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冬-晨篇-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拒絕了修邀約,想說自己四處熟悉一下環境,我看了看周圍想了一下,最近剛搬到新居其實也還欠了滿多用品的,那就去一趟商店街好了,不過感覺頭有點暈暈的,應該是沒吃飯的關係吧?
我一邊想著需要哪些必須品邊往商店街走去,我到了第一家店買了一些盥洗用具,出了門口正想往下一家店的時候聽到了一個有點熟悉和一個不熟悉的聲音,我朝聲音方向望了過去看到了店長和一位狼獸人一同走了過來
???:你就再跟俺比一場吧!
晨:不是不想比,不過你今天道館沒學員當評審?
???:我們在路上隨便找人就行了,你看那位看起來就很閒的樣子
他們朝我的方向看了過來,而那狼人就這樣往我走來抓住了我
???:小兄弟,看你現在應該很閒,可以當俺和他的評審不?
晨:歐呀,這不是川嗎?來逛街?
川:是唷,來買一些民生用品,這位是?
晨:沃爾,這位是畑川,昨天剛搬來我的宿舍
川:你好,請多多指教
沃爾:你好,俺叫做沃爾。史特萊克,所以說你要不要當我們的評審?
川:評審?
晨:川君你吃過飯了嗎?他想和我比賽料理
川:這倒是還沒
晨:那這樣你是答應囉?
沃爾:那就快走吧,這個夜晚可不會一直等我們的
川:等....
就這樣沃爾直接將我扛在肩膀上帶走了
大約經過了10分鐘
川:我說,可以先放我下來嗎?
沃爾:到了就讓你下來了
川:我又不會逃跑
晨:沃爾,你就讓他下來比較好
沃爾:俺想說讓他輕鬆一點的
說到這裡沃爾才將我放了下來,只是街景已經轉變成我完全陌生的地方了
川:這裡是哪?
沃爾:這要往俺的道館路上
川:道館?你是武術師傅啊?
沃爾:感覺不像嗎?
我到現在才仔細的看了一下沃爾的裝扮,外套裡面果真是武道服,而且他沒有穿鞋子....
川:嗯?你沒有穿鞋子?
沃爾: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吧?
晨:他出門幾乎都不穿鞋子,雖說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就是
川:這樣說也是,獸人的鞋子其實也不好買吧?
晨:確實,我們的腳形狀不同,很多時候都得特別找個別種族的鞋店
沃爾:其實也沒那麼麻煩,赤腳就行啦
川:我可不想莫名的腳受傷
沃爾:所以我才說現代人就是這麼脆弱
晨:人類的腳掌本來就沒有像我們有肉墊
沃爾:一樣多赤腳就會長厚皮,這樣就不用擔心了
川:我可沒這樣的想法....
聊著聊著我們停在了一間一點也不普通的的店門口
川:真沒有想到這裡會有這樣的建築
沃爾:別囉嗦了,快進來吧
川:打擾了
川:沃爾你不會是個有錢人吧?
晨:他並不是個有錢人,這個道場可是他一點一滴建立起來的
川:店長你跟沃爾認識很久了?
晨:是阿,從他從天上掉下來的那天開始
川:從天上掉下來?
晨:那是個滿久前的故事了
沃爾:是說,你們到底要聊多久?俺都等不及要開始了
沃爾打斷了我們的聊天,我赫然發現我們已經到了廚房裡面,,各式的刀具和器具都有,而且品味一點都不馬虎,非常講究的高級廚房
晨:聊得太久了,那今天要比什麼料理?
沃爾:就上次說到的蛋包飯如何?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弄到了你說的那個台灣罐頭呢
晨:歐呀,那還真是有勞了
沃爾:那我們開始吧,俺這次一定要贏你!川你就在哪好好的等著
我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看著雙方俐落的刀工和熟練的技巧,沒一下功夫就準備好了各自的材料,我看著店長的材料桌上比沃爾多了一個罐頭,看起來應該就是剛剛說到的那一個,會是個怎樣的罐頭呢?
沃爾:那罐頭真的有這麼好嗎?俺一點都不懂
晨:你之後也嚐嚐就知道了
看著店長的俐落動作,我不禁好奇著店長的蛋包飯會是什麼樣子的,我望著店長的身影感到臉頰有點熱熱的,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就在我看得出神的時候,沃爾走向了我
沃爾:小子,你還好嗎?臉非常紅喔
川:啊?嗯....我沒事,可能有點餓昏了
沃爾:可別太勉強阿,來~先嚐嚐我的作品吧,晨那裡好像還要一陣子
我看了桌上的蛋包飯,感覺中規中矩,但仔細的看外層是有經過處理的稍微有點橘色的蛋,而且沒有看到番茄醬,看來是得要嚐看看才會知道是什麼了,我拿起了湯匙先挖了外層蛋的部分準備送入口中
沃爾:歐?不錯的眼光和獨到的見解
我嚐了嚐味道並感受著以往所沒感受過的味道
川:這味道是起司,還不是純的起司這麼簡單而已
這次我挖了一整勺的蛋和飯,我端詳了飯,飯則是橘的有點發紅,看起來是在炒飯時已經將番茄醬加入進去融合拌炒了,但只有單純的番茄醬應該不會讓飯呈現這麼紅的顏色,我一口吃下感受著口中帶來的番茄酸甜及微微的辛辣感,我稍微翻了那特殊的味道是來自哪裡,但除了炒飯基本的配料外我沒看到其他的東西,唯一值得在意的只有那些微參雜再飯中的蛋削
川:這個味道挺特別的,想必是在製作炒飯時後將番茄醬先炒進飯中了,而那些微的辣味和味噌的香氣應該來自於辣味增吧?
沃爾:很懂吃呢,不過後面你說到的味道只說對了一半,那是用辣味噌去製作的味噌醃蛋黃
川:原來如此
這時旁邊傳來了店長的聲音
晨:原本應該辣味很重但是配上半熟的起司蛋,這組合會壓低辣味,反讓原本不太能吃辣的人接受,真是不錯的方式
沃爾: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嗯?不對!你怎吃起來了?
晨:阿啦~抱歉抱歉,我看到你放了你和我的份就直接拿起來吃了
川:店長還真是厲害啊....
沃爾:所以你的部分作好了嗎?可別想耍賴阿
晨:來,嘗嘗看吧
店長的蛋包飯看上去非常的普通,是那種市面上看的到的切開半熟蛋灑上一些海苔粉,一樣沒有看到番茄醬,我一樣先挖了一匙蛋吃了下去,味道就是一般的蛋,心中有點小小的失望
晨:可別失望得太早,等全部吃過後再說
我挖了一匙的蛋包飯,店長的炒飯不是乾式的,而另外一種香味也隨之飄了出來,我端詳了一下,裡面參雜著魚肉的碎塊,我一口將飯送進嘴裡,一種前所未有的味道衝擊著我的味蕾,番茄的酸味帶動著魚的鮮甜味道,而飯中有一些較硬的碎塊讓口感更為特別
川:這味道真的很特別,雖然蛋的部分滿普通的,不過這有點顛覆了我蛋包飯的靈魂在於蛋的想法,這個飯的醬讓原本極為普通的蛋活了過來,非常的滑順好入口,並配上酸甜適中的番茄味讓這整體達到了另外一個層次
沃爾:這倒是真的是一個完全新的感受,口味上大部分的人都會適合,這真的讓人挺意外的
晨:這可是簡單又可以讓蛋包飯好吃的方法,而且那罐頭主打是可以讓整尾的魚都可以吃下肚,營養成分可是非常足夠的
川:哪飯中那有點微硬的感覺是...
晨:沒錯,就是魚骨,他含豐富的鈣質和微量元素對人體非常有益
川:原來如此
沃爾:那就開始評分吧
川:說的也是
我又仔細的品嘗了雙方的料理,兩方其實都非常的有特色,但店長的口味真的還是比較特殊,那溫潤的又些許酸甜的味道非常讓我著迷
川:首先是沃爾先生的,粒粒分明的炒飯與醬料非常的搭配,辣味也帶動著蛋的味道,我給8分!
沃爾:以一般人的評價來說很實在,不過離專業評價有點距離,那接下來換晨的了
川:獨特的口感加上這創新的感受,醬料非常的適合大眾,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這全新的感受我給9分
沃爾:嘛…又輸了嗎…
晨:那就累積40敗了
沃爾:雖然很不甘心,不過俺也承認那口味真的是太特別了
川:不過店長真的知道很多料理呢,難道有因為料理四處旅行嗎?
晨:這到是沒有
川:那怎麼知道這麼多料理的?
沃爾:這可能要歸功與他曾經在台灣住過吧?台灣的料理可是非常多元的
川:在台灣住過?
晨:我是在台灣出生的
川:那你也是在台灣遇到沃爾先生的?
晨:這倒不是
沃爾:不過這傢伙是真的幾乎所有料理都會,不過倒是有一項弱點
川:是什麼?
沃爾:水餃
川:啊?這最簡單的東西?
沃爾:不過他總有辦法把失敗品做的很好吃就是了
川:店長真是厲害呢
晨:這還真是過獎了
沃爾:要不現在就來試試店長的好吃失敗作如何?
川:我已經吃不下...了...
沃爾:小子!你沒事吧?
我只感到頭非常暈...說著說著就這樣我失去了知覺
---------------------------------------------------------------
因最近比較忙碌的關係
文章的進度有點落後
目前接續上篇序章的是【想要自己出門走走】的分支選項
目前先打算讓晨篇完全完成後再寫其他篇章
請大家先品味晨篇的酸甜囉
而另外的【和修一起出去吃飯】則會在修的篇章完成後開放
敬請期待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日月柔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六重冬-角色名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六重冬-開端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短篇】MY HER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0多年心願成真!大安區首座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盧市長:台中市集會場所平均數量六都最多2024.06.07 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大安區人口高齡化,長輩活動空間與照護需求日益增加,對此,台中市政府斥資總經費逾5,116萬元,全新打造大安區首座三層樓市民活動中心,除1樓作為長者上課與休憩場域,2、3樓更結合日照中心提供長照服務。市長盧秀燕今(7)日出席完工典禮,感謝中央與地方民代協力完成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07
2024台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小六學力檢測、報考過程 今年將升國中的女兒 報考兩間: 東山中學 崇光中學數理班(已錄取) 第一志願:東山數理班 原由典故: 一年級時,安親班同班有位小學霸「女兒的好朋友」,聽聞家長是東山老師,所以理當小學霸將來也是報考就讀東山中學。 女兒為了想和她一起讀同所學校,就在國小二年級決定說:我也要進東山中
Thumbnail
avatar
蟲蟲媽咪
2024-03-12
生活禪系列動畫(六)香蕉與卡片_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符號生活禪系列動畫(六)香蕉與卡片_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符號 影片的逐字稿,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但主要還是要以影片的內容為主。有錯歡迎告加,感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K2t7n7UaiI&list=PLiM2OMddDTrJv50LG1gmNxz5
avatar
Sherlock Chen
2024-03-10
國健署推動「長者量六力」!預防長者失能,6指標成不老關鍵 隨著超高齡社會的來臨,衰弱與失能人口逐漸增加,我國已有400萬名老年人口,其中12.7%有失能狀況,17.5%有衰弱風險。為了預防延緩長者衰弱失能,我國參考世衛「長者整合式照護」(ICOPE)策略,發展出「長者量六力」,藉由認知力、行動力、營養力、視力、聽力、情緒力評估,及早介入,以預防或延緩長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4-01-18
【活動】2023臺中聖誕裝飾(六)-台中誠品生活480台中未來聖誕節裝飾或節慶擺飾又多了一個值得參觀、打卡的地方,那就是今年12月部分正式營運的誠品生活480。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3-12-18
[補]4/5 音樂五四三:重回1974之Van Morrison篇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4-04-05
11/17 音樂五四三:It was 20 years ago today...重回1992之台語篇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2-11-16
7/17 音樂五四三:It was 20 years ago today, 重回1990之西洋篇週六   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  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