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解釋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些事情不能用科學解釋。
例如一見鍾情。
例如我喜歡你。
------
那一刻很明顯的感受到心臟多跳了好幾拍,全身發熱,目光的盡頭便是你。
我想從那一刻開始,就對你一見鍾情了,直到現在亦是如此。
「那只是人體的自然反應。天氣炎熱的話,心跳會加速導致身體發熱。」他嚴肅的對著我說。
「這就是你的回答?」我怎麼也想不透,怎麼會有人對告白的人解釋喜歡上他的原因,只是因為人體自然反應。
「我這是在做合理的解釋,因為是夏天的關係,你說不定中暑了。」他推了推眼鏡,一板正經的說著。
「喜歡,本來就不能用科學來解釋!還有,我確定我沒有中暑!」我反駁他的看法。
我是文書作家,他是生物研究學者,而我們感性與理性的鬥爭從來沒有停過。
「但事出必有因。」他依舊從容的訴說他的想法。我心想,果然理科生不會談戀愛。
「算了,你這輩子都不會懂一見鍾情。」我有點喪氣,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說法才能讓他信服。
「但有件事情我這輩子也無法驗證出原因。」他拿起書架上的一本書放進快满出來籃子裡。
「什麼?」我瞄了一眼他手上的書。
「喜歡上你這件事。」他轉向我這麼說。
「確實是這樣,你簡直是我的狂熱粉。」我看著籃子裡滿满的書都是我的作品,笑出聲。
他露出無奈的笑容聳聳肩走去結帳後,我們就走出書店。
「我想吃那個路邊攤的燒烤!」陣陣香氣迎面而來,我興奮的指著旁邊的路邊攤。
「那個不健康,你還會拉肚子,吃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的。」他皺著眉看向那個路邊攤。
「我喜歡阿,它會給我所謂的人生。」我點點頭,對自己的話表示贊同。
「 你的人生已經在我手裡了,貪吃鬼。」他用手指在我的額頭輕推了一下。
「走吧。我們回家,今天我做飯,你可是更喜歡我做的菜。」他牽起我的手,另一隻手則提著那袋書。
我喜歡他的回答,我想著理科生也會談戀愛的嘛。
「那你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喜歡上我的?」我好奇的間他。
「可能我也中暑了吧」他嘴角露出笑。
結論,這個理科生絕對不會談戀愛!!!!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