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荷芭(Jojoba)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神都很有事

有關於荷荷芭的故事就要講述美洲印加的神話,
這就要說到太陽神(有些是說月神)孔蒂拉雅
雖然是萬物的創造者,帶事總是喜歡到凡間扮成衣衫不整的乞丐,
還會動不動製造騷亂,
(我想這就是大老闆想體驗流浪遊民的感受吧?)
那時孔蒂拉雅看上了一名村中的少女,考伊拉,
這個考伊拉非常的美麗,就連其搭眾神都喜歡,
但是她總是笑笑帶過不表示歡對象
「哎呀~這可不是我要攻掠的對象,我一定要得手」
孔蒂拉雅笑著進行他的邪惡計畫
於是趁著考伊拉在樹下乘涼的時候,孔蒂拉雅化身為一隻有著七彩斑斕的小鳥
偷偷的來到樹下,在毫無察覺的時候,折了一個樹枝,在尻出自己的生命精華
使它成為一個誘人的果實在樹枝上,銜著樹枝故意掉在考伊拉的面
「哇~這顆果實好香,看起來好吃」於是'考伊拉就吃得津津有味,
結果就莫名其妙懷孕了,過九個月後生下了一個男孩,

射後不理的下場

並照顧的期間考伊拉百思不能其解,他根本沒接觸任何男人,甚至握手都沒有
於是考伊拉祈求眾神尋求協助,
「欸~你聽說了嗎?那個考伊拉居然要邀請我們男神該不會看上我們其中之一了吧」
「喔喔~我寫的情書終於奏效了嗎?」
「才怪!一定是我的魅力吸引到她了」
於是眾神梳妝打扮,換上華麗的衣服,立刻前來這場男神選秀大賽
「各位受人尊敬的眾神啊,我這邊只有一個問題,我身邊的兒子滿周歲了,但是他的老爸不知道是哪位?」
一震喧嘩,眾神都震驚,究竟是哪個先上車後補票的,
孔蒂拉雅因為仍舊是乞丐樣子沒人搭理
「那就請小孩來讓父親囉」考伊拉就放他兒子去認人,結果就認出了孔蒂拉雅
「這不可能!居然是這個流浪漢~」考伊拉立刻崩潰,
想想自己高貴的氣質被玷汙,抱著孩子往海邊方向逃去
「ㄟ等等~我不是流浪..」孔蒂拉雅立刻化為尊貴原形,
但是考伊拉沒看到,於是立刻追那母子
等到孔蒂拉雅到達海邊時,只見考伊拉和他的兒子已經變成了石頭。
而這一切香甜果實就在這個美洲散布開,就是荷荷芭樹
備註: 參考神話真實性:5星(純度高神話)
想看更多垃圾贛話:掰書人ll-移動式講贛話https://www.facebook.com/storcasual 二次創作出師不利請多支持,​​
致謝: 圖片來源: 貓點子設計https://www.behance.net/youmorgan Instagram:instagram.com/leslie.cat.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8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天來點廢文 的其他內容
葡萄(Grape)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洋蓍草(Coffee)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土木香(Incense)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乳香(mastic)的神話故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荷.合.闔就是荷花~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4-05-26
【2023京都賞楓之旅】神社趴趴走~『河合神社』、『賀茂御祖神社(下鴨神社)』  人生第一次,跟風飛日本京都進行為期五天的賞楓之旅!這次跟媽媽一起走訪了不少京都的景點,就讓我來一一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JellinaC
2024-01-15
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安和本店今天來分享吃這家的心得! 當天是單點吃的 沒有特別拍其他菜單或是店家 他們都有專人服務,不會讓客人自己烤,後面我還有加點,但這樣吃下來差不多也飽了🤣 店員服務態度很好,也會詢問客人吃的如何,口感上的喜好,整體環境很好,昏暗的氣氛,很適合朋友家人聚會聊天,更適合情侶啦! 下次還有機會一定
Thumbnail
avatar
chi
2023-12-18
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燒肉界的王者論燒肉台灣店家四處林立,《八和和牛燒肉專門店》可謂其中翹楚,店內使用和牛主要為A5近江牛,肉好吃是基本,但該店在其他面向如飲品、服務上水準也極高,把所有細節做足推至極致,故儘管所費不貲,仍對得起該價格。
Thumbnail
avatar
B級紳士
2023-09-30
和合術~重生與美好:經歷轉變的家庭故事~成功的和合術|緣。絆 值得紀念的一天,7/14 號,我成為人妻了,這一個月真的發生了好多事,還記得上 次,跟家裡的那些事情,一個月之後,有這麼多數不清的轉變,首先,媽媽雖然還在 觀察中,但她很努力的改變自己,這我有看見,改變了生活作息,我們三個小孩,只 要有人放假,就會帶著她出去爬山走路,看看風景,這也是我心理醫生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8-02
荷蘭國家博物館成功用AI重建300年前的《夜巡》全貌!這兩天全球博物館界最大的消息可以說非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smuseum)莫屬 荷蘭國家博物館昨日公佈了他們最新的研究成果,用AI重現了鎮館之寶——林布蘭(Rembrandt)《夜巡》(Night Watch)300年前的原始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6-24
荷蘭逛什麼?阿姆斯特丹最愛的私房小店不藏私大公開!阿姆斯特丹不是個很大的城市,觀光客會去的景點一陣子之後就大致上都攻略完畢了,但居住在這城市的好處,就是有許許多多的小店藏在巷弄之間等待著我們發掘。這篇文章我會介紹三家我喜歡的小店、還有四家我愛的甜點/咖啡廳,每家我都去過不只一次,是如果有朋友來也會想推薦的口袋名單!
Thumbnail
avatar
娜仔
2021-05-18
荷蘭黃金時代的瓷器貿易—淺談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的瓷器(下)縱觀荷蘭境內擁有豐富中日瓷器館藏的博物館,包含位於阿姆斯特丹的國立博物館、呂伐登的公主陶瓷博物館、臺夫特的王子博物館等等,可發現外銷瓷的種類多,在不同的時期,會因著上釉、鑲嵌金屬材質的技術演進和圖像的風格轉變,而有不同的呈現。
Thumbnail
avatar
王幸慈
2021-05-07
荷蘭黃金時代的瓷器貿易—淺談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的瓷器(上)討論荷蘭─中國─日本三角跨國瓷器貿易的著作並不罕見,至今在中國、日本、臺灣、荷蘭、甚至東南亞國家的各大博物館亦有豐富的館藏,而本文希冀藉由荷蘭國立民族學博物館館藏為出發點,進一步將荷蘭東亞收藏的探討範圍擴張至位於荷蘭漢學重鎮萊登市的日本博物館及藍陶起源地臺夫特市的王子博物館,介紹博物館的瓷器收藏。
Thumbnail
avatar
王幸慈
2021-04-29
荷蘭大饑荒,與表觀基因遺傳的大發現(下)Bygren研究發現,經歷荒年、有點挨餓的上卡利克斯小孩,下一代、下下代其實活得比較健康。這跟荷蘭大饑荒是不一樣的結果,荷蘭大饑荒是糧食緊縮到餓死大約兩萬人的程度,十九世紀的上卡利克斯沒有經歷戰爭,社會秩序還在,也可透過儲存、交易保有基本的熱量。兒童時期的過度飲食,會比挨餓帶來更嚴重的後遺症。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