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恨秋悲皆自惹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內心裡,總是有很多東西想要表達,然而卻找不到所謂完美的方式,或適合的語言。在這樣的情景下,一顆遊盪彷徨的心,歷經滄桑無助,不由得感慨萬千。年輕時總嚮往遊子生活,夢想著那種浪蕩漂泊的生活。由於骨子裡有太多的不信邪,而使得靈魂不願安放,沒讓這顆心跌入風塵裡。有人說:繁華就在背後,卻叫人不敢轉身。
在有始有終短暫、遙遙無期的人生旅途中,若有一盞不滅的燈,照亮著未知路途,這便是「奮鬥」的信念。一開始都在清新如風的心境中,要經歷許多相遇與與拋卻,來體會「路轉」的驚喜。歷經許多無從逃避的相遇、別離間的點滴,置身在身心疲憊的旅途,遇見那種真切又無法令人放棄的愛恨悲歡?這好比掠過眼前的風景,又瞬間消失視線,一點也不留痕迹?也造就我們習慣於在深夜追尋往事、追憶真誠,回首曾經擁有又曾失落的日子 。好玩的是!這一切往往只有在遠離世俗紛擾沉靜時刻,才有可能凈化讓自己在喧囂之中,找回那純潔卑微的靈魂。
伸手,攬一束陽光,越過頭頂。不遠處,一抹新碧闖入了秋水,一抹花瓣的粉白撲進了眉梢,頓時進入「花綻新紅葉凝碧」的情境。這時觸景生情的情關,肆無忌憚的挑動著那些遙遠記憶暗香,悄悄勾動心底而柔柔泛起…!曾經的眼神、細碎呢喃,輕輕地又飄入了耳畔:「一生只為你」。就這一句,便灑醉波動心裡,那沾染酒香的飛絮,便在風襲的雲間裡顫動,忘情地吸著婉約甜蜜;那恬淡的溫馨,把情愫直接打入纏綿悱惻,使一顆心沉醉在若有若無的清香中,呼吸被迷炫笑意淹沒了,於是美妙的戰慄、顫抖、羞怯、柔、擁抱…等這一切,就被「吻」替代……
開始有了眷戀、執著?箇中其味又有誰真懂?訴情衷、幾番捨、幾番醉、幾番留?徐志摩說:「吹落一針新碧,掉落你窗前,輕柔如同嘆息,不驚你安眠」,是啊!也許默默守望,會有一汪秋水凝新碧最好境界!殘酷的是只剩回憶在掩飾一顆破碎的心,把心置入紅塵中泅渡,三千情思放在花中飄搖,只為了愛而甘願《漂泊》
一縷白髮凝思量
寞然愁絲遮目盲
枯葉花黃落幕散
離人難敢訴衷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