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老巫師的冒險--尋找幸運之茶CH04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惡作劇精靈的香菇(二)


格雷巫師將紅岩菇藥水加到裝有「萬復原No.4」的透明玻璃罐子裡後,紅色汁液慢慢融進淺黃色的「萬復原No.4」,像極了一杯「龍舌蘭日出」。格雷巫師輕輕地搖晃瓶身,看著兩種顏色徹底融合在一起,並且散發著如夕陽一般的橘紅色光芒後,才終於完成了「萬復原No.4.1」。
「這次一定能治好布頓先生的手。」格雷巫師凝視著手中的「萬復原No.4.1」並在心裡喃喃自語。
被章魚手折磨一個禮拜的布頓先生早已累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所以不用安撫布頓先生的艾略特深深吸了一口這微甜的香氣後,就走到格雷身旁。
「這微甜的香氣,我猜是紅岩菇吧!」
「記得當年那王子病的小男孩嗎?」格雷挖苦艾略特,「不過,現在是王子病老男孩了。」
「不,是失戀老男孩!」艾略特自嘲完後嘆了一口氣,「我剛剛看到布頓先生抽到粉紅貝殼的卡牌後,自己也忍不住抽了一張。」
「是什麼牌?」
「是懸崖。」艾略特拿出灰色卡牌給格雷看。卡牌上是一位穿著灰色盔甲的騎士騎著一匹黑馬停在一處海岸邊的懸崖上,騎士抬頭看著天空,天空的雲裡有一個發著金黃色光芒的天使。
「是什麼意思?」
「警示人要懸崖勒馬,時機尚未成熟,需要等待一個貴人、時間點或是機會來臨。」艾略特說完,又嘆了一口氣。
「所以是不是警示你要等到女朋友伊莎氣消,然後再去找她」格雷解釋道,「一個能溝通的時機點。」
「要等多久?我好想伊莎喔!」艾略特彷彿回到10歲的自己——王子病小男孩一般,非常無助又傷心。
「你先寫信看看她的回覆吧!」格雷擔心地皺著眉,心想:「王子病可能沒藥醫,都變老男孩,還有玻璃心!」
「你看!我的『萬復原No.4.1』完成。」格雷對沉浸在悲傷的艾略特說道,「你先去寫信吧!等你寫完信,我也把布頓先生治療完後,就先繞去伊莎家寄你寫的信。」
「不是都靠喬米飛的龍寄信嗎?」
「喬米飛的龍在搞罷工,你忘記啦!」格雷邊說邊將『萬復原No.4.1』塗在布頓先生的章魚手上,「平常都是喬快遞的飛龍在送信,可是當我們收到客訴信時,竟然是貓頭鷹!你有沒有發現?」
「沒有。」因為失戀的艾略特那時只關心被甩的自己。
「誰講我壞話?」此時在紅磚屋外,為了找回那些被嚇跑的乳牛,而汗水如雨下的喬米飛掏了掏耳朵。騎在白馬漢斯上的他正揮舞著訓練棍魔杖,將釘著50號黃色牌子的乳牛趕進養牛場。
「最後一隻了!終於完成了!」喬米飛興奮地從白馬漢斯上跳下來,跑到布頓先生的菜園裡,偷拔了一根胡蘿蔔。
「漢斯!做得好!」喬米飛拿胡蘿蔔餵著漢斯,不禁感嘆地說:「如果我家那隻笨龍,跟你一樣優秀就好了!」白馬漢斯聽完稱讚後,得意地甩起雪白色的鬃毛。
突然一隻貓頭鷹送來了一封信給喬米飛。喬米飛看著手中的信,心底突然有種不詳的感覺。
「漢斯,你自己去散步吧!」喬米飛拍拍白馬漢斯的脖子後,白馬漢斯就在養牛場上蹓躂。喬米飛打開了信。
給喬米飛巫師的信:
「我是太陽藥草鎮的宋湯燿鎮長,最近喬快遞的飛龍一直在鎮上作亂,已打擾到我們的鎮民,請偉大的馴獸巫師——喬米飛巫師進城盡快處理。
宋湯燿鎮長
喬米飛看完信後,馬上衝進紅磚屋內。打開門的瞬間,一陣紅燒味撲鼻而來。
「好香喔!紅燒海鮮的味道,」喬米飛以為治療結束,格雷在煮午餐了,開心地大叫:「原來可以吃午餐啦,我們趕快吃一吃,要趕去⋯⋯」
艾略特馬上衝向喬米飛,一手摀著他的嘴巴,一手指向打呼的布頓先生。
「你小聲一點!布頓先生會聽到。」
**********************************
五分鐘前,格雷將『萬復原No.4.1』塗在布頓先生手上後,原本感覺像黑色的碳烤章魚手被橘紅色光芒的藥水包覆後,漸漸呈現醬油色,然後章魚手開始發熱,冒出小小的白煙,一陣紅燒魚的香味飄散在屋內。
布頓先生的眼皮開始跳動,漸漸被香味喚醒。機警的艾略特立刻舉起星星魔杖向布頓先生施予「昏睡咒」。
齁!齁!布頓先生立刻發出打呼的聲音。
**********************************
「格雷又失敗?」喬米飛小聲的問道。
「第二次而已。」艾略特小聲的回覆,「第一次是碳烤章魚。」
「那第二次是什麼?」
「紅燒章魚。」
「我的老天啊!」喬米飛嚴肅地將鎮長的信拿給艾略特和格雷。
「格雷,加快動作,我的笨龍已經開始搗蛋!」
飛木馬
飛木馬
大家好,我叫飛木馬, 喜歡奇幻元素並創作奇幻故事。 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