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促的奇幻漂流CH12:厭女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裴洛西來台事件反思自身工作困境

「妳一個女的,妳算什麼?囂張什麼?」

這就是父權社會的真實聲音,值得讓中國氣到文攻武嚇還要軍演的重點之一,不只是她位高權重、為台美關係加分,更是因為兩個女性領袖見了面

思想如此腐敗的也不用都推給中國,昨天統促黨舉的布條也是什麼「老巫婆滾出台灣」不是嗎?過往男性的外國官員來訪,會有什麼「老男賊、老男妖」之類的攻擊標語嗎?我從來沒有看過

可是女性,沒有權力或是掌握權力的女性,都有一樣的待遇,至少人身攻擊的部分,這個社會不會少給妳
這件事情跟我的工作有關係嗎?當然有的!

為了自保,我在酒促工作的後期都選擇說自己沒讀書、或是只說過去的學歷,我必須刻意滿足男客人對女人的貶低、瞧不起,因為這樣對我是較有利、安全的,有時候還可以拿到同情的小費,如果我老實回答我現在就學的地方,只會有兩種麻煩:

1.被聲稱校友的人扔鈔票羞辱(有時候連鈔票都省了)請我離開、不要繿續在這裡丟學校的臉

2.被當場強迫測驗我對學校的了解,以證明我是該校學生;最後的結論,也一定是篤定我搭順風車讀後來併校的師範校區,不可能是校本部(我也不懂師範校區哪裡比不上?)

酒促這份工作我已有兩年的經驗,算是資深了(我們流動率高),但是不管做多久,都不可能因為有萬全準備或全力以赴就可以避免這些突發的壞事,就算客人難得不騷擾我、找我麻煩,督導、組長、客戶、店家也有可能將責任推至我身上,公司疏於教育訓練、也不重視小姐的人身安全,上班全靠自己通靈、應變,否則後果都得自己吞下去
這些問題不僅是酒促工作有其惡劣、高風險的勞動條件,也是受社會上的厭女情結給牢牢束縛著、任人宰割

覺得不習慣嗎?
我得習慣
茉莉
茉莉
一個目前就讀清大社會所的酒促小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