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處女 火雙子 天王星逆行 ▏ 為2023暖身,激烈的溝通與思辨,向內更深的挖掘。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繼火星在上週(8/20)進雙子之後,太陽在8/23會進到處女,同為變動星座,也一樣受水星掌管的雙子跟處女,將帶我們好好的面對「溝通」的議題,尤其是火雙子將持續七個月之長,一直到明年三月才離開,會激化人們對談的渴望,至明年春天,這種「直來直往說大白話」的狀態將會更盛。
這些有來有往的,不管是激烈溝通、爭辯也好,渴望說更多、對自身狀態、不舒適的地方,願意思考更多也好,對於2023年3月冥王正式進水瓶,都是一個整體氣氛的預演,因為此後的20年,無論我們想不想,那個「有樣版可循、不需太多思考就有範本可抄、二元判斷,非好即壞、有標準答案」的時代,將會逐漸的成為過去。
但我不會告訴你,我們要成為一個特別的人,才是時代主流,因為此刻「特別的人」仍是有個「既定的樣版形象」的,比起用「特不特別」來區分,我會說我們必須成為「更知道自己的所有細節、特質比例、以此來標示自己是誰」的人;
因為有了這些,於是「每個人都有個體化差異」,從僵化的價值中被解放出來的我們,不再服務他人的眼光,我們會更專注的以體貼、照料自己為優先。
這也是本次太陽轉進處女十宮要說的,你會看到這些在舊時代被認定有價值的成功典範、權威形象被檢討,日處女跟火雙子90度的組合,剛好就開啟了檢視、討論這些原本「大家都覺得本該如此、這樣就是好」的東西,是否真的就是「好」,或只是「好給別人看」的,但當事人本身卻對這些感到無法確定跟迷茫;
日處女,會將每個細節都放大檢視,而火雙子則會啟動思考、討論,對於有問題、其實不符需求、不舒適的地方,也會發動改革,若想翻動僵化已久的模式,當然伴隨一些爭吵是必要的,這會促使有問題,需要被治癒之處,更快的調整到新的舒適狀態。
同時,在日處女天象盤中的水海對分,也指出問題就在「混混厄厄的模糊以對」,不思考跟不討論細節,也不討論個人是否喜歡如此,盡可能的「看起來不錯」「跟大家認定的好近似」就好;
但水海11宮跟5宮的180相位,日火10宮跟7宮的90度相,如果你仍舊不思考的,收集、遵循著這樣的原則過活,那麼首先在社會成就、合作、婚姻、戀愛、個人特質才華上,就會受到挑戰,面臨群眾、伴侶對你用放大鏡檢視,開始拋出問題,我們都得重新面對自己「到底是誰」,最終,我們得把一直以來習慣用的面具摘掉,用更真實的原貌,才能在這些地方,重新以比較真實的樣貌,活得舒適。
日處女的月份,檢視、挑去那些「有弊病的地方」,日處女連動水星的議題,
水冥加水火的120度正三角,都在告訴我們,這些激烈的爭吵,如果我們願意紮紮實實的接受檢核,那麼我們勢必能在當中復原。
所以別再用「不知道」,來逃避面對、表達,或隱藏那些你覺得自己很討厭、很醜陋,根本不會被接受的恐懼、焦慮跟任性了;
事實上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害怕不被接受而已,不過如果堅持緊抱著眼前的做法,那就不是接不接受的問題,逃避的態度只會讓你被迫直接出局。
也別再用「這樣很好啊,現在沒事就好」的態度,來忽略其實眼前的做法早已不適用的事實,企圖能拖一天是一天,因為不會拖過日處女的這整個月就沒事,後面的火雙子有七個月、天王星逆行有五個月、直到後面的冥王進水瓶,如若我們繼續若無其事,宇宙也不會放棄的,會持續對我們丟來同一張試卷,直到我們看到為止。
雙子跟處女都處於變動宮,這些改變當然首當其衝的,就是對雙子、處女、雙魚、射手族群。
雙子的必須從人云亦云中跳脫,更深層的自我探索、找回自己的精準論述,
射手比起登高望遠的將夢做大,更該將視線從遠方拉回,用更務實的方式面對腳下的每一步,
處女則是得從自我設限的框框架架枝微末節中掙脫,比起服務他人,更該以安頓自己為優先。
雙魚則是得從夢中醒來了,因為接下來不是做夢,2023的土雙魚,要關閉夢的大門,接下來的三年,你得把夢落實在粗糙的生活裡,讓夢成真。
天王星也會在8/24逆行在金牛座,直到明年1/23才順行,天王星可以看作是高八度的水星,更是相當貼合這種「內省、自我檢視並革新」的氛圍,逆在金牛,也是對於現有既定、既存價值的挑戰;
此外天王逆的天象盤,是合於上升跟北交點的,更是滿滿的「自我突破、掙脫過去別人對你的既定期待、活出自己方能自由」的推進力,環境、伴侶、都扮演了關鍵的推動角色。
所以對於固定宮金牛、獅子、天蠍、水瓶的考驗,是更早在2019天王首進金牛就開始,加上後面的土星水瓶推動,已經持續三年了,這三年蒙受的巨大震盪、受困,算是來到一個段落;不要合理化那些自我中心、自我感覺良好,能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陰暗面,與之共處,不再試圖割除,而是與之共存。
經過這三年,多數的固定宮們應該都能感到這些議題的重要,往這個方向探究,在2023土星出水瓶之後,土天對分對固定宮的輾壓大致上告一段落,但若仍舊感到財務困頓,自我懷疑,才華沒能被看見、感情不順,那勢必是因為你太抗拒做出改變。
土星離開,可天王星仍會在金牛待到2025,持續推你做出更全然的改變方休。
至於基本宮的魔羯、巨蟹、天秤、牡羊,這些改變,則隨著冥王在魔羯已長達十多年的尾聲,是這一波「脫去舊有自我」之流的先行者,看看從2008起到現在的你,如果你順著生命給你的指引(壓力XD)前進,那麼此刻的你,對於身處之地應該感到安穩、踏實,能肯定自己所站的位置,並感到滿意,就算是更新成功了;
如若這系列的形容,你是完全相反的,痛苦指數仍舊很高,那麼對於自己害怕的地方,接下來的你就得更主動往這邊去了,在2023跟2024,冥王星將在水瓶跟魔羯間不斷往返、開關門的這最後兩年,要一次寫好過去那麼長時間都跳過的考卷,會相當辛苦,那些恐懼跟自我懷疑,都會更加放大,主動永遠比被迫來得更好一點。
我們正在從一個從舊有制約、滿足他人期待、從眾的時代走過,往全新、自定義的價值邁進,關於這個世界跟別人的種種,我想你也早就已經厭膩;
但,我還是沒有要鼓吹「做自己、展現自己」跟所謂的「有自信」啦~
比起這些,我想我們都不該錯過的,是更深層、全然的認識,那個以前你急欲想丟掉、不想看那部份的自己,全然接受那就是你的時候,是我們在接下來的人生中變得完整的唯一路徑。
自然的,在現實生活中最基本的財務、感情與人際順利,才能以舒適為奠基,讓你在的生活中身處何地,都感到舒適跟安心。
-
搭配幣九、死神逆位+節制。
不再緊抓著那些自以為、但其實早已到尾聲的想法、說法與價值,寫滿過去的那一頁即將過去,轉化舊的自我成為養份,來滋養全新的人生。

.
「或許這是你最後的選擇 下好離手你沒有退縮」
「緊要關頭剩下一點把握」
「拿出我僅有的猜測賭一場好夢」
-
這是最後一次,別把安全牌留在手中
搭配服用:底牌/Hush

個人人生指引、星盤解讀、流年運勢分析個案心得
特定願望實現祭壇靈魂記錄回溯清理
預約請洽 LINE ID : deronica 或私訊臉書粉絲專頁
當面及遠距服務皆有,詳情收費請點入連結
原文同步刊載發佈於部落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要行星移動、占星運勢就看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