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和你的味道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空雷鳴 傾盆大雨
你把傘給了我 轉身跑進雨裡。
自此以後 每場雨都有你的味道。
------
「呀!你看現在拿著球的男生很帥吧!一群女生在走廊的窗戶邊討論著球場上的男生。
「看到了!看到了!他帶著球到對場了,但過不去籃下,會贏嗎?」其中一個女生睜大了眼睛。
「三分…」我盯著和球場反方向的大門,小聲的低估了一句。
「天…三分球進了?果然是校隊王牌!」另一個女生揚起手驚呼。
「不用看也知道會贏,哪次輸過了…」我依舊壓低著音量,手指摳弄著手帕上歪歪的字體刺著 CK,我的名字的刺繡。
「妳們看,他往這個方向看過來了!」突如其來的視線把這群女生嚇的又驚又喜紛紛尖叫揮手,但球場上的人似乎在尋找誰的身影一樣,没有回應。
上課鐘響起,我才回過神來發現教室剩我一人,這堂課是在實驗教室,我趕緊拿著課本跑出教室。
突如其來的雷光,把原本陰暗的天空照的明亮,又黯淡了下去,轟隆的雷聲也隨知而來,便下起了大雨。
「阿!果然下雨了,早知道我就帶把傘了! 我氣憤的跺了跺腳,然後像洩氣的皮球ㄧ樣垂下了肩膀。
我用力捏著手裡的課本,做好準備要跑向對面的實驗樓時,一道聲音從身後響起。
「你不會是想淋兩過去吧?」身穿球衣脖頸掛了條毛巾的男生走了過來,手裡拿著傘。
「你為什麼在這裡?」我一臉狐疑的看著他。
「我從教務處出來,剛好看到你。」他聳聳肩將眼神看向其他地方
阿…這是說謊的表現,我比誰都了解,如同那顆三分球一樣,但我没將他的謊言戳破。
「那你把傘借我吧,我下堂課在還給你。」我朝他伸出手想拿傘,從剛剛開始脖頸的地方就有點熱,我想趕快走。
「借你?我要過去另一邊的體育館,傘借給你那我怎麼辦?」他挑了眉看向我
我頓時啞口無言,不借我傘那喊住我到底要幹嘛?
「但你拜託我,我會借給你。」我看出了他一副想捉弄我的表情。
「再見!」我忍不住脖頸後的燥熱,直接朝雨中邁開腳。
「砰!」我聽見了傘打開的聲音 ,然後出現在我的頭頂上方,而他站在我的身邊,傘明明不小,我們卻靠的很近。
我隱約聞到他身上散發淡淡的清香,我正在想流過汗的人怎麼還能夠是香的這個問題時,他開口說。
「脾氣真硬,明明撒個嬌就好了的。」他的聲音很低很輕,但雨聲拍打在傘面上的聲音更小,仿佛只有他的聲音能夠進入我的耳裡。
我不敢抬頭只能看著我們的雙腳 ,因為脖頸的那股燥熱逐漸爬上我的臉,他拉起我的手,將傘放入我的手中。
「拿好,不要淋雨,也不要感冒,知道了吧?」他說著,我好像能知道他現在的表情。
「嗯。」我抬起頭看著他,果不其然他在笑著。
他把掛在自己脖頸上的毛巾披在頭上,然後像是獎勵一樣伸手摸了摸我的頭,便跑進了雨裡。
「你怎麼淋雨過來?你的傘呢?」剃著平頭的男生打開更衣室,看著全身溼的人。
「給别人了。」還在滴著水的人將毛巾洗乾淨掛在衣架上,便走了出去把更衣室的門關上。
「給别人?打球那時候寶貝著的傘拿給别人了?連我都不借的人,竟然借給别人!?」平頭男生氣的抱怨,兩人的說話聲在走廊上越來越遠。
更衣室裡只剩毛巾在衣架上晃著,搖晃中能看見毛巾的一角,上面刺著端正的兩個字「CK」。
蘇禹
蘇禹
產能龜速的故事製造機 ,「你是自由的發明家 我是發明家的故事製造機」 IG搜尋🔍rd_su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