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生存遊戲裡的主角。-2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便起跑點不同,但所謂人生的遊戲是從離開學校開始。
雖然求學期間也是一種生存的抗爭,畢竟考完試的分水嶺還是很大程度影響自己的未來,但真真正正的生存遊戲,當然是在你登入社會這個系統後開始。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賦予這個可悲的身份一個更好的意義。
一想到長大成人,伴隨而來的煩惱跟責任也越來越多了,除此之外還有一些不能明說的娛樂跟秘密,而這些都會在進入社會這個系統後,一點一滴的滲透到生活裡。
從成年開始到人生結束,這麼漫長的時間裡,不應該只是哭哭啼啼的覺得自己正在衰老,悲慘的倒數著生命的結束...。 應該吧?沒錯吧?
不是有一句話叫做「出淤泥而不染」嗎?
那我可以不要出淤泥嗎?在一個好的環境怎麼樣?哈哈。
在我對很多事情都看的透徹之後,就越來越認同現代人需要一次徹底的反叛,也許心有餘而力不足也無所謂,若是做到思想的淨化便足夠,你還要懷抱著這個身份幾十年。
這是一個黑暗的時期。
起碼對我來說是黑暗的,因為這個世代不能滿足我這個理想主義者。
當我在十四歲時就有嚴重的焦慮,不管是針對年齡、身材、刻板印象、性別差異、家庭關係等等,大腦就像是吸塵器,不斷地把資訊都吸進腦袋裡....我以為這種生活,已經是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候了,但居然不是。
撇除原生家庭以及大環境的一些問題...我發現更痛苦的是,當你把自己的心交出去,兩個人類瞎雞巴搞的時候才是人生中最困難的事情(也有可能不只兩個人),可能不是最困難,但就是很困難。
某一天早上起床,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請假時,我腦中有個聲音告訴我。
「這個社會能不能對成年人好一點?成人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成而為人?那我不是人的時候為什麼還要為了人生努力..笑死到底在想什麼。」
因為這種想法實在太蠢了。所以笑一笑我還是出門上班了。
「對成年人不友善的社會啊...。」。 「也是啦不過該怎麼做,政府都沒有在努力了...。」
『或許我應該每天慢慢的紀錄,直到哪天我也能摸清楚我的想法?』
「OK!採用!這絕對是最實在的建議了。」
我們可是主角欸?有哪個主角落魄成這樣的。(雖然真的有而且不少)
每一件事情都有兩面性,那就這麼決定了,我就看我想要而且可以做得到的部分。
Nuola
Nuola
善喜、悲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