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生相逢如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思將我髮拔日夜作工

愁雕鏤著額紋鏘鏘鏗鏗

儂情軟語如雷耳灌成鳴

心憂悠底把我雙眉接縫

久已不見是催淚的元凶

不聞花是不如她體香凝

不食是何物堪比她唇杏

晨盼暮望心中

只也渴望相逢

存稿
草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未曾發生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洲行(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洲行(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洲行(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洲行(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鐵馬,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死生之間2012死生之間,新詩習作:蘇菲 那個夢裏的夢裏的夢, 猶自轉啊轉啊@@@ 那陣旋轉的旋轉的風, 尋不到那個不醒的不醒的心, 而那醉裏的醉裏的人- 大喝!拿酒來- 多像那翻飛的翻飛的落花, 執著得可愛! Hafiz...101.12.29
    Thumbnail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從者】第六章.死生難分 所羅門甦醒的那刻,他是迷茫且困惑的。 他腦子像一團糨糊,朦朦朧朧的什麼都記不太清楚。 視野被大面積的綠色籠罩著,什麼都看不清楚,身體非常沉重…重到他幾乎無法移動,像是被包在泥沼中,動彈不得。 他想不起來自己剛剛在做什麼,又為什麼會在這個詭異的空間? 他本能的用力掙了掙,越是無法動彈他越心
    avatar
    嘯風
    2023-10-25
    從死生一夢到死生一命,藍盒子裡的鬼月寓言−2023國光劇團【魔幻雙齣】雙齣四折具體而微演繹中華傳統文化中對生死的虛實哲學,從厚重文本中萃取精華,從人性到靈性的《死生一夢》、從大義到小情的《陰陽雙照》,節奏輕快且折折到位,可謂精煉。簡約舞台襯托角色絕佳功底,再搭上配樂與舞台影像偶有迷幻之感,彷若引人入夢,是謂幹練。劇中盡有靈魅之巧,不負「魔幻」之名。
    Thumbnail
    avatar
    薛康
    2023-09-12
    死生共榮一切都是溫熱的,或明或暗、或新或舊、或深或淺,因為生死是一同生滅的,所以始終不息。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8-22
    死生亦大矣─寫在修訂版之前  (《廿字真經讀經筆記》─引言) 1995年的夏天,南部橫貫公路,台東霧鹿派出所外,細雨紛飛的夏夜,猝逝的三弟裹在濕冷的睡袋。我這個遲到的大姊,即使一路急急從台中直奔現場,也只能站在雨中含淚相望。 2021年的春天,老父因為多重器官衰竭猝然辭世…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3-07-3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5:如何面對低潮與不順遂「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9-1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33:如何面對職場挫折「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15
    人生若如初相見 【人生若如初相見 】 下樓倒完垃圾,在電梯口遇見鄰居奶奶,我按了電梯,她看見是同樓層,很開心的對我說:「住那麼多年,都不認識,原來妳住在我隔壁啊!」我笑了笑,說:「是啊!」 其實,和奶奶偶遇已不下十次了,但奶奶一直不記得,每每見到我,總像是第一次見面般的問候,寒暄、重新介紹一次。奶奶會讚美我,也曾
    Thumbnail
    avatar
    恣語
    2021-07-16
    一篇故事一闕詞|遇酒且呵呵,敬匆匆人生中的再次相逢|韋莊〈菩薩蠻〉X青峰〈最難的是相遇〉歡樂的當下,懼怕人散心空。重逢的到來,擔憂別愁銷魂。漫漫人生,滾滾紅塵。相遇不易,更是難得。 在泰國與緬甸的邊境,山巒波濤洶湧,放眼望去滿山滿谷枯黃的草。沿著斜坡,一棟又一棟房子蜿蜒朝著山上而去,每轉一個彎,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4-05
    《野雀之詩》--- 生如謎死似夢,野雀高飛何處是依歸?一處雲霧縹緲不知名的山林,傾圮的破屋裡,住著一家相命為命的曾祖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空中來去遨翔的野雀,看似自由飛舞,卻總在不經意間,便墜入了獵人的陷阱...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