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1

2022/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她十分不專心,總是想往那個方向瞧,望向蓁蓁與天宇,他們正在學生活動中心的另一端練習,社團老師則站在一旁指導姿勢。
她覺得自己慘了,心裡有疙瘩了,如果能什麼都不說便轉身離開,那也好,只要痛苦一陣就會遺忘了,更慘的是她很喜歡王蓁蓁這個朋友,沒辦法澈底切八段,更不忍對她耍手段。
感覺糟透了,也煩透了!她實在笑不出來,連假裝不在乎都做不到。
連我都能感覺到有種抑鬱的氛圍從我們間瀰漫開來,往日愉快輕鬆的心情也不復存在,時不時我都能感受到娜娜的視線飄移而來。
「妳們發生了什麼事嗎?」天宇似乎也感受到了,他已問過好幾次同樣的問題。
「沒事。」我擺著一副撲克臉。
天宇則一臉狐疑,一整節社團活動時間都盯著我瞧。
我實在是被他盯煩了,心頭一熱,不小心就脫口而出說:「娜娜她喜歡妳。」我趕緊摀住嘴巴,懊惱自己沒有守住秘密。
只見天宇兩眼發直,滿臉驚訝,呆站了好幾分鐘。我見他這般反應,也有些不知所措,只能問道:「欸你還好吧?」
「嗯……沒事」天宇怔怔地繼續跳舞,不再說話。我愣了一會兒,也繼續跳,心後脖子卻愈來愈涼,有種大禍臨頭的感覺。
突然,天宇停止動作,直直的站著,低下了頭。
「天宇?怎麼了?」我覺得喉嚨好像哽住了。
「只是想到……」他一想到之前請她介紹蓁蓁,又常找她訴說愛情煩惱,那該有多傷她的心呀!「幫我……跟老師說,我有點不舒服……」他想離開這裡,剎那間,他覺得恐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娜娜以及蓁蓁,只好快步離開活動中心。
我看著他拖曳著西曬的長影子離開這裡,心早涼了大半。
「天宇怎麼了嗎?」不知何時,娜娜已站在我身後,讓我嚇了一大跳。
「他有點不舒服!」我像個犯錯的小孩,不敢與她對望。
「是去保健室嗎?我去看看好了。」她邊說邊轉身要走。黃昏的夕照,從窗外映射進來,將我的半邊身子照的火熱,我叫住她,顫抖地說:「我告訴天宇了。」
「什麼?」她不解。
「我告訴他,妳喜歡他了。」
娜娜先是一愣,才剁腳道:「妳幹嘛講啦!」她很快地轉身離去,就像剛剛天宇一樣,拖著長長的影子,似乎不會再回來了。
我不是故意的。我咬著下唇,心裡不斷重復這話。
「天宇跟秀娜去哪兒了?還沒下課呢。」社團老師的問話將我拉回現實。
「他們去保健室。」我說謊。
「他們兩個都不舒服嗎?」
我點點頭答聲「對。」便繼續跳著老師剛示範的舞步,略顯呆滯地跳著,下課後,默默地走回教室,坐回座位,直到放學。我隨著同學們的動作,背上書包,往校門走。
「何秀娜呢?已經走了嗎?」小虎學長站在校門口等她,看見我沒跟她一起,奇怪地問。
我沒理他,逕自走自己的。
「喂!王蓁蓁!怎麼了啊妳?」
我繼續走,走回到珍妮的家,推開大門,一陣食物的香氣撲鼻。柔嘉廚房裡做菜,令人詫異的是珍妮也在廚房,她正將洗好的生菜撕成小片。
「回來啦!怎麼這麼晚,快去洗洗手吃飯吧。」柔嘉從廚房探頭出來說。
我放下書包,洗了手,走到餐桌旁,珍妮已在倒沙拉醬。
「吶,吃吃看。」珍妮用手抓了片沙拉,一下子就塞進我嘴裏,讓我無從拒絕,只好勉強嚼一嚼。
「味道如何?」
「還可以。」
「哼!沙拉可是我最會做的菜耶!」珍妮去洗手。餐桌上擺了日式炸雞、義大利麵、沙拉與蛋糕,讓我不好意思說沒胃口,更不好意思直接上樓躲進房間內。我坐在柔嘉與珍妮中間,默默地吃著,她倆則邊吃邊討論舞團的事情,感覺聲音離我好遠,我的靈魂已不知飄盪到何處。
突然,珍妮的一隻手放在我肩膀上,讓我驚醒過來,望向她的眼睛,她笑著對我說:「我還沒跟妳道謝呢!如果不是妳在,我早就去那邊了。」她指了指天花板,大概是指天堂吧,她又歎口氣繼續說道:「經過這次教訓,我才領悟到了永遠都別跟自己過不去,妳說是吧!」
我想說些什麼,卻腦袋一片空白。珍妮看我傻愣在那裡,便對我笑了笑,拍了拍我的頭。這時,我才明白,她察覺我的異樣,說這些正是給我安慰呢。我勉強露出一抹的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