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下篇03)

2022/09/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時間過的慢一點
漫漫餘生
都有你陪在身邊
------
「難道這一切都是我在做夢?」你睜開眼睛看著天花板,心裡這麼說。
「不是做夢,但是你的時間要到了。」我忍住想落淚的心情,回答你。
「神明不是看過許多生死嗎?你為什麼是這個表情?」明明想嘲笑我,但你的眼角卻流下了淚。
我沒有說話,害怕你一瞬間就會離開我,所以我加重握住你的手的力道。
「變成鬼魂也能看的見你嗎?我們還可以待在彼此身邊嗎?」你的手輕輕的摩娑著我,邊問。
「不知道,我的身邊從沒有待過其他鬼魂,但鬼魂需要輪迴。」 直到最後一刻我仍然沒有向你坦白,願望的事情是假的。如果變成鬼魂後你還會想待在我身邊嗎?其實我是想問這句的。
「那我的第二個願望,變成鬼魂以後我還要繼續待在你身邊。」你顫抖的握住了我的手。 說出我內心的想法,你就像那抹夕陽輕易的將深沉的海黑暗的我照的光亮。
「哈哈…真是胡來,但…一切將如你所願。」我將臉龎貼近我們緊握的雙手。從眼角流下的淚,滑落至你的手背。
「那我們約定好了,你在等等我…」你又流了一行淚後,慢慢闔上眼睛。
「好,我等你」我看著你即將離去,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你聽見了我的回答,嘴角露出淺淺的笑閉上了眼。
我從記憶中回神,原本透明的珠子現在變的橙黃色,如同我們一起看過的每道夕陽。我將珠子收進錦囊裡戴在身上,像是把珠子當成你一樣形影不離,帶著你走遍所有地方。只是這次的你沉默不語,我依舊很想念你。
每天傍晚都到海岸的那顆岩石上看著夕陽,如果下雨我就在天上劈出一道晴天,讓所有的烏雲散開來,僅管雷公會很生氣,但我不在乎。看著夕陽就會想起你,想著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一直到它落下我才捨得離開。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大人,已經兩年了,您每天傍晚在這等,他也沒有來。只不過區區一個人類,您這樣值得嗎?」在我身邊的手下嘆了口氣。
「我答應過會等他來,身為神可不能食言阿。你先回宮吧,我在看一會就回去。」我的目光沒有離開夕陽,兩年對我來說不過是一眨眼的時間,但等待你的這兩年卻像兩百年一樣漫長。
祂點了頭後便回到海裡,留我一個人在岩石上。一陣海風吹過來,好像把沙子吹進了眼裡,我的眼睛逐漸變的濕潤。突然有東西掉落在手邊,是我熟悉卻又陌生的東西。
「你好,那是我的帽子,可以請你拿給我嗎?」我隨著聲音的方向看去,那個人正笑著站在岩石邊。
「阿…對了,我生前在這得到了三個願望,但最後一個我還沒有許…現在,還能用嗎?」說完他更加深了笑容。
「能。」我跳下岩石,緊緊的抱住他。儘管沒了溫度,但他依舊是他。
「那你靠近點,我的第三個願望是…」他在我耳邊悄悄的說了願望,果然和我一模一樣,我笑著回應他
「一切,將如你所願。」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