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下篇02)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時間過的慢一點
漫漫餘生
都有你陪在身邊
------
你換了套便服走出醫院,我知道你要去哪裡,所以我已經先在岩石上等候你的到來。你提著一個袋子臉色比剛才更加蒼白的走來,我朝你伸出手讓你一起上來看夕陽。在抓住手的瞬間,我施了點法,雖然讓你的臉色看起來好多了,但嘴唇還是有點蒼白。
我們一起看著逐漸消失的夕陽,坐在岩石上聊著天。
你說,在小時候經常和父母一起到海邊玩,喜歡曬著炎熱的太陽,泡在冰冷的海水裡。你的父親會讓你坐在他的肩膀上,俯瞰整片海,那時眼裡的海面波光粼粼,閃閃發亮。離開海邊時,三個人分著兩支冰棒,總是吵吵鬧鬧的卻也很開心。但很不幸他們在一場意外中過世了,自此以後你就不曾再來過海邊
「但還好那天我來了海邊。」你咬了一口冰棒,笑著看向夕陽。
「為什麼,不是會難過嗎?」我咬了一口冰棒,看向你。
「嗯…雖然來的時候是我一個人,但我在這裡遇到了你。而且我們現在還能坐在一起吃冰棒,這樣多好,我們都不孤單。」在夕陽消失的前一刻,映著晚霞的光我看見他笑了。
這是我第一次擁有了情感,是因為我才笑的嗎?那麼我想看見他更多的笑容。我拉起他往海裡走去,想讓他看看夜晚的海洋。走没多久我停下腳步,要讓他能夠在海裡自由的呼吸,需要給他一點我的力量。給予的方式其實有很多種,但是從剛才他蒼白乾澀的唇就讓我很不悅,所以我俯身親吻了他,也在唇上附了法力。有了法力後,嘴唇看起來紅潤多了。但為什麽他整張臉也紅了?為了不讓他又想逃跑,我趕緊告訴他準備要下潛了。他想也不想的就抱住了我,我的心情異常的好。
看著他像孩子一樣,對海面下的生物們感到新奇興奮卻又有點畏懼。我對所有海洋生物們下令帶你好好玩,雖然不會讓你深處危險,但以防萬一我還是把在遠方的鯨豚也喊了過來,萬一發生什麼事,身形大的他們還能為你擋住一些傷害。
「跟我們一起玩嘛!」你竄過魚群笑得燦爛朝我游了過來,這麼好看的臉,平時也這樣笑多好。「不了,我在這看著你玩就行了。」我伸手摸了摸你的臉頰,你頓時臉紅了起來。也許是聽見我拒絕你,又喪氣的轉身離開。
我輕輕的揮動手指,海裡馬上形成一個小小的水龍捲,將你們捲起上升後隨即又下降。我多製造了幾個讓你能夠盡情玩耍,你發現了是我的傑作,又露出了笑容朝我揮揮手。你的笑聲迴盪在整座海洋,將原本黑暗深沉的海,染的光亮明朗。真希望時間能停留在這一刻,你放聲的笑著,而我的目光注視著你,不曾移開。
「我的第一個願望,希望這裡的萬物能永生永存,不被破壞和傷害,祢也一樣。」你知道我聽的見,隨後看向我。
我驚訝的笑了笑,第一個願望竟然用在這種事情上,也許這就是我總是追隨著你的原因。既然如此,那麼一切將如你所願。
你的出現讓我的時間開始有了流逝,等待時,希望時間走的快速。在一起時,希望時間過的缓慢。
「人類認為我們是無所不能的神,但他們不知道唯獨時間是連神都不能控制的。」我牽著你的手慢慢的走在沙灘上。
「但時間的分配是有意義的,我把這輩子剩下的時間用來遇見你,將這些的日子過的漫長。」你踩著浪花走在我身旁。
我停下腳步,在你額頭輕輕的落下一吻,你蒼白的臉露出滿足的笑容。自那天以後你就鮮少在醒過來,身上的儀器一天比一天還要多。只要沒有人在的時候,我都待在你的身邊,好像我的時間又不會流動了。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