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對話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做的到的事吧!
花朵再美,也不用非得要自己種一朵 ;
追不到的夢想,換個夢不就得了!
希望你的心依然陽光普照。

人生就是會有某些看似恰巧,卻又好像設計好的時刻。
在某個地方,出現一句打入你心深處的話語,
替你說出你記憶中曾經波濤洶湧。

去吧!離開家。
到那個讓你有無限暇想的地方,
你會找到回家的理由。

其實生命中並沒有所謂的夢想存在,
就僅僅只是,
我們永遠都不滿意每一個現在的樣子。

愛你所擇,擇你所愛。
在一切過程中遇到撞牆期的時候,
想想自己已經擁有了什麼?還可以做些什麼?
最後,無論放棄或堅持,都是勇氣。

人生,就是要不斷適應有人來有人走。
在意,堅持,執著,太累太辛苦了。
不如揮手說掰掰,然後繼續廢得很美。

未來真的很難預料、我們所能做的僅是設立方向、盡己所能地互相扶持。
相伴是為了讓彼此的人生更加豐盈、而非相互耽誤、所以我們可以誠心地說出自己的意見和想法、同時也尊重包容對方最後的決定。
相信彼此無論相伴到人生哪一個階段、
生命終究會尋著專屬的一種美。
10會員
16內容數
戲劇是人生的縮影,有哭有笑,有發人深省的意義,也有洗滌心靈的療癒作用。適時食用,有益身心健康!《影・劇好食》固定更新各種影視與劇場作品的知識、評論、分析、心得等等內容,歡迎與我分享各種你從戲劇作品發現的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覺察練習】自我對話身處於二維的世界。我們經常用是非、對錯、好壞、美醜來定義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事、物。 是我們深處於這個世界的共通語言及維持社會正義、道德標準的方式。 讓我們能明白對方所要傳達、表達的意思、理念。但真的重要嗎?有標準答案嗎?都來自我們自己如何看待及解讀吧!是一種意識形態、本能的反應,不一定得要照單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4-05-24
深夜的自我對話 - 克服我們的人生在還未走到盡頭時都不能說是完美人生,自我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 在我的書桌底下,不起眼的角落裡,擺著一支麥克風,塵封已久的麥克風,因為這次地震的關係有些東西被震到了書桌底下,這才讓我又看見了它。 在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我是一個手拿麥克風就能唱不停的人,手拿麥克風就能當主持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4-06
結果自我對話成了自我霸凌(笑)「唉。」在生日當天 想著過去一年內心的種種煎熬 我在家庭群組發出了一聲嘆息 聽見這聲嘆息的母親回道:「試試看,觀察看,自己何時不再隨口嘆『唉』。」 Netflix上的Queer Eye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電視節目 看五位男同志主持人從做菜、房屋改造、時尚、儀容造型及個人文化五個方面來改造各
Thumbnail
avatar
深入淺出 淡淡說
2023-11-08
克服負面自我對話:如何重塑大腦以追求積極性 我們每個人都有內在的聲音,內心的獨白,對我們的生活提供不斷的評論。這種自我對話可以使我們振奮或拖垮自己。不幸的是,對於許多人來說,內心的聲音往往是極具批判性和悲觀性的。這種持續的負面自我對話不僅讓我們感覺糟糕,而且還會阻礙我們充分發揮潛力,過上真正渴望的生活。 好消息是,通過正念、自我覺察和有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8-06
自我對話:從對自己感到好奇開始隨著進入水瓶時代,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靈性成長,在身心靈領域中,「自我對話」的重要性也經常被提及。為什麼自我對話如此重要呢?或許是因為透過持續的「自我對話」,我們能夠更加地深入了解自己,挖掘到更多關於自我定義,進而完成更多的「自我探索」吧!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07-28
【用藝術與自我對話:從脆弱中發現自己的力量】夢想城鄉創作班實習後記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在夢想城鄉每週五創作班實習的這些日子,帶給我的人生諸多美好豐富的收穫和後勁。我想透過這篇有點細、有點長的記錄,誠摯向大家介紹和推薦我心目中的夢想城鄉。
Thumbnail
avatar
小字輩の街頭記事
2022-05-30
3/24 自我對話感謝新的一天,我活了下來。
Thumbnail
avatar
Peggy'sss
2022-03-23
愛自己-旅途中的自我對話人際關係我覺得挺像買股票的 有時候只是個衝勁 有時候已經研究一段時間才搭上 有時候太多意外了⋯⋯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
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走進實體書店,腳步停留在感興趣的分類區,突然被一本書書名與封面吸住目光,也被內容片段言語觸動靈魂,這是一本好書的最佳獲取途徑,而不是在網路上看到推薦廣告與精選導讀然後放入購物車結帳。⁡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5
打破習性-自我對話的重要每個人站在自己的位置裡影響這個世界,或許「看起來」忽明忽晦,但實則都像太極裡的黑與白相互地參與這世界,黑白沒有好壞,因為他們都促成了這場變局,讓人們重新再次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或許有些人在這過程中感到辛苦,卻激發再度確認「你何為自我」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Ayni心海的呼喚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