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胸有大志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到底為什麼存在呢?」你也常常這樣問自己嗎?

遇到這個困擾古今中外學者的萬年難題,你開始很努力很努力的去找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存在?到底會成為什麼模樣?

往往我們的困擾也從這裡而來。
他的夢想成為律師;她想當歌手;他的志願是YouTuber ;他想成為老師;她則是警察......
百百種夢想,百百種願望。

我也剛好是寫過「我的志願」的年紀。
當初這篇作文,我最大的疑問是:為什麼大家都知道自己長大後想做什麼?

當我們認為自己終於長大以後,當初那些夢想呢?
多數人並沒有成為自己當初作文裡的模樣。少數人找到了非常相近的路途,體驗相似的風景,即使到達的不是當初的目標,也變相完成了夢想。
只有極少數的人,終究成為了自己夢想中的樣子。
可我們不一定為此感到悲傷。
有可能意外地成就了美麗的風景,出乎意料的不如預期。所有酸甜苦辣都會包含在其中,這是我們不論變成什麼模樣都會經歷的過程。
後來我才明白,其實我們似乎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要做什麼」,或許藏在那個小小夢想的背後,最真實的是「或許成為這個模樣才讓我覺得快樂」。
而現在的你/妳,快樂嗎?

如果你也困惑,那就一起動身去尋找吧!哪怕它多小。
小到或許只是存款簿上的數字,小到只是身邊人隨口的一句話,小到它可能只是剛好投影到你心頭的一小片雲朵。
他們都值得。

生命不是只有達到夢想才偉大,好好誠實面對自己也值得青睞。
就算這一生志願只有平凡快樂,這樣也很偉大啊!

(謝謝五月天動人的歌詞)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茱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怎麼樣都不晚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城市,小浪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一直以來就很優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譫妄不是精神疾病而是有點像身心解離譫妄小外號〔ICU症候群〕是常常出現在長期臥床的案主。譫妄的原因很多,包括腦傷、感染、毒癮等。文章描述了對患者造成的影響以及家庭成員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carol. Kao
    2024-04-18
    想成功拓展加盟,不是有契約書就好!光有契約書還不夠,你還需要這3招來協助你成功拓展加盟事業! 一層一層篩選你的加盟主,而不是浪費時間在不合適的加盟主身上。
    Thumbnail
    avatar
    鋒哥聊連鎖
    2024-03-21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不是永遠只向有結果的人學習,因為結果有可能撒謊!~《底層邏輯2》因為在《底層邏輯》裡,讀到許多從未聽過的概念,十分驚艷。所以,對《底層邏輯2》也充滿了好奇,想知道作者還會說些什麼?從這本書我了解到,解數學題也許很難,但是培養數學思維並不難! ​ 以前總覺得,數學除了加減乘除以外,都是沒有用的。讀了劉潤的書後才發現,原來數學有大用,只是我們不懂得怎麼用。而這本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3-11-21
    腦中一直有想放棄的念頭,你不是孤單的不曉得腦中產生無力、想放棄的念頭佔我目前的人生是否高達七成以上? 想下課、想放棄上台報告、想丟掉論文、想下班、想離職、想分手、想拒絕社交活動、想不再當一個努力的人、想在家人面前不再扮演乖巧的孩子、想減少分享固定的主題… 這樣一列出來,更加證實自己真的是一個隨時都想放棄的傢伙! 最近看的這本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11-14
    【職場心態|用心】人生某些時刻,大多只能有一次體驗。而提供那次體驗的服務是負有極大責任的!去年年底,我辦完婚禮,從雙方家庭互動、自己長輩溝通、拍婚紗、找婚攝、找新娘密書、找宴會廳、通知親朋好友,都很順利,最後連疫情在宴客前就趨緩下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宴客時,餐廳安排的婚禮企劃(兼主持人)沒有好好的執行事前我們雙方認同的規劃。舉其中一個例子: 以下列舉一些一次體驗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4-15
    小說看人生|記憶中的艷陽到底是大雨,現實中的大雨也能有光芒那是一個艷陽高照的天,也是陳穩覺得人生要毀滅的日子,只能任憑世人眼中的大好機會,從自己緊握的指縫間溜走。如今,雨中的陳穩所相信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3-31
    是誰說,情緒中心有定義的才會讓人有情緒?難道,情緒真的都是來自於有定義的人到沒有定義的人嗎? 身為情緒人的我,是不相信啦!
    Thumbnail
    avatar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2021-12-02
    劇中人生|金牌救援:努力工作不一定有回報,卻是我守護大家的方式本文聚焦在2019年廣獲好評的韓劇:金牌救援(Stove League)的男主角——白承洙(棒球團團長)身上,講此劇最觸動我之處,引用男主角弟弟所言:「希望他感受到有人也在守護著他,不是只有他守護著別人。」是本篇核心主旨。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6-03
    老師說那些是畜生才會有的行為時刻保持學習和修正的心態對教師何其重要,唯有如此才能確保將最好的知識傳授學生,然而我卻看過太多outdated老師;處在瞬息萬變的時代,仍秉持幾十年前的舊思維,腦子石化,不僅礙於自尊和保守拒絕新想法,更不肯承認錯誤和修正,更可怕還有情緒困擾。 傳教士型 國中朝會時校長熱烈歡迎一位新來的輔導老師,號稱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