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多希望我的小願望被世界熱烈回應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送走去年最後一棵聖誕樹,迎接今年第一道煙火。
年末總是什麼都過得很快,帶著回憶又想趕快逃離絕望,熱烈又矛盾。

其實有些羨慕還能熱烈許願的人。
太多的事與願違讓自己對於許願這件事有些不太相信了。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長大?當孩子告訴我聖誕老人來過,其實我還有點羨慕他們的生命裡還有聖誕老人。

以前或許真的年紀太輕,眼界不寬,眼光可及的還是自己。
那些圍繞自己旋轉的,還驕傲的向世界宣告。
不想其實所見的僅是一整片星空裡,小小衛星的影子。

走出了生活了很久的城市,才發現世界原來真的好大,自己一直以來,只是窺探到井口的一小片天空。
井外的世界,有好多種人,從來沒見識過,從來未曾交手過,他們看似有前人的影子,卻不同於前人。
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在想不到的時刻發生。原來,世界真的那麼大,每個角落都藏著不同的小故事。

而我總是在追趕著。
追趕著新城市的腳步,追趕著自己,深怕落在後頭拖人後腿。

在這樣擺盪的生活之中,我的願望越來越多,卻越來越小。
以前的願望好大好大,丟到世界中卻沒有回音,慢慢地變得實際。
長大後,願望只有多沒有少,多希望在什麼都說不定的歲月中,能摸索出自己的力量。

隱隱地,發現自己其實還相信奇蹟發生的可能。
我想,我仍會真切的許願。
我的願望很小很小,不難達成,多希望世界可以熱烈的回應,讓我夢想成真。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