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愛錢

2022/08/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飛快的高速公路上,捕捉到平淡又真實的彩虹
出發一趟說走就走的半日旅行,目的地是回憶中的美食
以往伴侶也有過幾次這樣的隨口提及,總是憂慮金錢不夠的我,有時迂迴有時斷然地拒絕,認為這樣一趟成本太高,只是為了吃上一頓午餐,下次安排兩天一夜再順道去吃吧
這樣太奢侈、太浪費,太…
是,過去的我想的都沒有問題,很務實很中肯,我還可以想出一百個理由拒絕,可是我偶爾是不是能做不一樣的選擇呢
這次離職後的人生暑假作業,我看見自己在金錢上的憂慮,好衝擊也好驚喜,我發現自己深處,一個從沒被發現的寶藏
第一次讀「金錢的靈魂」,看不懂、讀不進,翻不了幾頁就歸還了
那天莫名的起心動念,又再次將它從圖書館借來,不同的時空背景,這次安靜的慢慢的讀,好像有什麼被打通了
我看見自己對金錢的抗拒、批判與恐懼
恐懼形成的理由我可以詳列很多,小至成長經歷、家庭關係,大至社會的貧富差距等等,我過去的所學所見很扎實,自己的生命經歷也很清晰,可是我知道這一次不適用理論或實例來解釋,我要面對的是自己的心
因為我明白所有的發生都已經過去,我接受「自己抗拒金錢」這個存在的事實,而此時此刻,我想要療癒這件事,相信自己是富足的、去愛錢,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天中午,我做了跟以往不同的決定
「出發吧,我們去遠遠的地方吃午餐」
我很明白在日常生活收支上,這個決定的支出並不影響什麼、更不會因此透支負債,我們是夠豐足的
幾點出發、交通工具的選擇只用了幾句對話就有共識,出發的路上,只是看著天空都好開心,不僅是出遊的開心,是我感覺到,自己又擴張了一步,練習了一次用富足的眼睛去看金錢
這一趟,食物仍如回憶中美味,來回6小時的小旅行讓日常增添趣味,去程艷陽高照,回程雖偶爾晴朗偶爾暴雨,但快到家時,也就見到彩虹了
    Utiirna'
    Utiirna'
    每一個當下都是不可能重來的瞬間,寫下每一次的看見,也紀錄日子的痕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