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週報20220807: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幾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歡迎來到牛五花的枕聊室,請找個好枕頭抱著,慢慢聊這牛五花改名易姓來到方格子的第15周第14篇交易週報。

跟以往相同,小牛底下談到的一些操作都有發布自公開平台BAND公開布告欄無從做假,想查證者歡迎登入瀏覽,為了版面整齊這邊就不另行截圖驗證。
台股交易日報周報重點提示與解析,提供線型均為個人利用總經環境趨勢或台美股價量技術分析觀察繪製所得,無償無對價關係供學術交流心得討論且部分為自己實單操作邏輯分享,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並自負損益。

標題是我給大家的情書,年底再來兌現給我的禮物。

直接看台股

之前就講到箱型操作整理,沒帶量突破跌破都無須緊張或放大部位操作,更提醒箱型操作的精髓就是不追高殺低,那您都做到了嗎?我們直接看週線:
很明顯的,八月的第一週,不管消息面如何演變,目前量能還是萎縮,同時維持區間震盪不變,那目前就是靜待盤勢表態,小牛認為不出兩週就會有一個短期方向的展開就是,那接下來我們看日線。
看來岌岌可危,卻又屢屢化解危機;多方主力週五用一個跳高、幾乎是收對角線的收盤來收週K同時站上月線,像這種有眼睛就看的到的東西我想大家都知道,寫這種幼幼班的東西會辜負您來看牛文章的期望,那接下來聊聊我對這盤勢的個人獨家觀察與.....偏見? (笑)

牛的傲慢與偏見

我個人會認為:其實多方突破頸線後維持的挺辛苦的。
一定有人會認為我是死空頭才這樣說,老天爺,我可是禮拜四抄進聯電的男人啊(認識小牛的一定知道我多麼看衰這家公司的股價前景,但我還是買了,因為知道有人會拉啊XD ※買進當下有在某期貨聊天室留言:我想享受被國安捧高高的快感)。
目前台指期外資多單還在,法人成本價也還落在下方,所以目前還是多方主導盤勢居多,大方向為空,但短時間偏多,所以這陣子小牛是多空都做的(部分有貼單或公布對話在布告欄),我的觀察都是回歸到量價分析,您可以發現從大跌以來的這波反彈,都是屬於無量上漲,量能越漲越退縮,我想多方控盤者也一定有觀察到這種變化,也勢必會想扭轉這個局面、希望將量能做大,不管是真心拉抬、還是想背地出貨都是。
所以您會看到只要量能創了近幾日波段低,隔日都會有一個下殺取量的動作;但小牛有觀察到,從大盤跌到萬六以降的時候,大盤的空單持有者,並不是一般的小散戶,這還包括的主力空單與一些菁英空軍(我不是在捧我自己,我並沒有融券放空哦),所以每次的下殺取量拉腳,量能依舊低得可憐,無法取得對應的量能,這叫多方控盤者怎能不心急?
您可以觀察週五的5分線小破底翻,其實是沒什麼量能的。而小牛也在盤中準確的預測到了他會利用這個下殺,後續會攻上8/2的跳空缺口,果不其然在隔日8/5就站上了收上近期最高。
上面是用價量與控盤心理推敲,那接下來則是屬於小牛的私人劇本了:個人認為接下來指數還是會有些空間可以攻,但請居高思危,因為美股位階也近小牛的滿足點了,這是結合技術分析與綜合小牛對最近總經與市場氛圍的判斷,準不準就看之後了,請用看戲的角度觀察這個故事就好,切勿拿來做為交易依據。
做多的朋友要注意的是一句話:突破的區間就不能再跌破。
作空的朋友則也要注意一句話:市場是對的,該認錯就認錯。
至於本週強勢類股,小牛在上週週報就提示給大家了對吧,美國國債ETF正2是不是噴了6-7%?石油是不是崩跌?台股車用跟網通是不是很強?A50是不是走弱直到週四週五才開始有打底跡象?那黃金接下來會不會也驗證就看看吧。

世界參數總覽

  • 美元:有打底翻轉向上跡象
  • 黃金:個人覺得是頸線下的死貓跳
  • 石油:未來持續下行
  • A50:有打底翻轉向上跡象
  • 比特幣:假日未表態,就繼續等吧
  • 美股:反彈近壓

關於總經

上頭有提到,小牛有持續觀察到總經的一些跡象,間接加強了我判斷指數走勢的看法,我仍維持這是中期反彈而不是回升的看法。遺憾的是如果要牛把資訊全部整理出來,大概會跟長篇論文沒兩樣,了無生趣也讓我更沒時間交女朋友,所以您還忍得讓我花時間打出來嗎?您一定會體貼的希望我早點睡覺,對吧對吧 ?
所以我就眾望所歸的留下簡單的線索給大家囉,有興趣的再去找資料看看牛五花是不是在胡說八道囉。
  • 摩根史丹利與事實相悖的韭菜式樂觀
  • 市場與FED對做和衝突
  • 美國政府要怎樣的數據就會有怎樣的數據出來,不管是EIA還是CPI & PPI,而這些道標只會通往一個終點:美國霸權的維繫
  • 美元與美國霸權的絕對依存、魂斷聯結
  • 不尋常且走弱的遠天期美債殖利率 (雖然我逆勢賺了美債走揚的一筆)
  • 失業率的解讀以及失業率與通膨週期循環的關係
  • 升息利率競賽仍在,新興市場資金外流壓力就在
  • 原物料與投機貨幣的價量分析
  • 台股美股的價量分析
好了,我知道看到這些霧薩薩的文字,觀眾已經退場大半了,還能撐到這邊的真的很感謝您 XD ,那我們就在這邊先各自帶枕頭回家解散囉。
聽說除了國安基金又要有禁空令進場了耶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以下為牛五花在方格子開設的頻道:(恕還是無法提供當時同學會達人的帳號,美好的輝煌留在過去就好,我要用新帳號跟大家一起成長創造未來的話題!)

牛五花每日每周的盤前盤後趨吉避凶追蹤叮嚀

盤前盤後牛五花 ( 你看它免費、卻是最珍貴!!! )
如何將小牛網頁設定在您的手機桌面 網路教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