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域之戰『你是誰?』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王殿下,那位該不會是...」
女王看著可曜,低頭思考一會後,開口說話。
「先繼續吧!」
女王命令可曜的口氣,比剛剛跟民兵說話時,還要柔軟許多,就像是個普通的女生一樣。
(欸?那個男生?他好像不是在雲上生活的人,但是女王跟可曜卻認識他...嗎?而且可曜那個眼神,為什麼那麼詫異的樣子...?)
米泠在心中想著,但還是繼續說了下去。
「跟他講話到一半,他卻突然轉過頭,接著我的腳下就出現了發光的圖案,再一個回神,我就已經在這個雲的...域...了。啊,對了!那樣的光芒,跟昨天把我從宮殿送出去的光芒非常相似!」
經歷了太多不同環境的轉變,米泠有點沒辦法好好描繪清楚,不過她記得來到這裡後,大家稱這裡為「空域」於是便模仿著,用來描述這裡。
可曜再次轉向女王,眼神像是要跟她確認什麼似的,但女王卻沒有太大的反應,微微的把頭撇向一邊。
雖然沒有講話,但可曜好像知道女王的舉動是什麼意思,他回過頭來,繼續與米泠的談話。
「『我們』知道了,但似乎沒有可以利用的東西。」
可曜說著米泠聽不太懂的話,她以為他們只是想為了她而找出解決辦法而已,但看來並不是那樣...
(根據米泠的回答,可以藉此判斷現在這個國家的空間狀況,是正在好轉或是持續惡化。女王是這麼想的,但看來從她身上沒有可以拿來調查的重要訊息。)
可曜在心中盤算著。
空域的兩人沒有得知更多資訊,但米泠卻好像發現了些什麼...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可曜好像是在幫女王出聲的樣子...他說的「我們」,還有剛剛好幾次女王悶不作聲,可曜卻毫不疑惑的樣子,但...這樣的事情就算是魔法也沒辦法辦到的吧!像是心電感應的東西...為什麼要讓可曜跟我說,女王覺得太麻煩了所以不想親自處理...嗎?)
「回到一開始的話題。我們並不知道你的國家,所以你就必須在這裡定居了...」
「在這裡...定居...?」
米泠看著說話的可曜,不真實感湧了上來,以後的她必須要住在空域,跟這些裝扮特殊的人住在一起,她不再是個公主,不再有侍衛跟在旁邊,不再擁有權力以及金錢,那...這樣的話...
「你是誰?」
可曜再度說話了,跟女王最一開始給米泠的提問一模一樣。
「我是誰...?」
「那個...既然你們不知道我的國家,那我就算自我介紹,也沒有用了吧...?」
米泠小心的問著。
「名字以及稱號都只是代表你這個人的其中一環而已,但我們沒聽過你的名號,所以現在女王想知道的其實是,你擅長什麼?在這個國家生活時,能做些什麼工作,或是你有什麼跟別人不一樣的特質?」
可曜代替女王向米泠提問後,可曜、女王兩人的目光都落在米泠身上,再加上從兩旁的窗戶照射進來的陽光,這時,這個空間的所有注意力都聚焦在米泠的身上。
「我...」
從小到大,米泠的自我介紹永遠都是「我是拉坎培爾國的公主」,這句話像萬能鑰匙一樣,好像只要說出這句話,所有事情都會迎刃而解,一道道的門都主動在米泠面前敞開,但這個鑰匙現在不管用了,一道堅硬的大門擋在米泠的面前...
這時的她才突然發現,前兩天幫助她的可曜媽媽、古斯,都不是因為她是公主,因為害怕或者由於諂媚所以才幫助她,他們就只是單純而不求回報的想幫助米泠而已,他們是真正的善良的人。
(做工作...也對,總不能一直白吃白喝吧!)
雖然聽說要做工作後,米泠不免得有些灰心,不過經過思考後,發現這也是合情合理的要求...
(我擅長的事情...建築、烹調、編織?)
「不行不行」
米泠搖搖頭,這些技術雖然她都有學過,不過只是為了體驗百姓生活,像是職業探索的活動罷了,甚至只要有些微危險,米泠就會被迫停止操作,絕不是能拿來當作一技之長的程度。
(特質的話,聽話、乖巧、懂事...)
回想別人對她的評價,但米泠發現這些特質根本毫無用處,乖巧懂事這種東西一點也不實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爛漫
爛漫
清新的懸疑有聽過嗎? 一起來找出小說世界中存在的巨大謎團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