."
顧海名端起杯子..若有所思..
"乙方設計公司..主導人..是你吧.."
陸子天愣住..看著顧海名.."你..什麼時候發現的.."
"收到設計修正時,我就請當地朋友查了,顧海呈與付晴在接到商場柱子承載性需要做設計上的修正時,本來可以在付晴送出審查前就可以提出的,可是,你們偏偏將設計問題先壓下,由我們先送出審查資料後再被退回,讓我們被動的由主管機關告知承載性的缺失,再主動與你們連繫討論設計修正的事,由於我們是設計主導方,你們是配合方,所以,大家都不會認為缺失的資訊來源有什麼問題,不過..你這是為了要讓我出面?你知道付尚是主導設計師?所以,你覺得我一定會出面處理?"
陸子天喝了口茶.."你出面了..不是嗎.."
"你在想什麼??如果修正造成顧氏的損失,我揭發乙方知情不報有損合作利益,你想過這嚴重性嗎?"
"沒有任何損失..不是嗎.."
"陸子天,你在想什麼!!?"
"我沒有想什麼..我只是想讓你見我.."
"要我見你,你可以直接連繫我"
"我連繫你,你就會見我了嗎?"
.....顧海名沉默..的確..不會輕易見..
"我離開了你..我知道你不諒解我.."
"我沒有那麼想.."
"顧海名,你愛我嗎?你有愛過我嗎?現在,付尚在你身邊,你不痛了吧?但..我痛..我看著你依然全心全力在付尚身邊,我不禁懷疑,當初,我真的只是替代品.."
"付尚永遠不是我們之間的問題..我們之間的問題,是在你心裡的自尊..你為何總是要與付尚比?是你活在付尚的影子下?"
"如果,我不活的像付尚,如果,我不做著付尚對你做的習慣,你會喜歡與我在一起嗎?"
...顧海名很驚訝..想起陸子天對他的好..習慣..態度..動作..都有付尚的影子..所以一切一切..顧海名才會那麼喜歡
"如果..那晚..你沒有喝醉..在我成為你的人時..你不會叫著付尚的名字.."
"什麼..那晚..付尚的名字.."顧海名回想..許多個喝醉的夜晚..對付尚思念..陸子天的陪伴..付尚的臉..陸子天的..身體..重疊的畫面..顧海名實在..沒有那麼清楚..
顧海名深吸一口氣,讓談話靜了下來..他注意到,這個曾經喜歡跟進跟出,愛在宿舍堵他的學弟,原來放了很深的感情..顧海名搖搖頭..自己怎麼會在付尚與陸子天心中成了不折不扣的渣男了嗎???
顧海名覺得好笑..笑了出來..陸子天不懂.."顧海名,你在笑什麼"
"我在笑自己..笑自己在你心中,在付尚心中,完全就是個負心漢..大渣男.."
"不!你不是!"
"是啊,我是啊~怎麼不是呢?付尚從頭到尾都不相信我是真心的,所以我和他無法真正在一起過,畢業後,與你在一起,你也不相信我與你交往是因為喜歡你~這讓我不得不開始反省自己怎麼處理感情的.."顧海名愈說愈覺得好笑..
"是!我的確不善於承認一段關係,我與付尚互有好感時,我怕,承認一段關係,會讓我失去付尚這個朋友..後來,我與付尚重逢,我才發現,我不承認關係,而讓付尚不選擇我,也或許,他心中根本也沒有要選擇我,你不曉得,他心中愛的人,與他成為伴侶的人,一直都不是我,你明白嗎?在我畢業前,我就知道了,所以,畢業後出國,再遇上你時,付尚根本就不可能成為我與你交往的問題點!"
陸子天很震驚..付尚原來並沒有選擇顧海名..而且早在畢業前,他們的關係僅存在於朋友!
"子天,你自己把自己想成了是付尚的替代品,我很抱歉..我沒查覺..我..也很抱歉與你交往時..說錯了什麼..或是喊了付尚的名字..造成你心中的痛..你的離開,我也的確受了傷,如今,事過境遷..我也沒有生你的氣而不聯繫你,只是我也需要時間去調整與你的關係,而你..現在是為了要報復我嗎?還是想為了你的不甘心..找回什麼呢?要我重新回到你身邊嗎?是還愛著?還是不甘心這段感情?"
"我不想讓事情太複雜,畢竟你現在也是一家公司的管理者,與我公司有合約,完成工作,是我們的專業與操守,我相信你也同意不要讓我們的私事去影響整個團隊與生意,這好幾億的案子,不是你我能承擔後果的"
"我同意.."
顧海名看陸子天很安靜..顧海名走到陸子天身邊坐下,陸子天有些縮..
"子天"顧海名轉過陸子天的臉,陸子天直直看著顧海名俊俏的臉,心中..悸動..還是那份..第一眼看到學長的心動..
"你覺得你還愛著我?"
"我..我不知道.."陸子天想到自己已經交往多年的伴侶..他沒有明說..也許,被顧海名說中了,他為了一種不甘心嗎?
"我在這裡的一個月,可以等你回答我,給我一個肯定的回答,無論你感情現況如何,你的決定是什麼,你只要整理好自己,我都可以坐下來聽你跟我說,只要你做出對自己好的決定,我都支持你"
"顧.海.名.."陸子天看著眼前的顧海名,成熟..穩重..不像幾年前固執的無法等待他的決定,原來,這些年,沒有變的,是自己..

晚上
付晴與付尚視訊
"乙方設計公司的主導人回覆了,對於修正合約和內容沒有問題,我們雙方設計團隊將配合工程公司進行下一步流程"
"太好了~沒想到對方設計公司的流程也很快,不會真的要考慮7天"付尚一把感謝沒有讓進度往後延
"說也奇怪..那陸子天代為轉達主導人的決定,轉達的特別肯定,我問了他許多附議的條件,他自己一個人都答的上來,好像他自己做主就行了,問他是否直接與主導人進行確認,他說不用,還拿出全權委託書,我也就不好過問了~神神秘秘的那主導人~讓我真想去調查一番.."這神神秘秘的操作,激起付晴想追根究底的欲望
顧海名聽到付晴說的了.."付晴,對方公司的操作,我們也不便深入吧,每個國家每個公司內部可能都有些利益操作,我們只要確保我方在合作關係上,能完成合約並且督促配合方履行進度,這樣就好了,一切,都以顧氏商場完成為主"
"好吧~也是~三哥不賴哦~公歸公~私歸私~你行耶~"付晴難得誇顧海名一頓
"當然啊~是你不了解我~"顧海名沾沾自喜
"即然陸子天在眼前,你就少惹付尚,付尚是我大哥的,我就是我大哥派來盯著你的~你..(畫面結束)"付晴一頓念叨..付尚趕緊關了連線..
(line)"臭付尚,你敢關我連線,我去跟大哥告狀"
付尚已讀..(line)"付晴,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長大"
(line)"(鬼臉)"
付尚搖搖頭..
付尚看著顧海名神情倒是自在許多..
"我看見你帶陸子天離開商場了.."
"怎麼?擔心我離開你呀?"顧海名放下酒杯,窩在付尚身邊
"是啊,我擔心啊,擔心你會對陸子天做什麼.."
顧海名倒吸一口氣.."我能對他做什麼..你也不問問我想對你做什麼..嗯?"顧海名摟住付尚的腰,想壓住付尚..
付尚自覺應錯話了.."停!你看!"顧海名停下動作,往付尚指的方向看..
"看什麼..??"
"看電視!"付尚趁機拿著筆電回書房,準備和于振尚視訊
照著進度,相信這趟公差可以盡快結束~趕快回到于振尚身邊~
(待續)
聞人宇
聞人宇
喜歡電視劇 喜歡電影 希望有一天 自己的劇本能拍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