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塊瑜珈墊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是每一次都滿心期待的出門運動
即使從過往的經驗知道,只要踏出門活動肢體,身心就可以得到歸零的效果,但腦袋還是會感覺懶惰、疲乏、厭倦,還是會跟自己天人交戰
嘗試過跑步游泳羽球攀岩健走,有幾年是這樣交錯著進行,那時候還沒感覺到身體與心的互動,只是從趣味中去認識運動這回事
後來遇到瑜珈,在那塊長方形的墊子上,體驗到可以這樣全然和自己在一起
一開始只是貼牆拉筋,都可以看到因為疼痛而產生的汗水,一滴一滴聚集在地板上,至今還清晰記得那天我心想
「跟這樣的疼痛比起來,工作上的不順與煩躁相對容易忍受了」
在自尊心逞強與老師堅定的引領下,我完整的上完第一堂課,氣喘吁吁,下課後只想趕快逃出教室,心裡還沒決定是不是要繼續上課,實在太苦太累
究竟怎麼決定買下第一張課卡,我已經不記得了,只知道當時身上根本沒有足夠的錢,老師說明即使只是一百元押金也沒關係,下次來上課再繳交就可以。就這樣,我帶著一張課卡及一張瑜伽墊踏上回家的路
現在回想起來,可以看作是成功推銷的案例,詳列話術作為教戰守則,也是因為我如實的回應到心靈深處的渴望,即使我那時候並不明白這件事
後來的日子,我開始在瑜珈墊上重新認識自己,先從身體開始,原來雙腿這麼緊繃,腹部鬆軟,腰部當然就得盡力支持,還有無意識聳起的肩膀,是隨時都在警備狀態,一一去看身體每個部位的樣子;看見原來心如此不安、嚴格監視四周,也常常在批評、或等著看自己好戲
用恐懼餵養的心,只能一直抓緊、鞭策自己再努力一些、再勇敢一次,不哭,不能哭,不准哭
我在呼吸裡一次一次鬆開,學習只是關照自己的身體與心,不比較不評價不為難,也不以成功為喜完美為傲。今天能扭轉的側腰,明天卻卡住疼痛,去看見身體是活的、有起伏,不是直線累積,沒有滿分需要追求
去經歷這一切、這一輩子,愛自己的疼痛與黑暗;一次又一次的呼吸,鬆開身體,也陪伴自己
不是每一次都滿心期待的出門運動,今天,也出門練習了
Utiirna'
Utiirna'
每一個當下都是不可能重來的瞬間,寫下每一次的看見,也紀錄日子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