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倍的辛苦,換來的甜蜜也是雙倍】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兒子昨天第一天上小學,第一天就上一整天,其實稍微有點擔心。畢竟小學不像幼稚園這麼輕鬆自由,規範也比較多,下課只有十分鐘,睡覺不能再躺著睡,只能趴在桌上睡。擔心自由奔放慣了的孩子,會無法適應小學生活。
但事實證明,媽媽的擔心是多餘的。
下班後殺到安親班接孩子,一接到孩子,立刻七嘴八舌地聊個不停,聊著學校發生的趣事,也臭屁地告訴我:「我功課全都寫完了喔!」
好奇地問他新老師如何?兒子擺出雙手捧著臉的動作,用誇張的表情說著:「我們老師超溫柔的,對我超好的~」但話鋒一轉接著說:「但也有可能是第一天見面老師還不認識我,還記不住名字可以罵。」
哈哈哈哈 算你有自知之明~~~
問兒子下課有去找姐姐嗎?兒子搖搖頭說沒有,因為老師有規定下課活動範圍,怕他們還不熟悉校園環境,不能跑太遠,但姐姐有來找他。我故意露出一臉驚訝的表情望向姐姐,然後再轉身跟弟弟說:「哇!你也太幸福了吧!有這麼好的姐姐陪著你,那你有好好抱抱姐姐嗎?」
弟弟開心地說:「有有有,我有衝過去抱姐姐,但姐姐不給我抱。」
姐姐聽完也笑了,笑著說:「有啊!你有抱到啊!你抱到的是"空氣"。」
兩姐弟又開始鬥嘴吵了起來,兩人有說有笑,媽媽完全插不上話。
吃完飯後,姐姐整理完自己的書包,又開始幫弟弟整理書包,叮嚀著弟弟要帶哪些東西,碎念弟弟課本怎麼才第一天就弄破?我看著這畫面,嘴角揚起了一抹暖暖的微笑。
心想著:「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我的兩個孩子,年紀僅僅差了一歲三個月。也就是說,姐姐才剛滿六個月時 我就懷上了弟弟。剛得知懷了第二胎時,我們夫妻倆望著驗孕棒的那兩條線,愣了好久。雖然生兩個孩子本來就在我們的計畫中,但對於第一個孩子來得這麼不容易的我們,曾經有過兩次流產經歷的我們,著實沒有想到第二個孩子會來得這.麼.快!
而且發現第二胎時,已經兩個多月大,原本還是「雙胞胎」,但另一個胚胎已經自然淘汰,只留下其中一個。
孩子要來的時候,真的就是一種緣份,是你擋也擋不了的。
現在回想起來,稍微覺得有點對不起兒子,其實當時懷第二胎時,不像第一胎懷姐姐一樣凡事小心謹慎。顧不得孕婦不能抱重物,還是每天抱著老大。當時姐姐才六個月大,還在親餵喝母奶,眾人都力勸我懷孕別再餵母奶,但我仍堅持餵到孩子自然離乳。
懷第一胎時,每天都很感恩、期待;懷第二胎時,每天都很焦慮、憂愁;煩惱著坐月子時大寶該怎麼辦?煩惱著兩個年紀差這麼近之後怎麼帶?
於是,我每天上網爬文,看看雙寶年紀差很近的媽咪們怎麼帶孩子?不爬文還好,越爬文越看越不安,覺得自己根本沒辦法這麼強大,一個就已經快忙不過來了,怎麼有辦法一次帶兩個?
甚至還為此跟老公吵了無數次架,埋怨他幹嘛要這麼早「開機」,讓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又得再度當媽。
老二剛出生的頭兩個月,是全家人最艱辛難熬的兩個月。老早已經可以睡過夜的姐姐,時常被弟弟的夜哭聲吵醒。孩子的哭聲特別有感染力,常常是一個哭了,另外一個就會接著哭,接下來就換爸爸媽媽抱著一起哭T.T
那些夜不成眠的日子,現在想來已是另一種甜蜜的回憶,像是倒吃甘蔗一般漸入佳境,再次證明「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
慢慢地,我們可以一家四口睡在同一個房間;慢慢地,我們可以挑戰一家四口遠征南北去旅行,總是走到哪裡,雙寶跟到哪裡,甚至還挑戰帶著雙寶出國。
雖然帶孩子出門有許多不方便,尤其是帶著兩個年紀相差很近的孩子,推車、背巾都是少不了的必要配備。但對我們來說,能和孩子黏在一起的時光,是最獨一無二的回憶。雙倍的辛苦,換來的甜蜜也是雙倍。
入睡前,原本是甜蜜的互道謝謝大會,但兩個孩子又為了一點小事吵了起來,吵著媽媽晚上睡覺要抱誰睡,最後兩姐弟通通擠在我身邊,緊緊黏著我入睡。搞得爸爸沒地方睡,只能跑到弟弟的床睡。
姐弟不一定情深,卻能彼此互相陪伴,雖然總是吵吵鬧鬧,也總能在吵完架後用你們的方式和好。
看著孩子們熟睡的天使臉龐,浮上心頭的還是那句話:「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