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花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

朝露閃耀,曙光透窗 原野百花香氳氤

曾攜手遠蹤,你說天寧靜 我凝眸側臉,幸福盈心間

命運無情別離別離 你遠逝他鄉,餘生孑然

野花依舊舞春風 我心如死灰,對美再無言

緊擁你冰冷軀體 地底長眠何其甘

藍天紅雲我豈知 你離我去,一朵凋殘

但你定不願我模樣 重擁陽光走生路

我心永恆眷戀你 天之靈沐陽溫暖


古詩

朝露瑩瑩耀曙光,百花原野漫氳氤。

曾攜手跡天涯遠,靜望天穹幸福徉。

無情命運別離苦,孑然餘生淚滿裳。

花舞春風依舊艷,心如死灰美無光。

緊擁冰軀眠地久,紅雲藍天亦斷腸。

但願君心毋念我,重沐陽光前路長。


新詩,古詩那一種文體有感情?我亂了~~~


raw-image


一縷曙光穿透窗櫺,我睜開沉重的眼瞼。外頭是春日的怡人景致,百花盛開,清風徐來,勾起滿懷的思緒。

 

我們曾在這樣的日子裡並肩漫步,你指著遠方的藍天對我說:"你看,今天的天多麼晴朗寧靜。"我笑著點頭,只是靜靜凝視著你的側臉,沉浸在與你相伴的幸福裡。

 

可命運總是善變的,轉眼你已離我遠去,為我留下黯然的人世。我曾在原野上徘徊,看那些在微風中景搖的金色野花,似乎都在對我重複你的話語。可我只感到心如死水,怎能再領會到生命中美好的細節。

 

是啊,我寧願緊緊依偎著你冰冷的身軀,一同長眠於黑暗的地底之中。即使天空再藍,鮮花再豔,沒有了你相伴,這一切又有何意義?我的心已隨你的離去而徹底凋零。

 

但也許你並不希望看到我這副模樣。想必你一定希望我能重新擁抱陽光,在這美好的世界中繼續前行。於是,我決定帶著對你永恆的眷戀與懷念,重新走向生命的路途,讓你在天之靈總是浴在屬於你的溫暖陽光之中。


84會員
359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