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三、《61繁花巷弄》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看見繁花還是如此之痛
是否只能消逝在夏季的漩渦中
我仍是抱著不確定的心情走在這路上
這樣就夠 嘗試說服自己
是否所有的努力都會轉瞬成空
我努力的拼湊生活的意義
儘管我知道我已經離初衷好遠好遠
但我只能成為美麗的碎片
生命告訴我機會所剩不多
勝利的芒刺依然刻畫著我
賦予著我拯救的自由
受傷的血在滴·
奏響了我的心湖
繁花片片灑落
在巷弄中時空被啟動
堪比靈動的雙眼
我是貓如是說
湊過來蹭過去
最終在巷尾淡出眼角而分手
傲慢與偏見的相遇
狹路相逢互相拱手作揖
美好的時日照見五蘊皆空
在蜿蜒花深處的鏽腐信箱
刻畫著窄門的號碼
「61」
The karma is the path.
所以風從來不曾停息
都遺留在塵埃裡
談昕Fieyi
談昕Fieyi
喜歡玉蘭花,雖然不是很好看,卻很芬芳。這也就是我的創作理念,我期許自己的想法與理論被多方批評,甚至被遺忘(如阿德勒,源自傅科所提出的言談分析,意即一個社會科學家的想法被人遺忘反而是其榮譽)。文章方向多元,有漫談音樂系列、論文寫作方法、個人翻譯、自創詩及喜歡的書單的讀後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