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混亂繁華中的彼此,NOTD 搭上 Shy Martin 的抒情電音舞曲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今天來說說我近期愛上的一首電音,瑞典雙人組 NOTD 和同為瑞典人的創作才女 Shy Martin 合作的歌曲〈Keep You Mine〉(2019),目前都設為推出正式專輯的雙方都還沒將這首歌收錄進去,所以這首現在都還是以單曲形式存在於各平台上。這首歌從2019年推出到現在也已經一段時間了,而我竟然是在過了快三年之後的最近才愛上這首歌,有種和它相見很晚的感覺。
一開始在 Spotify 上聽到了這首歌,因為聽過之後覺得很喜歡於是到 YouTube 找 MV 看,而這首歌雖然是有正式 MV 沒錯,不過正式 MV 和歌詞版的觀看次數卻差距很大,歌詞版已經超過了1500萬次的流量、而正式 MV 卻才一百萬出頭;另外還有很莫名其妙的是,兩者的上架相差了快一年,看來當時的行銷策略也可能出了一些問題啊。
在聽過這首歌之前我只有關注過 Shy Martin,對於 NOTD 倒是只聽過名字卻沒有去了解,沒想到兩組人馬搭配起來的效果會這麼好,可能對於某些人來說會覺得電音部分有點太多,因為我在網路上看過這樣的評論,但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電音部分加上人聲部分其實比例不會相差很多,但在人聲出現的同時,各種音效也仍然在背景音樂中跑著,才會有電音太重的感覺。
這樣一首電音比重算很高的歌曲,但歌詞倒也能看的出來是別有用心,我想這就是有創作歌手加入詞曲創作的好處吧,雖然不知道單靠著 NOTD 是否也會有同樣的效果,但在這首〈Keep You Mine〉中對於情人間若即若離的描寫,我相信少不了 Shy Martin 的功勞。同時我也很喜歡歌詞意境和音樂結合在一起的感覺,兩者的相互配合非常融洽,很完美地將彼此融入在對方當中。
老實說在 MV 方面我反而沒有單單歌曲感受來的深,看的出來也是用了一些情境轉亂、角色錯位之類的手法,去表達出歌曲歌詞中想說的挽留,不過除了歌曲之外我對於這部 MV 中的畫面都覺得普普而已,不過也有在留言區看到很喜歡的評價就是了,但單就我個人來說,會覺得大家只聽音樂就很可以抓到歌曲中的精髓了。
NOTD 和 Shy Martin 我雖然知道他們,不過對他們關注真的不多,如果不是因為〈Keep You Mine〉真的有打中我,我可能也不會很仔細去研究他們,由此可知這首歌有多麼合我的口味。不過說到這兩組人,現在在西洋樂壇中都是人氣水漲船高的角色,最近就看過身邊很多朋友開始會提到他們的名字,因為他們的音樂品質真的是非常不錯啊,很推薦大家有空也可以去聽聽他們的歌!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