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 | 米英香】《代筆》02- α WORLD

2022/07/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例行注意事項
  •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本故事與實際國家、地區、人物或事件沒有任何關係。
  • 本故事是根據日丸屋秀和先生的作品『ヘタリアAxis Powers』所創作的二次創作。
  • 書中所有立場均屬作者個人觀點,與任何組織、群眾、人物、國家無關。
閱前注意事項

Ring background photo created by atlascompany - www.freepik.com
眼前的,是美麗的紅色薔薇。
「Come here, Horace.」
不過,工藝師用了殘酷的方法,使它們不會生長、凋謝。
「不喜歡這個名字嗎?還是你想我叫你作香港?」
於是,它們擁有了永恆長存的美麗,就像歷史和回憶那樣。
但同時間,它們也失去了能夠寫下新故事的生命力,就此安眠於世。
就像「香港」一樣。
「小香?」
我在炎熱的街上,看著那些陳列在櫥窗上的永生花,覺得放在了通透玻璃瓶裡的它們看起來像虛幻的立體畫,眼前的畫面全都是出色的藝術家畫出來的。可惜的是,它們全都是真的。
所有事,包括如今在我身邊的人不再是他的這件事,都是真的。
真可惜。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笑了。我轉向早就打開了店門來涼冷氣,但依然汗流浹背的先生,跟他一起走入了店中,然後任由店門在我們身後關上。
「鈴鈴!」
門關上時的聲音成為女店員們向我們打招呼的契機,我一眼就認出了他們是本地人,但他們的視線都注視著先生,這讓他們最後決定以不太正宗的普通話來向我們說歡迎光臨。見況,我朝她們說了聲「Hello, we take a look first.」,這讓先生瞪了我一眼,讓戴著帽子和圍裙的店員嚇了一跳。
我朝他微笑。
先生嘆了口氣,裝著對商店的裝潢深感興趣的同時,嘴巴卻說:
「所以你想送他們的,就是這些『虛偽』的永生花嗎阿魯?要說是嘲笑也沒錯啦,畢竟他們的婚姻到頭來就只是扮家家酒遊戲……」他故意強調虛偽這個詞彙,同時輕敲那些玻璃瓶後又說:「不過我還是覺得太抬高他們了啊阿魯。把這麼好看的東西送給他們,簡直是暴殄天物啊阿魯。」
聽見他的說話後,店員們鬆了一口氣,看來大家都知道在「中國人」面前說這種語言的後果可以有多嚴重。不過,或許今天是他拜託我幫忙選禮物的,所以他最後放棄罵我了。
嘛,既然他都沒有追究下去,那我就放任一點好了。「每個洋人都喜歡在節日中收到花的,先生。」我一邊回答,一邊欣賞著店內的裝潢,覺得在這片仍然屬於我的土地中,仍然有這麼歐式的商店存在實在太好了。「再者這是他們的新婚禮物,如果你送他們玫瑰和薔薇的話,大概是最好不過的感覺?」
「玫瑰和薔薇……嗎?」在深棕色的木製陳列架上,先生注視著裡面的花朵,一臉厭惡地說道:「你這樣一說,我只覺得你是衷心祝福他們呢阿魯。」
我笑了。「當然不只是這樣。」
他瞥向我。
我走到店裡的櫃檯前向店員下單,所說的語言是已經多年沒用的英文,說起來有點生疏,不過店員聽後還是向我展露出最好客的笑容,這跟先生那愈來愈深不可測的表情有很大的對比。
店員們在寫我的訂單要求時,其中一位以英語問我:「你是回流的人嗎?」
我笑著搖頭,回答道:「不是。我是土生土長的。」
她們有點意外,好奇地問道:「那你為什麼跟我們說英語?」
我望一望不悅地看著店內商品的先生,然後小聲地用粵語跟她們說:「因為用外語講真心啲?」
店員愣了愣,然後笑了。
我猜她們不懂得這句話是來自哪裡的,但我想她們會感受到這句話背後的力量有多風趣幽默。
後來女店員們寫好訂單,請我們稍候片刻後,其中一個便走入了另一道在櫃檯旁邊的門內製作訂單,我猜那裡就是她們的工作室。
剩下來的店員用英語問我:「你是買來送禮的嗎?」
我點頭。「對。結婚禮物。」
她問:「為什麼要有那樣子的改動?」
我以笑回應,她向我眨眼。
我轉向先生,見他正盯著一朵梅花看,於是我走到他的身邊,好奇地問道:「怎麼了?」
他有點猶豫地開口:「只是……覺得過了這麼多年,經歷了這麼多事後,我們終於一家團聚了啊阿魯。」
一家團聚……嗎?「你指灣的事嗎?」我問他。
他笑了笑,說:「還有你的事啊阿魯。」
「嗯?為什麼跟我有關?我三年前已經搬到四合院住了吧?」
他瞥向我,皺起了眉頭,揚起了嘴角,道:「你搬到我的身邊,心卻不在家裡啊阿魯。我可是一清二楚的,小香。」
我愣了愣,然後道:「那你的意思是,我的心終於在今天回家了啊?」
他歪頭問道:「至少已經沒地方去了,不是嗎?」
我看著他,沒有說話。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走入了工作室的店員在這時拿著一個盒子走出來,救了不想回答他的我。我們一起走近櫃檯,看著店員先把盒子放在桌面上,然後小心翼翼地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彷彿顧客買的都是蛋糕般讓我們可以先作檢查:
是一朵紅色的薔薇,與七朵藍色的玫瑰。
它們的葉子翠綠,玫瑰的莖部滿是尖刺,枝葉糾纏在一起的同時,玫瑰包圍著薔薇,突顯著它的鮮艷和美麗。但是,覆蓋著它們的卻不是透明的玻璃罩。
先生眼前一亮,驚喜地道:「哎喲,是這樣嗎阿魯?」
我露出專業的微笑,道:「如果你滿意,那我寫完賀卡後就可以幫你把所有東西都寄出去了。」
他聽後朝我看,問:「你就不用向我確認他們是誰嗎?小香。」
我輕撫著美麗的成品,一邊幻想著對方收到後的反應,一邊保持笑容,回答道:
「除了他們之外,還有誰結婚, 會令你覺得我終於可以一心一意地回家了呢?先生。」
此話一出,他朝我露出了似是難過,又似是安心的矛盾表情,這讓我知道,我們打從一開始就已經心知肚明。
「瓊斯先生。我想你已經知道了吧?」
先生早就知道我的心思遠在天邊。
「接下來,我會死。」
但為了一家團聚,只留下我的屍體他也在所不惜。
「所以,我想在之前拜託你一件事。」
因為,他認為我永遠都是他的乖巧小香。
「我想請你不要讓亞瑟先生目睹我的死亡。」

有訂閱的你,可經Discord群內驗證區進行認證,以獲取我們的同人向作品第一資訊,也能直接與我們交流或催稿。另外,我們還會送出接下來的新刊給我們的訂閱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喪屍女王
喪屍女王
香港同人組織 BLOOM FAN 的成員,主要從事繁體中文的時事向及香港相關的創作。同人方面,主要創作方向為腐向、百合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