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連結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們是一個大群體,後來漸漸縮減到三個
在那三個之間,我看到當年的自己因為覺得被冷落、被誤解,說了、做了一些讓人傷心的行為,讓關係只剩下我與另外一個人
日子過著過著,我們走往不同的生命道路上,養兒育女、搬家轉職,那些疙瘩自然而然地被淡忘,當然感情也是,生活圈幾乎不重疊了,維持著在社交軟體上滑過動態、按讚的互動,偶爾看到一則想起對方的貼文只要按下分享、附上表情符號,確認這戶門鈴按了還有人回應
某日看見友人在現實生活裡相聚的訊息,心情一陣激動,卡住了
我直覺想去看那是什麼,原本只是在心裡看,但心思很快就想逃走,正好近日生活許多空白、也有一個人的空間,我打起精神,轉向藉由文字,繼續往內看
一個字一個字,步步都走的艱辛
先是看見自己的嫉妒,看見內心吶喊著為什麼沒找我,過了一會,看見好多年前我在那個群體關係裡為了自己的不安全感,劃分範圍,後來在三個人之間,又重演了一樣的事情,表面上我告訴自己是因為生活而漸行漸遠的距離
今日一瞥,才看見原來是自己想要抓住、獨佔這些美好的人,害怕自己被丟下、做的不好被背地裡批評,無意識的去破壞彼此的連結
想到小時候第一次交朋友的我,是一樣的感受
不用分析反省或苦思解方,也不必抓著道歉、嚎啕痛哭,當然也不以為滿。看見了,就看著,不批判;寫到手停下,就停著;看累了就休息,不勉強
心裡的湖泊會慢慢回到平靜;不要抗拒,下一陣風起
Utiirna'
Utiirna'
每一個當下都是不可能重來的瞬間,寫下每一次的看見,也紀錄日子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