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牛睡覺的姿勢,也跟貓狗一樣,會側躺。我都市人,出生至今,見過牛的次數,十隻手指還用不完。每次見到牛,首先浮現腦海的,是從小吃到大的森永牛奶糖。但森永牛奶糖外包裝其實沒有牛,牛頭特寫牛全身全部都沒有,我這張冠李戴的錯誤印象,大抵是七零年代流行於市面上的奶製品的其中之一吧。
因此,我注視這對親子牛,良久。這難得的機會,而且是俯視,不是平視的視角,有一種窺看的感覺,因為牛沒事不會往天空方向察看,自然不會發現一個看似百無聊賴的人類,進行著意圖不明的監視。
我曾看過水牛,還有黃牛。但這對親子牛,不是黯淡鐵灰色,也不是厚實黃褐色,是接近動物被剃毛後,一種純淨的膚色。牠倆像是迷團般的存在,特別是,這裡是民宿集中區,一排排沿著棋盤式街道,整齊排列著的透天厝,每一棟的命名都很超現實,於是,卑南平原的這一角,有「塞維利亞」、有「艾克斯」、有「小北歐」、有「邦喬諾」、有「蘿絲瑪莉」。
希望牠們不會也被取名為「威廉」或「瑪格麗特」之類,不管是或否,牛們依舊專注著執行生存之大事,吃草、睡覺,睡覺、吃草,專注到一種,近乎聖潔的狀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