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老巫師的冒險--尋找幸運之茶CH02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章:布頓先生的章魚手

翌日上午,夏季的陽光灑在卡斯米森林裡,一道潔白又閃亮亮的小河發出潺潺流水聲,突然冒出一個急奔的馬蹄聲。在不遠處,有一輛無人駕駛的黑色馬車,只有一批白馬正拖著它快速地往前跑。
無人駕駛的黑色馬車穿越綿延的河流和蓊鬱的樹林,喀嗒!喀嗒!最後停在三位老巫師的家。
耳~耳~ 白馬漢斯仰頭叫著。
「馬車到了!」格雷一邊整理自己的灰色長袍,一邊對著艾略特和喬米飛喊道,「趕快收好行李,上車啦!」
平時,格雷就像嚴守紀律的大哥一樣,盯緊兩位散漫、時間觀念又差勁的弟弟們。
「我們會去幾天啊?」剛穿上淺藍色占星袍的艾略特問道。
「應該很多天吧!去布頓農莊和雪花鎮需要一些時間。」
「那我要帶上我的水晶球和占卜牌組。」
「不用啦!反正也算不準!」穿著綠色長袍又帶上印有小金龍綠色巫師帽的喬米飛吐槽完,開始抱怨道:「可惡!要不是那隻笨龍⋯⋯」
「搞不好,是你把龍訓練成笨蛋。」艾略特開始反擊。
「算不準大師!」
「笨龍高手!」
此時格雷無奈地,將淺藍色的占星帽戴在艾略特的禿頭上,擋在兩人中間。「冷靜一點!我們還要趕快去看布頓先生的章魚手。」
「哈哈,看在章魚手,我就放過你!」愛面子的艾略特與驕傲的喬米飛異口同聲地大笑著。
格雷自嘲完後,走到魔藥櫃旁,一邊翻找著魔藥,一邊滴咕著,「應該還要一點紅岩菇粉末⋯⋯」
三巫師終於在鬥嘴和吵鬧中,各自提著行李箱邁出了大門並搭上了馬車。格雷一手持著筆刷魔杖——形狀像毛筆或水彩筆的魔杖,另一手拿著裝有藥罐和器具的行李箱;艾略特則一手拿著星星魔杖——魔杖上有一個金色星星,還帶上一副占卜牌組,這是他的妥協,他深深地相信鎮上的居民一定會需要他的占卜術;喬米飛則帶上一把劍和訓練棍魔杖——有著龍頭雕刻的魔杖,他非常擔心路上有危險,害怕自己的笨龍又不聽話,無法即時營救他們。
「漢斯!布頓農莊!」,格雷將頭探出馬車並對著白馬漢斯說道。蓄勢待發的白馬漢斯拖著黑色馬車疾速行駛,前往布頓農莊。
***********************************

在一座有遮雨草棚的養牛場、一棟兩層樓紅磚房屋和一間起司工作房組成的布頓農莊裡,只住著一位有錢但單身的中年男人——布頓先生,他每天都很勤奮的工作,清晨就起來整理農場、照顧乳牛、製作起司,並將起司和牛奶賣給鎮上的起司小舖老闆李文先生,直到傍晚在才回到屋裡休息。
前幾天的滂沱大雨後,布頓先生發現養牛場的遮雨棚裡有一灘積水,原來是屋頂破掉了,於是爬上一層樓高的遮雨草棚上,動手修復破掉的屋頂。溼滑的雨水成為鞋底的潤滑劑,讓布頓先生直接從屋頂掉下來,因此他的手直接骨折。
骨折的布頓先生忍著傷痛,靠著蹣跚的步伐走到紅磚屋裡,立刻塗上格雷藥師新開發的萬用藥水——萬復原No.5。布頓先生一開始感覺疼痛慢慢減輕,於是鬆了一口氣,但手臂開始冒出紫色斑點,直到整隻手都變成紫色還會分泌黏液,五隻手指頭突然合在一起,變成了觸手,手臂內側長出了吸盤,最後布頓先生的骨折手變成了軟趴趴的章魚手。
獨自一人的布頓先生被嚇到了目瞪口呆後,傻坐在紅色軟布沙發上。此時,起司小舖的老闆李文先生駕著馬車來到布頓農莊裡。
「布頓先生!我來了。」李文先生走下馬車,沒看見布頓先生勤勞的身影。「可能在房子裡休息吧!」
李文先生手裡捧著店裡的火腿和馬鈴薯,腳步輕快地走到紅磚屋。
叩!叩!
「布頓先生!」李文先生突然聽到哭泣聲,於是他將耳朵湊進門邊。
「天啊!我還有一批起司要製作,」布頓先生坐在紅色的單人沙發上用人類手擦拭自己的淚水。「還有我正在淋雨的牛⋯⋯」
此時李文先生快速地打開了大門,「我的老天,怎麼會有章魚手?」李文先生手裡的那袋火腿和馬鈴薯直接掉到地上。幾顆馬鈴薯滾到布頓先生的腳邊,章魚手還用吸盤吸了兩顆馬鈴薯。
「李文先生,你來得正好,趕快幫我寫一封信給格雷巫師,叫他快來救我。」
李文先生立刻去旁邊的餐桌上拿信紙和筆。

***********************************

白馬漢斯拖著馬車來到了布頓農莊門口。三位老巫師走下車,格雷提著裝滿魔藥的行李箱走在前面;走在其二是艾略特;最後下車的則是喬米飛。
「乖孩子。」喬米飛發現農場邊有一根胡蘿蔔,順手拔起,餵給白馬漢斯並拍拍牠的脖子。
在紅磚房屋的大門前,格雷走上前敲了敲門,叩!叩!
「布頓先生,我是格雷,我來了,來醫治你的章魚手。」格雷喊道。身後的艾略特和喬米飛一直憋笑著。
格雷說完,先來一陣餐具被弄在地上的聲音,再來是腳步聲與木頭椅子摩擦地板的聲音。
當大門被打開時,三巫師看見布頓先生將無法控制的章魚手綁在椅子上,還有臉頰上的兩個黑眼圈與灰色的鬍渣。
「格雷巫師,救救我!」疲憊不堪的布頓先生說道。
三巫師趕快進入紅磚屋,原本以木質為基調的裝潢加上一張紅色軟布沙發和白藍色餐具,走著簡約風格,但再章魚手進駐後,變成了「紫色粉碎風」——紅色沙發多處被撕破、白藍色餐具碎在地上,再加上斷裂的木質傢俱四散在客廳各處,最後白色的牆上還留下一條條的紫色吸盤印。
艾略特和喬米飛先將布頓先生攙扶到紅色軟布沙發。
艾略特看到從沙發裡爆出的棉花絮,安慰布頓先生,「別擔心,這個縫紉一下就好,大不了換新的。」
格雷先將一瓶麻藥水遞給布頓先生,憔悴的布頓先生用盡力氣喝下去。
「我需要桌子。」格雷對著喬米飛喊道,「還需要一些布,做成簾子。」
喬米飛拿起訓練棍魔杖敲向一張碎裂的木椅,立刻變成一個木框,木框自己將天藍色的窗簾裹在身上後,天藍色的簾子就做成了,還自動的走向格雷。
格雷拿起小刀將簾子割開一個小口,將布頓先生的章魚手從木椅上解下來,因為麻藥的作用,章魚手已經不會亂動。
「格雷,小桌子。」喬米飛揮動魔杖,將小桌子遞給格雷。格雷馬上將麻痺的章魚手穿過簾子後放在小桌子上,再來打開滿滿的魔藥行李箱,準備開始治療。
隔著一個天空藍簾子的布頓先生暫時看不見無法控制的章魚手,疲憊地坐在沙發上看著身旁的艾略特。
「別擔心,格雷可是最厲害的魔藥巫師,也許是你的藥過期了,才會這樣。」
「可是這瓶魔藥是我上禮拜買的。」布頓先生說完,隔在簾子後的格雷緊張地嚥下一口口水。
「那⋯⋯」艾略特開始思考要如何打圓場。
「這隻章魚手還嚇跑了農場裡的乳牛。」布頓先生抱怨著。
「布頓先生,我幫你找回來。」喬米飛拿起訓練棍魔杖為了避開尷尬,立刻奪門而出奔向養牛場。
艾略特看見喬米飛直接拋棄自己。心裡說著:「臭小子變機靈了!」
艾略特試圖讓布頓先生轉移注意,「不如,讓我來為你占卜好了。」
格雷立刻從簾子後探頭出來,眉頭深鎖看著艾略特。艾略特則對格雷挑了一下眉,彷彿再說:「放心,只要不要算愛情就可以!」
格雷又躲回簾子後,將昨日熬夜調製好的藥水——「萬復原No.4」敷在章魚手上,同時艾略特拿出七彩占卜牌組,讓布頓先生抽一張。布頓先生選了一個最喜歡的藍色卡牌。
「布頓先生,選中了藍色的牌,是一張⋯⋯」艾略特和布頓先生嗅著空氣。
「怎麼會有一個碳烤的香味?」布頓先生疑惑著。
「我的老天,格雷又出包了,醫成碳烤章魚了」艾略特在心裡吶喊著。
格雷將頭探出簾子,對艾略特擠眉弄眼了一番。此時,布頓先生正想轉頭看簾子後的格雷。
「格雷巫師,你是不是⋯⋯」
艾略特馬上轉移注意力,開玩笑的說:「或許是喬米飛正在燒⋯⋯烤你的乳牛。」
「你說什麼?」布頓先生睜大著眼睛。
「我開玩笑的⋯⋯」艾略特露出尷尬的微笑。「也許是附近有人在露營吧!烤了一串焦炭版棉花糖。」
「來吧!看看你抽的藍色卡牌吧!」藍色卡牌是一張裝有白色珍珠的粉紅色貝殼,貝殼周圍有幾條綠色又彎曲的海帶,寓意:禮物。
「布頓先生,你的霉運即將散去,會有一份禮物來到你的生命當中,會讓你雀躍不已。」
一聽到偉大的占卜巫師艾略特的占卜內容,布頓先生的倦容宛如等到烏雲散去的向日葵一般,綻放著笑容。
「放心!布頓先生,格雷今天一定會醫好你的手,然後你再睡上一覺,就等著禮物上門吧。」
「謝謝,艾略特巫師。」布頓先生感到非常舒坦。
飛木馬
飛木馬
大家好,我叫飛木馬, 喜歡奇幻元素並創作奇幻故事。 請大家多多支持!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