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私心推薦!今年發行的愛歌大回顧! I

2022/1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2022年又到了尾聲!時光飛逝,今年邁入我開始更新音樂分享文章的第三年了,如果去年有看過我文章的人應該知道,除了前幾天聖誕節的會有歌曲推薦文章之外,年底也會有一篇是整理了我個人今年私心想要推薦的十首好歌,通常我聽到的好歌都會忍不住在聽到的沒多久後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不過也可能種種原因就沒有寫出來,不過到了年度交替這種快樂的時間點,不管有沒有也都無所謂了,一起來看看今年我被哪些歌曲吸引到了吧!
〈When You're Gone〉 Shawn Mendes
當時這首歌釋出時我真的很興奮,因為不但歌的品質非常好,並且大家熟悉的、稚嫩的男友感覺又回來了,結果今年 Shawn 除了這首歌之外,就只有再為喜劇片《Lyle, Lyle, Crocodile》(2022) 的原聲帶唱了一首歌而已。不過這首歌也讓我從年初聽到了年尾,直到現在也幾乎是天天都會聽上一遍,所以到了年尾這時間點也依舊再次推薦給大家!
〈My Love〉 Florence + the Machine
我今年真的是被 Florence + the Machine 燒到的一年,不知道為什麼,原本只會偶爾聽他們的歌的我,在他們新專輯《Dance Fever》(2022) 發行之後就完全陷進去了,特別是其中這首〈My Love〉真的太對我胃口了!不但主唱 Florence 的聲音超級吸引人之外,編曲也是我百聽不膩的原因之一,何況這首歌還有專輯版本和單曲版本,兩種加起來一直聽真的會覺得很動人!
〈she's all i wanna be〉 Tate McRae
近期越來越炙手可熱的 Tate,這首收錄在他第一張專輯《i used to think i could fly》(2022) 的〈she's all i wanna be〉,甚至讓我比起他的成名曲〈you broke me first〉(2020) 還要喜歡。這首歌讓我有種這女孩正在漸漸邁向天后之路的感覺,從對情人的抱怨到現在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還有再次展現了他很會跳舞的才華,不管哪方面來說今年都不能不聽這首歌啊。
〈​toxic energy〉 blackbear w/ Bert McCracken of The Used
blackbear 是我這幾年新晉的心頭好,不管是饒舌的他還是搖滾的他都讓我覺得別有一番風味,〈​toxic energy〉在他今年發行的新專輯《in loving memory》中是我最愛的歌,同時也是今年我最愛的歌曲之一。他看似、聽似冷靜的表情和聲音,詮釋起龐克搖滾實在是超級適合,同時也將他個人魅力散發到不同領域中,讓大家知道他不只會饒舌,同時在搖滾曲風也很得心應手!
〈Super Freaky Girl〉 Nicki Minaj
而提到今年的愛歌就一定要有 Nicki 的身影,我想〈Super Freaky Girl〉的魅力應該不需要多說了吧!久違地粉紅芭比風一回歸直接空降 Billboard Hot 100 榜首,是時候讓他在這個成熟的串流時代再幹點大事了吧,在他忙著 feat 別人歌曲的時候,都忘了他的 solo 才是很大的看點之一啊!學習過聲樂的他把這項技能運用在饒舌上,饒舌女皇的歌曲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非常有層次的,從來都不會讓大家失望!
其實想了想今年的愛歌似乎都有跟大家分享過,前面為了預防沒有寫過的歌曲突然迸出在腦海哩,還跟大家打了點預防針,不過至少這篇都是寫過、分享過的歌曲了😅,但就期待一下下一篇的歌曲吧,這篇分享了五首歌,下一篇同樣也會是五首。我也不知道下一篇什麼時候會生出來,這裡就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