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重冬-開端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這一個冬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從東京中央區調職到了中野靠近杉並區的地方,本來已打算一輩子住在老家就好的計劃就這樣被打亂了,是也可以考慮要搭車通勤,不過或許稍微離開家一陣子也不是什麼壞事,跟家裡雖說相處的算是融洽,但也因年紀的關係整天被逼著去找伴結婚,只有這件事情讓是我滿無言的,而且我實在是說不出口我對女性沒興趣,就真覺得他們會把我帶去驅邪送精神病院之類的,或許現在離開家裡一陣子可能是好事吧?
川:到了,嗯?一間....咖啡店?
我看看了看手上的地址,又看了看咖啡店...這是一家三層的獨棟歐式現代建築,外觀方面,一層外部用仿古瓷磚貼面裝飾,二層外牆採用石材掛面,不同材料顏色的對比搭配,看起來原本應該是要做為渡假使用的?
正當我待待站著猶豫著要不要入屋去詢問時,有個身影出現了
???:歡迎光臨!裡面還有位置
我抬頭一看是隻高大有著虎斑的熊獸人,眼睛顏色是一藍一黃的異色瞳,左眼上還有條疤,他的忽然出現讓我倒退了一步
???:歐斗,客人別怕
川:不好意思我不自覺的...
???:沒事,許多人第一次來這看到我也是這樣的,要不要裡面坐?
川:也好...嗯?不是...
???:怎麼了嗎?
川:其實我是來找房子的
熊獸人看了看我,也瞄了一眼我手上的地址
???:歐呀,你就是今天要來的新房客阿
川:....?
???: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三日月 晨』,這咖啡店的店主,也是你的房東,你可以叫我“晨”就行了
川:您好,請多多指教了
晨:不用這麼拘謹,你看看要不要晚點回來,或是你在店裡等我一下?再兩小時店就打烊了
我進入了咖啡店中,店長拿了菜單我,我看了看菜單,雖不是那麼亮眼的菜單,但是上面的菜色非常豐富,光看著菜單就覺得店長是個很會烹飪的人,就在此時傳來了碰撞和玻璃摔碎的聲音,我往聲音源頭看了過去看到了黑柴獸人和雪豹獸人,而店長也迅速的往聲音的方向走去
晨:這不是“辰哥”嗎?發生什麼事情了?
樂辰:唷~這不是店長嗎?你看看你店裡的小夥子一點禮貌都沒有,我只是幫“開”跑個腿來拿下午茶,他卻直接想請我離開哪就算了,還把咖啡灑在我的身上,你看這說得過去嗎?
晨:吶“斑諾”,辰哥說的是真的嗎?
我看店長的樣子好像似問非問的,難道這事情常常發生?我看著那帥氣的雪豹獸人,他竟然咬著尾巴
川:原來它叫做斑諾阿,感覺上應該是歐洲那裏的人呢
這時斑諾說話了,我豎起耳朵偷聽他們的對話
斑諾:因為他沒有事先預定,然後馬上就要餐點,我只是請他晚點再來而已,他因此不高興就踢了我一腳,咖啡就這樣灑在他身上了
樂辰:小子,你可要好好說話,你知道惹到我和開對你沒有好處
晨:好了斑諾,你先去服務其他客人
樂辰:喂!我有說你可以離開了嗎?
晨:辰哥,我的店還是要營業的,你這樣我會很困擾的,營業不了對你和開都沒有好處不是?
此時辰哥原本憤怒的臉轉為笑容,讓人感覺現在的人變臉都這麼快就是了?
樂辰:好吧,這次就此作罷,不過開要的東西我還是要拿
晨:哪辰哥你今天來是需要哪些餐點?我可以馬上幫你準備
辰哥差拿出了單子交給了店長,當店長轉身去準備餐點時,我望原本辰哥站地方望去卻發現他不見了,伴隨而來的是背後的那讓人無法動彈的殺氣,辰哥……正在我的背後……
樂辰:小子,你就這麼好奇?仔細聽好,如果還有下次,你可能就再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了
我頓時繃緊了全身神經,深怕下一秒就失去了性命,就在我屏住氣不敢動的時候,店長走了過來,併用他的大手掌稍微抓住了辰哥的頭說道
晨:好了好了,別嚇到我的客人
樂辰:小子,可別再有下次
川:是...真的非常抱歉
晨:辰哥是你要的餐點,費用一樣記載帳上了
樂辰:這不是很快嗎?
晨:你盯著我的客人20多分鐘了你沒發現啊?
樂辰:是嗎?那我也該回去了
晨:很歡迎你下次再來消費,鬧事就免了
辰哥揮了揮手就瞬間消失在店裡,說真的要是他沒有在我旁邊發出這麼強烈的氣場,要說他是忍者我都信,而現在我的身體還是不自覺的僵硬在位置上
晨:下次可別再偷聽『黃樂辰』說話了,這次真的是你運氣好
說完他走向吧檯並請斑諾端了杯咖啡過來
斑諾:來,這是店長要招待你的咖啡,剛剛真是驚險,你差點要住院好久了
川:哪位辰哥這麼可怕啊?
斑諾:可不是只有可怕而已,他可是這附近很有名的黑道老大
川:我下次會注意的
這時我看到店長走了過來
店長?:你這小子別一來就惹到不該惹的人好嗎?我哥哥會很困擾的
川:哥哥?
店長?:歐呀?我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三日月 夜』,店長的弟弟,你應該可以看出來我跟他有所不同才是
我仔細的看了看,雖然服裝上大致相同,但還有些微差異,眼睛的顏色則是紅色的,也沒有戴著眼鏡也沒有疤痕,整體體態跟店長差不多
川:是真的有滿多不同
夜:可別再認錯了,剛剛那傢伙的老闆可是每次出現都認錯
川:他的老闆?他不就已經是老大了嗎?
夜:實際說起來他是XXX公司老闆 『八木 開』的聘雇黑道
川:啊? XXX公司不就是我明天要去報到的新地方嗎?他們會不會因為這樣對我印象很不好啊.....
夜:這個我們就沒有辦法了,有的時候自己造成的果還是得自己負責的
???:弟弟君,你不要對你哥哥的客人這麼殘忍嘛
夜:又不能讓哥哥因為這件事情去哪傢伙的公司道歉阿,還有你的相機可以不要再拍了嗎?
川:不好意思,這位又是?
夜:你就當這位是個愛偷拍的變態就好
???:弟弟君,我可是有名字的,初次見面,我叫做『威爾』,是一名攝影師,請多多指教拉
川:我叫做『畑 川』,請多多指教
威爾:很特別的名字
威爾說著就提起相機往我拍了一張,而迎他而來的則是店長的一掌,但看得出來是非常輕的力道
晨:你別嚇走了我未來的房客阿
威爾:看他挺上相的忍不住就拍了
晨:你不用去採訪“海月”嗎?
威爾:他取消了他的行程,所以我才來這裡邊工作邊休息,他應該回到房間了
晨:這樣也好,等等就可以一併介紹新成員了
威爾:我也參加可以不?
晨:我是不反對,你時間可以就來吧
聽到他們對話後倒讓我滿好奇的,只是入住而已需要介紹這麼多人?
---------------
就這樣很快地就到收閉店的時間,店長帶著我到了樓上,並拿了鑰匙給我,並開始說明房間的規定
晨:你的房間內想怎麼佈置都是可以的,這個我沒有太多限制,而要帶其他朋友來也是可以,但是請在公用群組說一下,不然公用空間可能會有裸上半身的房客
川:應該是不會有人來啦
晨:為了避免麻煩還是要先說的
川:好的
就這樣規定說一輪之後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房間滿大的,還有自己的獨立乾濕分離衛浴,不過想泡澡還是得到樓上的浴場去,感覺店長也滿會享受和利用房內空間的,我稍微整理擺放了私人的物品,並拿出了電腦看看e-mail,看到了公司所發來的新信
「畑 川 樣
請於明天8:50到公司人事部報到領取員工卡門禁卡及填寫相關資料,並於完成報到至16樓找 『平尾 修』,他會帶領你接下來的工作。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可以事先來電人事部 (033)-333-0303 #133 XXX 先生可以為您解答相關疑問
Have a nice day
XXX株式會社 敬上」
我看到了信心中不由得又產生了恐懼,不會明天一早又會遇到那傢伙吧?那我會不會.....
川:我倒底能不能在這裡好好工作下去呢.....
(敲門聲)
此時我聽到了門外的聲音
晨:川君,現在有沒有空啊?
川:阿...恩...我現在沒什麼事,請問怎麼了呢?
晨:可以來客廳一下不?
川:好,我馬上過去
我關上了電腦,收拾一下心情往客廳走去
到了客廳我看到了豐富的餐點擺滿了桌子,迎來的是禮炮的聲音
眾人:歡迎加入!!
川:哇~哇!
晨:今天很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希望你在這裡可以住得很自在
此時一位狼獸人朝我走了過來並遞上了飲料
???:你好呀,我叫做『塚本 海月』,你可以叫我"海月"就行了,職業是油土伯,或許你對我還蠻熟悉的唷
川:阿,你就是那位常常在電視上出現的海月先生,你好!真是幸會!
海月:不用這麼拘謹拉,大家都住在一起,希望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唷
這時又聽到了相機的拍攝聲音
海月:威爾,我已經下班了,別讓我連休息都像在上班一樣啦
威爾:哎呀,抱歉抱歉,這也是職業病了
海月:真是的
???:好了好了,你就別怪他了,誰叫他是你的御用攝影師
海月:他真的很會拍沒錯,不過他也拍了很多我的醜照,真想把他揍一頓阿
威爾:別這麼狠心阿,我都只有私藏而已呀
???:歐,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呢,我是『平尾 修』,請叫我"修"就可以了,目前是XXX公司的社員
川:您就是明天要帶我的平尾先生
修:嗯?你就是我明天要帶的新人啊?
川:其實我也不算是新人了,我是從中央區調職過來的
修:哪我想我明天應該可以很輕鬆地帶著你了,現在的其他新人可難帶了
川:這樣啊,還是請您多多指教了
修:你真是太客氣了
晨:看來各位都介紹完了,那請各位來一齊舉杯歡迎我們的新成員"畑 川"
眾人:乾杯!!!!
在這歡樂的氣氛下,我緩和了不少,也先遇到了明天要帶著我的同事,感覺大家都很好相處,我想明天應該可以很順利吧?
-------------------------------------------------------------------------------------------------------------------------------------------------------------
翌日
川:果然還是滿緊張的,不過我也沒辦法怪誰,要怪只能怪自己那時候真的太好奇了
我抱著很可能遇見他就會被眼神殺死的覺悟朝公司走去,越靠近新公司心中的不安就越重,雖然一直給自己心理準備,但....
修:在想什麼呢?
川:哇!
修:怎...怎麼了?
川:原來是修呀,真是嚇死我了
修:所以你站在公司門口這麼久不動是在?
川:沒...只是我有點怕遇到辰哥
修:辰哥?你跟他是怎樣了啊?
我將昨天的事情講了一遍給修聽
修:原來如此,不過你不用擔心,他早上通常不會出現在公司的
川:不過還是有可能會出現對吧?
修:辰哥通常都是老闆有事情找他才會出現的,而且他不會因為那樣的小事情而記得這麼久,他也算是個大忙人,不過你還是找時間跟他道個歉比較實在,他會接受的
川:這樣啊,我想也是好吧,那就先進公司吧....
就這樣我倆一起進了公司,而在修的帶領之下我先到了人事部辦公室填寫了資料
HR:好的,那這樣就完成你的轉職報到了,接下來請你到老闆的辦公室一趟吧,老闆說要親自見你一面,可要好好表現喔
川:好...好的
聽到要先去老闆的辦公室又讓我心情緊張了起來,不會這麼快就被老闆知道我惹到他保鑣的事情了吧?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HR:嗯?發起呆來了?老闆時間寶貴,快過去吧!
川:是,我知道了
我提起了勇氣往老闆的辦公室走去,就這樣一路緊張的緩步走到老闆辦公室門口,我提起了勇氣敲門
(敲門聲)
川:畑川來報到了
老闆:進來吧
川:是!
我進入了老闆的辦公室,看著正在看報表的老版,我往前走到了辦公桌前,此時老闆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後繼續看著報表並說道
開:我直接省去開頭的部分,我想你對我已經有所熟悉
川:是,您是XXX株式會社的老闆『八木 開』,這是我們進公司就熟知的事情
開:不用這麼拘謹,可以叫我"開"就行了,我們會社並不像是傳統企業一樣凡是古板拘謹,只要事情做好就行了
川:是!
開:今天找你來是因先前你在分社的時候表現優異,你對於公司事務必然也有相當的熟悉才有辦法做到這樣的成績
川:過獎了,這是我分內的事情
開:既然到了本社,那也請你繼續幫公司創更多佳績,這裡有一份新的公司企劃,你今天就跟你的前輩一起研究可以如何做
川:是!我必定會努力完成
我接過了紙本企畫案,我看了一下這不是最近我一直在玩的FGGA創新活動及宣傳的文案嗎?
川:這是?
開:公司最近標下了新的案件,希望公司內部可以開始多角化經營,並期待有更多部門可以成立並做好社會回饋
川:收到!我這就著手開始進行,那我先告退了
開:我很看好你喔
我走出了老闆辦公室,看著手上的文案,心中興奮的情緒完全停不下來,我很快的到了我的座位
修:第一天上班你就這麼高興啊?
川:拿到了有趣的企劃當然開心囉!
修:你很喜歡這個題材啊?
川:是唷,這可是我平常很愛的遊戲呢
修:這麼剛好,那我想我們可以合作得很愉快
就這樣我迅速的整理一下位置就開始跟修討論著接下來的工作,轉眼間就來到了晚上,看了看時間也已經過了下班時間
川:我們好像討論的太忘我了,應該要收一收東西回家了,肚子都餓了呢
修:真的呢,都這個時候了,要不我們收一收去吃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日月柔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六重冬-角色名單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壢美食】六種超濃郁系湯頭,麵Q肉大塊,《集英會牛肉麵館-中央東店》,低消80元起,飲料、冰淇淋無限享用。​曾經的庶民美食不再平易近人,但在中壢火車站附近,有一家 GOOGLE 評論高達 4.8 分的「集英會牛肉麵館-中央東店」,最低80元起,就有飲料、冰淇淋無限享用...
Thumbnail
avatar
大象
2024-06-03
【全民自省運動】:私選六張經典後搖滾專輯從廣義上講,後搖滾是實驗搖滾的一種形式,後龐克出現在龐克之後,但搖滾並不是一個定義明確的運動,相反,後搖滾意味著對經典吉他搖滾樂的一種現代處理方式,而樂手也會在作品中大量使用電子音效。樂迷們則傾向於將重點放在柔和低沈的音調上,並融入爵士樂和古典音樂的影響,最後在漸進中達到高潮。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3-27
2024台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小六學力檢測、報考過程 今年將升國中的女兒 報考兩間: 東山中學 崇光中學數理班(已錄取) 第一志願:東山數理班 原由典故: 一年級時,安親班同班有位小學霸「女兒的好朋友」,聽聞家長是東山老師,所以理當小學霸將來也是報考就讀東山中學。 女兒為了想和她一起讀同所學校,就在國小二年級決定說:我也要進東山中
Thumbnail
avatar
蟲蟲媽咪
2024-03-12
《暴衝女神與幻境之詩》六★把觀眾當敵人的傢伙肯定是暈船一面感受著輕艇在大霧間的平順挺進,泰倫斯不屑地開口,「好啦好啦,妳很厲害啦……嗚哇哇!」 兩人又抱頭蹲下,迎面而來的是一連串的撞擊,且來自四面八方! 輕艇再度左搖右晃,甲板底部發出刺耳的摩擦搔刮聲。 「樹林!」澄莉撿起噴灑到甲板上的樹枝與樹葉,「我們好像從平原衝進樹林了!」 「該死!泰倫斯又
Thumbnail
avatar
小夏✦夏嵐
2023-09-15
2018北韓(朝鮮DPRK)叁訪(六)朝鮮東海的重鎮:元山2018北韓(朝鮮DPRK)叁訪(六)朝鮮東海的重鎮:元山     北韓旅遊的「基本款」是以平壤為圓心,最多至板門店的行程,不過2018年機緣巧合,順利參加平壤-元山-金剛山團,得以橫越北韓中部,至朝鮮東海(北韓對日本海的稱呼)往東南邊境挺進。我並非首次在北韓東海岸旅遊,卻是第一次穿行北韓「中橫」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9-09
次世代教育~重啟世界的永續循環(六)實踐策略「次世代教育」絕非因應數位革命而起的教育,如果我們極力擺脫「產業供應鍊」的束縛後,卻繼續為未來種種革命調整與改變,就仍然不脫一貫被工具化的命運。
avatar
李惠銘AMG
2023-02-14
六重點走進《奇異博士》的魔幻世界這次所要探討是一位新的漫威英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以英雄片來說,打安全牌的《奇異博士》在劇情上並無過多驚喜,但畫面上的視覺饗宴倒是一絕。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1-12
必問!雙眼皮手術六個重點在「割雙眼皮」和「縫雙眼皮」兩者之間還有很多種變化,醫師會先評估每個人年齡、眼瞼厚度、皮膚鬆弛程度等實際狀況後,採取合適的作法。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8-11
120公里的掙扎〔下〕—六順七彩東進西出,一場林業與能源史的洗禮位在中央山脈深處的七彩湖是全台第二大高山湖泊,一旁坐擁草原廣袤的六順山,則是台灣最後被納入的百岳。此行走東進西出的路線,途經林田山、台電工作站等遺跡,遍覽六順七彩光彩奪目的高山美景。行程最後,在海天寺庇佑下有驚無險地走了一遭鬼門關,襯著濁水溪的滾滾洪流,旅程的疲勞化做美好回憶,與那山、那水一同永存。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1-12-01
無限淫慾-第七十五章 逃兵少女六人眾  紫髮的大姊姊名叫蠍蛇,這麼中二的名子顯然是個代號。而從她表現出來的氣質上也的確有種危險的感覺,是一位完全符合「蛇蠍美人」概念的大美女。轟爆法法的金髮巨乳妹妹叫做獅姬,是個沉默卻充滿了壓迫感的女人,似乎是這個六人小團體的二把手。   另外四個妹子分別是嵐雨、青葉、透透與彩影,這群人似乎每個人都以代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