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就是最好的保養品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愛自己」這件事

年輕的時候,剛出社會工作賺錢,明明沒賺多少錢,薪水少得可憐,但花錢卻花得像財富自由一樣。不再穿媽媽買的菜市場內衣,跑去專櫃買一套要價兩三千的內衣;週末假日去東區假裝貴婦喝下午茶,動不動就跑去美容院給人家洗頭,燙個頭髮再加染髮五、六千跑不掉;趁週年慶到百貨公司專櫃買化妝品,甚至還買了香水,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以為把錢花在自己身上,那就叫做「愛自己」。


「女人,就該好好寵愛自己。」

「妳值得擁有最好的!」


商人的行銷手法很厲害,我自己也待過電商,深諳如何讓人從口袋裡掏出錢的行銷策略手段。但漸漸地,會發現其實買了很多原本不需要的東西。衣服再怎麼穿,常穿的還是那幾件;口紅買了好幾支,沒有一支用得完。「容貌焦慮」並沒有讓我比較開心,忍不住也會懷疑:這麼做真的是「愛自己」嗎?


我承認,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愛美跟愛自己,其實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我到很後來才理解。正確來說,是結了婚生小孩後,尤其是生完小孩之後。因為懷孕,我不再穿高跟鞋,才知道平底鞋原來這麼舒服;怕染髮會影響孩子,一整年沒去過美容院;沒噴香水我也沒有特別臭;穿過無鋼圈的哺乳內衣和媽媽褲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內衣又從專櫃回到了菜市場,一件兩百五的內衣也一樣很好穿。


不再上按摩店按摩,偶爾請老公幫忙按摩就心滿意足。下午茶從東區鬆餅變成巷口車輪餅,以前定期上美容院報到染加燙加護,變成家庭自助式手工染髮,梳妝檯上看不見百貨專櫃彩妝保養品,反而擺滿的瓶瓶罐罐是幫孩子擦的精油罐,時不時還會意外發現孩子的小汽車亂擺,或是讓人會心一笑的塗鴉畫作。


看似少了很多物質上的享受,看似為了孩子犧性很多,但內心卻超級豐盛。才明白,愛自己其實不光是從物質上,而是本質上的心靈富足。


以前會很討厭那個買東西要貨比三家的自己,覺得自己很窮酸;但現在越來越喜歡和老公一起逛大賣場,研究怎麼買東西最划算,原來其實是要有伴一起討論才過癮 哈哈哈再也不用為了討好誰而化妝,因為有三個人說妳素顏更漂亮,(三個人分別是老公、女兒和兒子)雖然他們會這麼說,最主要原因是不想出個門還要等我化妝,於是,越來越習慣頂著素顏就能自信出門


若要問我,人生中最愛自己的時刻,我想那就是此刻。母愛就是最好的保養品,雖然有時候母愛不小心也會燃燒殆盡,但即便吼了孩子三千遍,他們還是愛妳不厭倦,覺得媽媽全世界最溫柔、最漂亮的人。孩子無條件地愛我,才讓我更懂什麼是愛。


愛自己,就是接納自己的各種面向,允許自己不完美也沒關係。


不需要太完美,有及格就好。偶爾耍廢發懶也無妨,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我花了很久時間,才逐漸讓內心的鐘擺擺蕩到這裡,雖然我也不確定會擺多久,如果非要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期末考後。#因為期末考也是有及格就好


By家中有兩個下週要期末考的孩子的媽#永遠要記得孩子小時候有多可愛


#母愛是最好的保樣品素顏也可以很美


#和你一樣都是媽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