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域之戰「你是誰?」

2022/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您好,我是拉坎培爾國的公主,拉坎培爾 · 米泠。」
「是。」
女王的回答出人意料的少,不過現在的米泠已經有些著急,她自顧自的說了下去。
「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但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來到這裡了...希望您能告訴我回到拉坎培爾國的方法,只要能回去,我一定會報答您的!」
米泠一腳輕輕向前踩,一手放在胸前,身體輕輕的向前傾,腰間裝飾的鏈條碰撞出清脆卻不刺耳的聲響,裙擺也隨著她的身體飄動著,持續兩天的等待以及期盼,這時在她的語氣中清楚的展現出來。
然而--
「日月。」
女王看著米泠,將頭微微歪向一邊,像在思考些什麼似的,接著無聲的嘆了口氣,然後轉過身子回到王座,用手撥了下在深色房間中格外鮮豔的黃色長髮後坐了下來。
「欸?」
女王坐下後說了句話,但看起來不像是對米泠說的,像是對空氣說話一樣,這讓米泠有些疑惑,接近事實的這個時刻讓她比平常更為焦急。
「可曜,麻煩你了。」
女王將手舉起來,手掌向上的往前伸,像是把什麼東西一路送到可曜那裡似的。
「是。」
可曜將手握拳,放在徽章前,向女王敬禮後便轉向米泠。
「我們並沒聽過你所稱的國家。」
轉而由可曜向米泠說明著。
看來女王應該是將事情轉交給可曜處理的樣子,但她自己卻沒有離開,仍坐在王位上看著他們談話。
「欸?」
(沒聽過?什麼意思?我之前去過很多不同的國家,書上幾乎記錄了世界上所有國家的位置以及名稱,而且國家間的交流也十分頻繁...難不成這裡是什麼孤島之類的嗎?那這樣該怎麼辦...?)
米泠一直抱著能在這裡得到答案的心情,這樣在空域過了兩天,但是現在卻是一場空,大腦暈乎乎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還是這裡有圖書館之類的嗎?我說不定可以在書上自己找到答案...」
米泠稍稍轉向在自己左前方的可曜,聲音變得緊繃,她已經有些不知所措,腦中只能擠出其他更為複雜的解決方法。
「不,這是不可能的,基本上我國是不可能與其他國家有任何交集以及往來的,不能進出,因此也幾乎沒有外頭的資訊。」
「......」
米泠低下頭,黑色及肩的短髮遮住她的臉,現在自己的立場她完全無法釐清,從自己身在何處,到接下來該怎麼辦,都完全沒有想法。
(也對,這裡的人生活在雲上,甚至可以使出神奇的魔法,大自然的運轉上,也跟拉坎培爾截然不同,沒聽過我的國家好像也有道理...)
米泠茫然的站在原地,眼神沒有對焦在眼前的格紋地板,像是在自己的世界一樣...
「可以請你說明來到這裡的過程嗎?這說不定也能對我們國家的處境有所幫助。」
可曜的聲音突破了逐漸凝結的空氣,他用冷靜的語氣接下去說。
「喔...!是的。」
米泠只聽到了可曜前面的那句話。
事實上,這個國家也有著必須解決的處境...女王跟可曜大概也想趁著這個機會多增加一下線索,所以向米泠提出要求。
「一開始我只是在我們國家的宮殿裡走路,不知道為什麼,一回過神來,眼前一道白光!然後我就到了一個全黑的空間,醒來的時候我就倒在沙灘上了。」
米泠回想著兩天前的畫面,接著逐漸走進自己的回憶當中...
這樣奇幻的遭遇要是由一個普通平民來說的話,肯定會手腳並用、緊張兮兮的描述成很浮誇的場景,但米泠的語氣卻像是在唸童話故事一樣,語氣溫柔卻有起伏,好像那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一樣。
「沙灘?不是在雲上嗎?」
可曜問道,他的表情透露出疑惑,跟前幾句的問答比起來,現在的他多了點自己的情緒。
「嗯...」
米泠搖搖頭。
因為太專注在思考過去的事情,米泠已經把剛剛的茫然無措擺在了一旁。
「一開始我不是在雲上的,在沙灘醒來之後。我往一旁的樹林走了進去,走了好久,最後終於遇到了一個人。是一位男子,綠色的捲髮、黑色瞳孔、穿著深色的長袍,好像在跟樹說話的樣子...」
「嘩!」
米泠的話還沒說完,一直稍微背對女王、冷靜的跟米泠說話的可曜,這時突然快速的轉身、披風飄動,他的深藍色瞳孔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女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爛漫
爛漫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