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擔心擔心,請你小小聲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雖然知道自己有自己行動的節奏,但最近好像有點卡住的感覺。
總覺得自己所擁有的支撐不住自己應該成為的模樣。
有種自己是個替身來頂替主角的感覺,就像小孩穿著大人的裙子,看著有些心虛,儘管努力抬頭挺胸,衣服卻還是像被單鬆垮垮的披在身上。
裝不出氣勢,看不出美感。

有時會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好像自己不小心掉進時空的裂縫中,來到平行時空。
這是我想像卻從不敢奢望的生活,而我如今在這裡。掐了自己一腿,掐出了瘀青卻還是不敢相信。
分分秒秒都得確認,我是不是在當下?有種我屬於這裡,卻又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以為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一切會好很多,但可能我的反應還是太慢了,到現在我還不太敢肯定自己做的是不是合適的。
有時候收到肯定還會不太敢確定:「這說的是我嗎?」

好矛盾啊!我好擔心自己成為四不像,所以盡可能找到自己適合的樣子。
卻又擔心自己會不會只有一種可能性,所以想盡辦法去做好多好多的嘗試。
看著前路好像有些清晰了,又有點不太甘心:我還有好多事想做呢!怎麼就只能到這裡?

有時候,會不會是我們有太多的擔憂,成為了我們自己的阻礙呢?
明明沒有人說我們應該是什麼樣子。
明明根本沒有人說我們做得不夠好,或是批評我們。
明明一切看似在軌道上,我們卻疑心有什麼貓膩。

我想放下我的擔憂,好好的正視自己現在的樣子。
現在的我也很棒啊!
帶著善良、帶著感恩、帶著好多人的幫助與祝福。
這些別人不一定有的珍貴寶物,成就了現在的我,讓我朝更喜歡的自己前進。

或許,真的是我的擔心太大聲了。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