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劫之二──無勇115

2022/08/0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15.無勇之大秦(四十七)
  馬凡隱約意識到自己好像在作夢,他來到一處虛無飄渺的山間,看見了似曾相識的巨大碑文,上面刻滿了詩文,他還看見了自己父親跟謝君憐站在一起往他看過來。
  這是哪裡?
  就當他想要靠近他們時,忽然馬車一個趔趄,他的頭不可避免地撞上了窗戶,眼冒金星下,剛剛做得什麼夢也忘得一乾二淨了。
  「好大的架子。」慕容芸陰陽怪氣道,「竟無視主人做春秋大夢,誰教給你的規矩。」
  「哥哥,你是不是沒睡好兒?」李舟關心地問道。
  何止是沒睡好,是壓根就沒睡……
  馬凡苦笑,連聲致歉,在慕容蘭幫忙開脫下,慕容芸總算暫時放過他了。
  抵達東昇堂後,慕容芸悠悠然下車,立刻有許多提前到達的下人開始忙著給慕容芸遮陽搧風,馬凡好似又看見初見慕容蘭時那種高高在上的貴公子做派,不禁覺得有些感慨。
  果真是親兄弟啊。
  「嬌生慣養兒。」李舟咕噥道。
  好在這句話慕容芸沒聽見,他跟在慕容蘭身邊,開開心心地往慕容家用膳的地方走了。
  慕容家專用的飯廳非常大,上次來時,馬凡覺得有些冷清,但是此時正值飯點,裡面的人塞得滿滿噹噹,雖然早就知道慕容家這種大戶人家就是人多,但也從來沒有這麼直觀的感受。
  吃飯的座位似乎也有講究,按照階級排,慕容蘭跟慕容芸坐的是最大的主桌,還有下人拿來精美的屏風遮擋視線。
  慕容蘭沒有跟慕容芸提早上發生的事情,專揀些無傷大雅的小事聊,比如家裡哪些異獸受傷、有異常、或是終於被馴服了等等。馬凡悶頭不說話,但是眼神卻瞄到有許多人在屏風外面探頭探腦,企圖博一個在慕容蘭跟慕容芸前亮個相的機會。
  幾人用完膳,馬凡正要告辭去上異獸研究,卻聽見慕容蘭說他也要去開開眼界,慕容芸立刻就說要跟著了。
  眼見三人都要去上異獸研究,李舟不幹了,言詞鑿鑿:「哥哥沒睡好兒,我去保護你!」
  馬凡拒絕不了,摸摸鼻子算了,反正寄人籬下,他本就沒多少發言權,慕容蘭他們要跟著就跟著吧,安老師應該不會……呃,見死不救?
  想起可以操縱重力的獅子虎,跟教學風格十分特立獨行的安老師,馬凡心中有些不安。
  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他們四人行的隊伍在前往教室的途中擴大了,先不說慕容家的食客們為了博眼球,毅然放棄本來上的課跑來加入;還有楊全帶著他的幾個跟班跑來跟慕容蘭叫囂;另外就是小二子說要來找李舟玩所以南宮彥也來了;蘇樂雅本身就上過異獸研究,這一回還帶著他姊姊一起來了。
  安老師估計沒看過這麼浩浩蕩蕩的隊伍,本來世外高人的表情有些碎裂:「怎麼四大家族除了默家外全齊了?」宰相的女兒還多來了一個。
  馬凡:「……大概是緣份。」
  「安老師好。」娜朵率先大方地打了招呼,也不在意教室的髒亂破敗,施施然就進去了。
  樂雅有經驗,也跟著進去了,還跟慕容蘭招手:「玄卿哥哥,我們一起坐呀。」
  慕容芸聽了可不幹了,先一步踏了進去:「我哥當然是跟我坐,妳搶什麼。」
  「喂,跟我坐,我有事要說。」楊全按住慕容蘭的肩膀,「關於曹劍。」
  「那個你跟小吳說就好了。」慕容蘭嫌惡地拍掉肩膀上的手,「他當時在場,他比較清楚。」
  楊全的視線轉向馬凡,馬凡堆出微笑,楊全的表情看起來非常不悅,想來也是,畢竟自己嚷著要當大俠,結果自己家卻出了惡人,換誰都堵心……
  「這裡真是吵死人了。」小二子抱怨著,聲音大到所有人都聽得見,頭上的麻雀還啾啾附和著,「這麼吵,你怎麼忍受的?」
  「還好吧?」李舟哼道,擠在馬凡跟楊全之間坐好,「受不了的話就別上了。」
  小二子見李舟坐好,便拉著南宮彥也擠了過去,南宮彥額頭冷汗都要冒出來了,對著楊全陪笑道:「楊公子,幸會。在下南宮彥。」
  「喔。」楊全揮揮手,一點也沒將南宮彥的招呼放在眼裡,盯著馬凡說,「曹劍的事情,你幹麻不直接找我說?」
  「幹麻要直接找你說兒?」李舟防備地擋在馬凡面前,馬凡現在在他眼裡就是一個虛弱的存在,需要好好保護。
  哥哥眼裡都有血絲了!
  「你過去點,我們要坐這裡。」小二子不耐煩地將楊全擠到一邊,奇怪地看僵在一旁的南宮彥,「阿彥,你幹麻?坐過來啊。」
  「我不……楊公子,多有得罪。」南宮彥心裡都快哭了,「小二子,我們去另外一邊坐。」
  「為啥?」小二子皺眉,「認識的坐一起不是比較好嗎?我又不認識這傢伙。」他指著楊全的鼻頭說。
  馬凡實在太能理解南宮彥此時的心情了,他同情又憐憫地解危道:「李隆,你跟小二子坐到南宮公子那裡吧?既然楊公子有事找我說的話,我們坐一起比較方便。」
  隨侍在側的宇文長暗暗收了武器。
  整間教室亂成一團,主要是他們一群人亂成一團,下面的人倒是涇渭分明,楊家的人用鼻孔說話,慕容家的人用下巴說話,蘇家兩位小姐躲到一邊,南宮家的有些人則是不懷好意地看著南宮彥。
  「統統給我閉嘴!」安老師大喝一聲,嘈雜的教室終於安靜下來,「想上課的留下來,不想上課的滾出去!」
  沒有人滾出去。
  「那好。」安老師冷笑道,「除了蘇小姐跟吳公子外,其他人大概不知道我的上課風格。」
  楊家的人不屑地笑了笑。
  不管什麼風格,只要他們家主子想,那眼前的老師就得換他們想要的方式教。
  「我的風格就是,你們有那個資格後再來跟我談上課!」安老師喝道,拂塵一甩,尾端的羊毛線就將幾人捆了起來,接著瞬身不見了。
  餘下的人面面相覷,臉上都浮現驚恐。
  他們的主子去哪裡了?
  由於有前一次的經驗,馬凡在轉移時並不驚慌,等到些微的眩暈過去後,眼前果然是曾經來過的聲羅門。
  「現在開始隨堂考。」安老師站在老地方,「走過來這裡,我才會開始授課,計時四十分鐘,現在開始。」
  馬凡覺得可能是因為一回生、二回熟,他這次沒有初次那樣狼狽,雖然重力還是壓得他微微前傾,但起碼步伐還是相對輕鬆的。
  但是其他人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楊全、慕容蘭、慕容芸都跪趴在地上,彷彿有什麼千斤重的東西壓在他們身上。
  宇文長相對好一點,但也佝僂著身軀,一步步都相當艱難。
  蘇樂雅跟蘇娜朵狀況也不好,但起碼還是站立的,步伐看上去就跟個貧血的人一樣。
  結果裡面最風騷的居然是小二子,他背著南宮彥竟然還步履如飛,不一會兒就抵達安老師指定的樹下了,看得所有人目瞪口呆。
  楊全雙眼瞠大,宇文長一見他這種表情,就知道這人又起了招攬的心思,咬咬牙,企圖表現一下喚回楊全的注意力,可惜力不從心,肩膀上的壓力是真的重到他沒辦法像小二子那樣游刃有餘。
  安老師大約也是同一次見到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學生,每個人光是顧全自己就用盡權力,哪有心思再去管其他人?偏偏小二子就是那個例外。
  毫髮無傷被運送到樹下的南宮彥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這種作弊的感覺讓他很心虛。
  不一會兒,李舟也抵達樹下了,他看起來是除了小二子外最輕鬆的一個。
  安老師摸了摸下巴,對著隨後趕來的馬凡意義不明地說道:「真是壯觀的畫面。」
  好苗子挺多啊。
  慕容蘭跟慕容芸被壓制在地,只能用爬的,但好歹還是用手肘跟膝蓋在前行,反觀楊全,趴在地上,與其說爬,不如說像條蟲在蠕動。
  安老師抬頭跟獅子虎對看一眼,只見獅子虎撇過頭去,似乎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差別對待有什麼問題。
  再過一會兒,蘇家兩位小姐也抵達了,就剩下楊全跟宇文長了。
  「還剩下十分鐘。」安老師涼涼地說,「看來楊家的人也就這麼點本事。」
  楊全的眼裡閃過狠意,他可是要當大俠的人,怎可被如此侮辱!
  但現實就是,他此刻只能躺在草地上像隻蛆蟲爬行。
  他打從出生後就沒遭遇過如此羞辱!
  想要殺人的念頭一閃而過,但同時重力也變得更強了。
  「沒事吧?」宇文長的手遞了過來,對方雖然比自己好些,但是他沒走,這讓楊全很是感動。
  楊全搭上對方的手,借力一使,總算搖搖晃晃地站起來了,兩人彼此攙扶著,總算是掐著最後一秒抵達了指定地點。
  「出乎意料。」安老師斜眼睨了他們兩人一眼,「還以為你們其中一個指定得被落下。」
  楊全現在忙著喘氣,沒時間回嘴。
  宇文長眼神暗了暗,順了口氣後,態度極差地問道:「你這人怎麼回事?不將楊家瞧在眼裡──」
  「我問你話了嗎?」安老師冷冷地說,「即便要我從東昇堂滾蛋,那也是這堂課之後的事,現在閉嘴聽我上課。」
  宇文長氣不打一處來,指著安老師,罵又罵不出什麼別出心裁的話,只能乾瞪眼。
  「沒事,阿長。」楊全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你沒注意到嗎?先到達的人身份最低賤,這肯定是對我們的考驗。」
  馬凡:「……」
  他其實很想看看楊全的腦子構造,為什麼可以這樣替自己的丟臉自圓其說?
  算了,他高興就好。
  安老師顯然也對楊全這種自我安慰的高階境界非常無語。半晌,他才開口介紹道:「這裡是白玉鬼城的聲羅門。」
  白玉鬼城的聲羅門?
  慕容蘭跟楊全皆是一愣,接著視線齊齊轉向了馬凡。
  「既然你們已經通過了隨堂考,暫時可以自由活動。」安老師繼續說,「吳公子、蘇小姐,麻煩你們帶隊,我去把剩下的人帶過來。」
  「那就不必了。」南宮彥咳了咳,「我是指,南宮家的人可以不用帶了,他們過不了剛剛的隨堂考的。」
  楊全臉色一黑,他想他們家的也是。
  「慕容家的也不用帶了。」慕容蘭見有人開了頭,順著說下去也不覺得有多丟人,「我想他們也不行。」
  「夏楚應該可以吧。」慕容芸喃喃道。
  「我家的也不必了。」楊全說,「直接上課吧。」
  安老師挑眉,轉向一直很安靜的兩位姑娘:「你們蘇家的呢?」
  「那我們也算了吧。」蘇娜朵柔柔地說。
  安老師不置可否,神色頗覺得玩味:「這還真是精英班啊。」
  除了發展主要藏在福丸的默家,他這個班可真是集全了大秦重要的官二代及富二代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火火
火火
不想廢話,總之想說的都在文裡,說透就沒意思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