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土木系列~9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這樣衆人觀望注目弱小昏睡的孩童身上,等不到十多分鐘就聽聞由遠而近~喔依~喔依~救護車聲音,家族又以為另有不幸人員發生狀況需急救?怎麼聲音愈來愈大聲接近往診所方向?家族衆人四目八耳彼此觀望與驚慌感而起疑?
原是阿公求助央米糧業者協助醫療系統,是高雄市大醫院急診室團隊與派遣救護車直奔村落診所移轉救援,就這樣媽媽隨車陪同都會大醫院急救,上次牛鬥事件亦是阿公求助救護車大醫院救援系統過程。
經由救護車移轉至大醫院救護過程,媽媽在急診室家屬等待室外,跪求合十膜拜默唸唸有詞衆神明協助,經過一番檢視X光等儀器後,主治醫師回應家屬姑且沒外傷,是發現得早否則就延遲沒救了,應是命大福星,現移轉在等候床看時機清醒就沒事。
阿公就激昂高分貝評論爸爸~怎麼照護孩子?是我的金孫喔!如出任何狀況意外,看我怎麼處罰你。然後老爸見到媽媽後,更是怒吼加高分貝叫罵聲,不管在診所顧慮顏面的怒罵,所謂老管小&上而下層次往下堆疊怒罵怨氣,媽媽唯忍吞嚥淚流,心思救活孩子優先。
在重男輕女農村大家族生態,尤其是婦女們地位是屬於弱勢低階角色扮演,農村處理三餐與料理畜牧糧草和孩童們照護&整理家族衛生環打掃等等不勝枚舉事宜。
用餐需等男人們完成後,才有女人們續用餐善後整理,在男人用餐同時非沒事喔!需餵養孩童們飽餐,孩童用餐會乖乖?大姐亦會協助餵養弟妹們。
最頭痛是我最不安分守己用餐,用玩具需哄又吸引和半威脅,一頓餐猶如諜對諜鬥智活動,搞得媽媽身心疲憊哭笑不得。
回歸主題經由上天眷屬,終於在晚餐時間清醒,再經ㄧ番折騰繁瑣繳費領藥事宜,回到家裡後阿公立即大廳上香神明祭祖告知感謝,媽媽抱我入睡,我時睡時醒而哭鬧整夜,世上唯有媽媽好。
就如牛鬥事件再翻版同徹過程,媽媽連續三不五時就往廟宇求神解厄,帶領我到各廟宇收驚,我聽不懂乩童唸唸有詞與比手畫腳拿香&符咒比劃,只是被煙熏咪眼淚留,驚呆無神被媽媽抱著,身怕被點香觸痛傷身。
事後回想怎麼過程不知情,只知事後有美食飽餐享用,是我最期待叫喊要享用哪家美食事宜,還可外帶打包當點心。
看似事後而得寵身份被關注,這下阿公派專人看管我照護生活一切,想不到是因禍得福?專人看管可沒輕鬆自在喔!
專人每天晚上會回報阿公今天經過事由,阿公聽聞後會增減含注意事項,雖有隨從身份,結果是處處時時在視線內照護看管。
對於媽媽仍不放心,三不五時隨時抽查我行蹤,看護者有無被我欺瞞凌亂?孩童的我無ㄧ刻安分守己言行,鬼靈精怪亂點子胡搞整亂。
每天起床後,就有專人看管,活動範圍儘限家族空間,也幸好家族空間幾百坪,有果園有畜養區有魚鴨池區等等活動空間。
此後生活形態認知就完全轉變了,被看管有設限干擾隱私,對人有所恐懼懷疑不信任感,在言行舉止就慢慢自我封閉少語。
也就鑄定日後矛盾心態思言行跳躍式起伏認知,表面和顏悅色,內心極其不自在争扎認知,原來童年生態過程,就印證日後言行結果定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經歷生活的所見所聞所思與有時做夢發呆產生的願景分享,對生存&生活&生命體驗感受。經由閱歷後,分享投資人生在生活運用,活用心在生活,人生旅途閱歷後回應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