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一直將人推向一個目的地,但有時候自己也察覺不到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婆說我可以請假一年在家,當一名『躺平族』,試著感受他人眼光,明年如果我能『爬起來』,那她會從坐著站起來支持我去創業,因為50歲的創業如果失敗,就是真正躺平了……。
我已過了半個世紀的人生,人與人的問題可能是社會的問題,社會的問題又可能是文化的問題,而文化的問題太過廣袤,根本無邊無際了,所以還是回到人的問題就好,至少一個人的問題看起來是渺小的,也容易解決的!
接觸世界的實際經驗形成了記憶,而潛意識的大腦想像也會形成記憶,我們關於歲月的追憶是有可能產生錯置的,所以經驗一直將人推向一個目的地,但有時候自己也察覺不到。
記憶已不再那麼真實的影響著我這樣的中年人,偶爾至市區夜市喝杯啤酒,這些感覺可能隨著炭烤魷魚的煙塵、空心菜炒羊肉的香氣、行人醉酒破碎的腳步裡……,才慢慢從腦海中再被拖拉出來。
逛著夜市,我們都是社會中的小人物,但也會經歷自己的愛憎、取捨、憐憫與驕傲,如此普遍的、沒沒無聞的形象,卻也有康德那種哲學愉悅感,可能,我的些許想像是多餘的了!
/瞻仰不可攀的天光
/深邃的窗扉與低迷的身影
/常苦悶於幻想
/那傾頹與失落
/煙嵐與山巒的衝撞
/似權威的降臨
/我願與封閉的門牆對話
/隔離更遠處的風雨之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貓無點
    看貓無點
    我想留下一個禮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