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 Network是什麼? 會是下一個世代的加密貨幣嗎!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Pi Network、Pi幣、派幣、免費手機挖礦APP
在這近3年多裡,生活周遭或是幣圈中,常會聽到的一個項目:Pi Network到底是什麼呢! 今天,我將以一個2019年就參與該專案項目,到現在有近4,000萬用戶(統計至2022年中)的老先鋒(先鋒: Pioneer,為Pi參與者的稱謂)角度來帶您了解,以下我們將用數個標題/主題,來帶大家一窺Pi Network的發展事蹟。
迫不急待想先下載的可以點此連結(大衛大 𝝿 Pi Network教室),觀看完整教學註冊,並記得使用邀請碼:mazz1989
Pi Network 邀請碼: mazz1989

【Pi與眾不同! 背道而馳?】

您我都可以簡單使用的加密貨幣
在2019年Pi Network的白皮書(中文版)裡有提到三點:
  1. 我們的任務建立一個安全可靠的加密貨幣智能合約平台給每一個人使用。
  2. 我們的願景藉由 Pi 建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最具有包容性且應用最廣泛的數位加密貨幣交易市場
  3. 免責聲明由於 Pi 的使命盡可能包容各方,因此我們將藉此機會邀請更多新朋友一起加入區塊鏈的未知未來。
為了達到全民可以輕鬆接觸及使用加密貨幣,Pi Network勢必在最一開始就使用與以往這10年幣圈項目發展過程截然不同的概念,嘗試在還是個專案社會實驗時期,就讓大家參與整個項目的發展過程,這個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用戶能有更高的黏著度,也讓實際參與開發過程的先鋒有更高的信仰度與革命情感。
同時,為了讓一般民眾可以輕易接觸與擁有加密貨幣,不須像比特幣(Bitcoin, BTC)或是以太坊(Ethereum, ETH)那樣需要透過大量資金與電力才能獲得加密貨幣,Pi Network透過一個在幣圈近乎瘋狂的絕妙點子,允許大家使用「智慧型手機挖礦」,並透過KYC驗證確保一人一帳號的公平性,而僅僅只要透過「每24小時點擊一次」注意力經濟模式,就可以輕易獲取加密貨幣,而就如比特幣早期一樣,Pi早期的先鋒們也透過這樣的方式,輕易地獲取Pi積分(當時Pi未有主網區塊鏈,僅是模擬,現在Pi已有主網與節點);也因為這樣精妙且大膽的設計,讓Pi從從2019年的數十萬會員,快速在短短幾年間,成長到百萬,乃甚至今的近4,000萬會員,並涵蓋至全球232餘個國家與地區,Pi Network這個嶄新區塊鏈項目,儼然已從以往的小型專案,變為全球性的大企業了!
然而Pi Network還有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點,因為參與的礦工都是從無到有陪伴Pi Network慢慢孵育起來,所以會感到Pi Network的腳步相對緩慢,而且Pi核心團隊(以下簡稱PCT)為了讓整個項目更符合區塊鏈的精神-「去中心化」,許多項目都是盡量讓社群參與其中,包含Pi非託管型錢包(Pi Wallet)設計的詢問、挖礦降速的大會討論,到節點(Node)測試的參與和2021年6月舉辦的黑客馬拉松(Hackathon)生態應用發想比賽,直到最具創意性的去中心化KYC系統...等,過程都是有先鋒們參與其中的,這三年的成果也是PCT和先鋒們一步一腳印踏出的,而到今日,我們可以看到在2022年7月時,全球已經有部分先鋒通過KYC,並映射Pi積分到Pi區塊鏈主網上,獲得真正意義上的加密貨幣,並開始用Pi支付開始展開24小時不停歇的全球易貨! (全球易貨請看文章底部Youtube連結)
如果您閱讀到這邊,已迫不急待想先參與Pi Network開始免費的手機挖礦,請觀看以下網站學習完整註冊/操作步驟:
大衛大 𝝿 Pi Network教室 https://www.piclassrooms.com
如果您還想要知道更多Pi Network的訊息,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免費挖掘的Pi幣會有價值呢?》

【Pi為什麼有價值

如果我們都認定這一顆無法被仿造的石頭,是可以交換手中的一罐可樂時,價值就此萌發
如果要了解Pi幣為什麼有價值,就必須著手去了解什麼是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除了技術層面及價值儲存和很多面向的考量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同古人對貝殼賦予價值共識一樣:「它有價值是因為用戶相信它有價值」
當然,Pi幣也不是隨意喊價就出來的,以下簡單就幾個層面探討Pi具發展潛力的價值(在此我們不談交易所的市場價格):
  1. 不須大量資金與電力:有別於傳統幣圈的工作量證明(PoW)演算共識,Pi Network採用的是拜占庭演算基礎,並使用恆星共識演算法(SCP)作為基礎,使其可以讓人們透過「每日點擊手機」就可以領取加密貨幣,「不須消耗網路流量」、也「不用耗手機電力」;並且電腦節點也因其特殊的設計,而不會浪費過多的電力,也不需要昂貴的電腦設備即可架設。
    〔注意:Pi Network從未向任何一位用戶收取過資金,也非是從廣告賺錢,您可以直接選擇關閉。〕
  2. 史無前例的用戶:在Pi還沒有上交易所,且沒有任何公開價格買賣前,就已經累積近4,000萬的用戶,而且幾乎遍及世界各個區域,這在加密貨幣史上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人數基底將會使Pi達到史無前例的成就,如同全球最大交易所幣安(Binance)的CEO趙長鵬(CZ),評估一個項目是否會被上交易所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使用人數」。當您發現周遭已經有人陸續開始使用Pi幣交易時,那就是真的趨勢的開始,而這股能量會帶來資金/技術/人才/關注/新聞/趨勢/革命,這將會使Pi幣的價值和價格持平上揚!
  3. 恆星共識演算法:如同第一點提到,Pi是採用SCP演算法為基底,該演算法可以達到傳統共識法的安全度,且交易速度更快更穩定,輔以PCT所設計的手機挖礦安全圈(Security Circle)機制,將會讓整個網路形成一個複雜且隨機的拓樸圖形,這將意味著Pi網路不僅交易速度夠快(5~8秒),也夠安全!
  4. 節點數量世界第一:搭配第三點所談,手機挖礦僅是為了確認您是真人,並且每天會持續關注點擊Pi Network來發給獎勵的挖礦機制,而傳統意義的挖礦(驗證交易過程)仍然是由電腦節點來作業;Pi Network的共識演算機制,將使得節點用戶採用一般電腦和網路就可以輕鬆架設節點,這也使得Pi Network的節點數量來到世界之最,這也表示Pi網路整體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5. 以實用性為發展,讓Pi走入日常生活:目前全世界現行的加密貨幣,即使有部分有非常高的價格,但都沒有一個項目是可以拿來做為日常支付,並做為真正貨幣使用(或便於使用),多半都是為了炒作、投資及價值儲存、避險,這也使得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甚鉅,甚至在近期導致各種的崩盤發生;而Pi Network要做的理念及願景,即是要將Pi幣發展融入一般人的生活日常中,將Pi幣的「實際應用(Utility)」發展將擴展至交易、價值的交換,而不僅僅只是投資性的商品,這也會讓Pi的價值/價格趨於穩定和持續上漲。
  6. 用戶、社群發展:Pi Network是一個以用戶為中心發展的社交型區塊鏈項目,這個發展方向將有助於Pi Network有效且堅固地建造底層價值,並加速流通層的構築速度,畢竟幣也要有人使用、流通,才有其價值,而不單只是靠區塊鏈技術!
  7. Web 3.0的敲門磚:Pi Network為了將加密貨幣推廣至全世界,故使用手機挖礦機制來達成,而為了達成這一目標,要確保每個人都只有一個帳戶,並且非虛假或是機器這件事,變得格外重要! 因此KYC驗證在Pi Network的發展上,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階段,而KYC認證後的身分與Pi Network製作的Pi瀏覽器(Pi Browser)將達成Web 3.0的雛形階段,未來要在區塊鏈上有可被認可的身分,這些都是必須要做到的,而Pi正走在這條對的路上!
  8. 發行總量的限制:Pi幣是有發行總量限制的,不會像是美元那樣的法幣(Fiat)被中心化政府過度濫發;Pi的發行總量為1,000億顆,給先鋒們挖掘的總量為650億顆,對照未來上億用戶,大家擁有的幣量不會是多的,也就代表Pi幣會很稀缺,也會讓幣的價值在未來提高,因此! 請趕緊加入Pi Network挖礦吧!
大衛大 𝝿 Pi Network教室 https://www.piclassrooms.com
《Pi Network核心團隊 - 取自Pi App》

【來自美國創業家搖籃的史丹佛大學】

許多改變世界的企業創辦人皆來與此
提到一個項目,除了Pi Network白皮書(Whitpaper)之外,還不能不提到孕育他們的創辦人,如上圖,左為創辦人之一Dr. Nicolas Kokkalis,右為另一位創辦人Dr. Chengdiao Fan,以下是他們的簡歷:
Dr. Nicolas Kokkalis
常被大家稱為「尼古拉斯」、「尼古拉斯博士」、「博士」、「老尼」、「老四」、「尼神」。
美國人,也是史丹佛大學(Stanford)的博士。現任Pi Network CEO兼首席技術官,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班第一堂區塊鏈去中心化應用的講師,將分散式系統和人機交互應用介面與區塊鏈作結合,並將此技術帶給全世界。

這一生我都致力在科學研究上,這也讓我有機會考上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科系博士班並在畢業後繼續擔任後博士研究員,在我擔任進行後博士研究的期間,我在史丹佛博士班中,我被引薦到CS359B區塊鏈應用科技課程擔任客席講師,這是我第一次體會並了解到要讓大眾了解區塊鏈技術是如此艱難的一件事情我深信以現在的技術,可以讓普通人比以往獲得更多的資源和權益!

在我還沒有畢業之前,我在實驗室中設計出一個新型態的電腦主機板,而在我早期的博士生涯中,我在以太坊(ETH)創建之前,我就發明並發表出一個在可容錯分布式系統上編程的「智能合約」框架的論文(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說出這句話有多麼厲害),我同時也創建了一個線上遊戲遊戲平台,名叫「Gameyola」;而在博士班的晚期生涯中,我試圖編寫一個由人群共同驅動的電子郵件系統,讓人們在處理電子郵件和事務時更加省時;此外,我還是全球前三大創業加速器StartX的創始人之一,並同時擔任首席技術官(CTO),StartX是一間專為斯坦福大學學生提供的非營利性創業加速器,已經幫助非常多的學生成就知名的企業,當然他們也拿到不少成功企業的捐贈!(Nicolas已卸任StartX與史丹佛教授職位,現全職奉獻於Pi Network公司Pi Community Company)
參考資料:Pi Network創辦人Nicolas創建過的公司 Gameyola
參考資料:Pi Network創辦人Nicolas待過的創業加速器公司 StartX
參考資料:Pi Network母公司 Pi Community Company
我是加密貨幣科技、金融技術、社交潛力的忠實信仰者,但對於該產業的現況與限制感到不滿足。因此,我對自己許下承諾,要打破這個限制和框架,並將加密貨幣的潛力帶給全世界的任何一個人!我將通過以「用戶為中心」的設計理念,打造一個顛覆傳統區塊鏈的開發過程,那就是在項目的BETA階段就是「與用戶們一起開發」,這也會讓整個設計過程更為去中心化!
而這個項目就是「Pi Network」,一個全新的點對點加密貨幣支付系統網路,目前已涵蓋超過全球150個國家、32種語言。Pi Network是我畢生的志業,我拿我親愛的老婆和兒子作出我100%的保證,我會為此付出我的全心全力。
Dr. Chengdiao Fan
常被大家稱為「范博士」、「Cfan」,也是尼古拉斯博士的結髮妻子。
產品負責人,范博士。史丹佛大學電腦計算人類學博士,利用社會科學計算釋放全球人類社群的潛能。
我在美史丹佛大學完成電腦計算人類學的博士學位,專精於人類行為和人類集體行為的研究,我的研究專精於人機互動與社群電腦科技,特別是在於研究我們如何透過電腦科技來讓人們的社交和行為有正面意義的幫助。我之前做過的論文及專題報告包括了設計改善生產效率的套裝軟體、擴大社交溝通並發掘更多社會動能潛力。我同時還創辦了一間公司,生產出一個透過眾包來提高電子郵件生產力平台。(這應該就是和Nicolas作的是同一件事,大概他們兩也是在這時候認識的
區塊鏈技術中,最讓我感到興趣的是去中心化的理念和經濟實體的結合,這項新奇的科技可以促使全世界的民眾參與,並且透過他們的貢獻及努力來獲得相對應的回報(他們這時候就已經提出WEB 3.0的雛形概念)。透過網際網路,得以讓我們與世界進行資訊交流,而透過區塊鏈技術,則允許我們更加緊密協作並加速價值的交換與創造!我相信區塊鏈的潛力是遠大於金融上的使用,將會為全世界不同的人們/階層/種族創造更大的價值回饋!
我對Pi的期望是建立起一個具有包容性的經濟體,並讓全球的人民釋放並獲取他們自己真實的價值,並回饋給社會。我會說英文和中文!我是一位科學家及工程師,一個妻子及一個3歲男孩的媽(現在應該快6歲了!)
《Pi Network核心團隊(部分成員,並攝影於2022年上半年)》

【Pi Network的現況及未來發展】

現在這個時間點加入對您來說是最好的時機!
Pi幣自從第一顆在2019/3/14開始被挖掘後,至今已經有各國先鋒陪伴發展將近3年半的時間,從起初的質疑、謾罵,到如今的用戶數,也讓Pi的基礎知識/社群/教學等都發展的相當完整,而更讓人興奮的是Pi Network於2022年7月開起封閉式主網,有部分先鋒已經開始了全球的易貨,代表價格也逐漸浮出! 目前看到全球共識的價格從10美金~314美金都有,而這還是未公開式主網上交易所時的價位! 因此,此時此刻,絕對是您加入的大好時機!

【Pi Network全球易貨 Pi支付 Part 1】
【Pi Network全球易貨 Pi支付 Part 2】
【Pi Network全球易貨 Pi支付 Part 3】
【Pi Network全球易貨 Pi支付 Part 4】
如果您看完以上介紹,想了解更多Pi Network及註冊流程,
歡迎到以下網站觀看「全中文區最完整的Pi下載、註冊與教學」!
使用我的邀請碼: 【mazz1989】加入,就能獲得我們團隊終身免費教學服務!
並在挖礦第四天後增加25%的挖礦速度!
現在加入,就送您一顆Pi幣!
加入大衛大Pi Network團隊,免費幫您維持您的團隊挖礦率!
也歡迎加入Line社群,大家一起討論Pi Network!
如果您想學習如何在未來判斷Pi幣的高低價位,並用Pi在加密市場上輕鬆獲利,大衛大團隊也提供您完整免費教學!

【大衛大團隊專屬免費加密貨幣交易課程】

也歡迎加入Telegram社群,大家一起討論Pi Network!
Pi Pioneer since 2019 ❘David大衛大
DECLARATION:
"Pi, Pi Network and the Pi logo are trademarks of the Pi Community Company" David's ❚ 大衛大 𝝿 Pi Network教室© 2022
大衛大 𝝿 Pi Network教室🚀Pi邀請碼: mazz1989
大衛大
大衛大
自2019年10月起擔任全球唯一手機挖礦Pi Network先鋒、PitoGo前營運首席官,同時也是個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忠實擁護者,也堅信Pi Network將會帶領該產業至另一個全新的領域,目前全力支持並為Pi社區付出,期望靠著有限的能力,能激起漣漪,幫助更多想了解Pi Network的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