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許自己一個平凡的心願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一如往常的,又慢慢走到了年末。
每年的跨年都不相同,但循著歲月,可以看出自己越來越嚮往平淡。
在生活中尋求簡單、平淡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回首2023
如果要問今年完成了多少事?我會答:和未完成的一樣數不清,哈。
生活好像都是這樣的,有許多反反覆覆的變化,最終我們都會適應這些改變,讓他變成我們的一部份。
這一年,雖然事事並非順心,但事也不盡然與願違。

往年,自己總會在年末為自己許下很多心願。
寫下待辦清單,期待新的一年的365天,不算少的日子把他們做完。
但每一年都發現,這種積極嚮往的熱情,好像不屬於我的個性。
明明10件小事,在365天內卻總是做不完。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是這樣?
但我能肯定的,是你絕對不是偷懶,也不是缺乏熱情。
在這10件小事外,你完成了遠遠不及10件的大事。只是總是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完成小事罷了。

所以啊,新的一年,我不想再給自己立難以完成小目標了。
我只想為自己許一個願望:成為自己的影子。

過去的好幾年時間裡,我太渴望成為別人。
鼓勵自己熱情,讓自己假裝很懂人情世故的樣子,我以為裝著裝著,總有一天會習慣,就會自然而然地成為渴望的模樣。
但每個人都是這麼的不同,我們來自不同的背景,喜好不同、經驗不同、體驗不同,自然他的優秀,不一定是我所擅長,也不然不應該是我的缺陷。
每個人本來就有不同的節奏,有自己的時區,成為自己已來不及,不用總是想著成為他人,你也有自己很厲害的地方。

2024年
我想成為我自己的影子,亦步亦趨的跟著自己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
讓我能時刻關注自己成長,卻又不會太多鋒芒。
在自己開心時不需隱藏,在哀傷時給自己最大的擁抱,在孤單時能與自己陪伴,在寂寞時和自己攜手同行。

我知道新的一年,一切會再平凡不過。
我仍會維持每天的日常,仍會期待每天的三餐勝過工作,仍會渴望睡眠勝過早起的陽光。
但這些平凡多麼珍貴,正是這樣的平凡,我能默默地讓自己發光。
這樣,是今年最好的結局,也是今年最好的開頭。

期望你也許自己一個平凡的願望,在新的一年平凡的實踐他。
一切簡簡單單,多不容易。

今年的自己辛苦了,今年繼續多多指教。
新年快樂。

raw-image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