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提筆上路》克服自我懷疑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Photo by David Trana on Unsplash
大約一年前我建置了一個部落格網頁,當時好像收到大量從天堂來的邀請函,神使我重新聚焦在一些重要的事情上,並且邀請我再一次跟隨祂,這個內在更新的過程對我來說實在太珍貴了,於是想要把這些記錄下來。這一年來除了研究網頁設計的方式、選定模板、規劃架構和主視覺、圖卡設計,真正寫作的部份就只寫了2.5篇文章,連我設計的圖卡檔案都不小心弄丟了,就算我回去翻當時寫在日記本的內容可以回憶起來,但那時從腹中湧出活水江河的感動卻早已不在了,這真是令我感到氣餒啊!
是什麼攔阻我沒有持之以恆?除了身體無法負荷久坐電腦前、忙著做其他事情而分心,大概就是完美主義的影響。我擔心自己夾雜著想追求成就感的動機在寫作,就想要多一點默想和應用再寫出來,讓神煉淨我的心,除去我那種表現或績效導向,也許再來寫會比較完美。我發現完美主義一方面會使人追求做得又快又好,就太急著要有所進展或成果,另一方面則會使人害怕結果失敗、害怕還沒預備好或還不夠成熟、害怕作錯決定而裹足不前,我就這樣在兩者之間掙扎著。
直到最近神透過Peggy姐姐提醒我"Don't let perfectionism hinder the adventure in God.",當下我感受到神對不完美的我真是完全的喜悅,祂知道我的軟弱,但在祂眼中卻是美麗的傑作,突然覺得我們這些還沒得著完全自由的人,只不過像是生病的人正在康復的過程,還不夠成熟又如何?當神邀請我與祂同工的時刻來到,就算我還不夠成熟又經常犯蠢,難道聖靈不能幫助我嗎?我才意識到自己要棄絕一個謊言:「等我夠成熟了才有資格來寫作」,並且相信神說「我既屬乎基督,就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聖靈就是我得基業的憑據」(加拉太書3:29, 以弗所書1:14),學習當聖靈的活水湧流時就與祂一起湧流,不要等待完美的天氣才撒種(傳道書11:4-6)。很奇妙的是我竟然隨著感動就寫出了一篇新文章《當我想快點進入新季節》,我發現帶著被愛感來寫作是那麼自由而輕省!
發生了什麼事?好像過去有一條繩索拉住我無法向前,就是「我還不夠好」的信念,當我被神熾熱的喜悅觸摸時,我感到被鬆綁了!我意識到在神眼中我的軟弱根本不是問題,因為我可以隨時隨地支取祂的大能,就算我把事情搞砸了也不是問題,因為聖靈會保守我再回到正路上,所以我也無法真的搞砸。真正有問題的是使我們與神隔絕的罪與罪性,然而靠著基督的救贖也已經沒有問題了。神說我在基督裡是聖潔、毫無瑕疵的(以弗所書1:4),意思是我這個人一點問題都沒有,在神眼中我好極了!這個覺醒使我可以像個雀躍的小女孩來到天父面前說:what's next?我期待跟著爸爸去旅行和探索祂已為我預備的豐盛生命。此外,神也破除了迷思:「等我夠成熟了再重新上路」,並且轉向真理是:神會使用旅程中的試煉來幫助我們更加成熟、成全、完備(雅各書1:2-4)。感謝神更新了我的信念,並且使我脫離完美主義的捆綁,而可以憑信心重新上路。
Romans 8:15-17(MSG) This resurrection life you received from God is not a timid, grave-tending life. It’s adventurously expectant, greeting God with a childlike “What’s next, Papa?” God’s Spirit touches our spirits and confirms who we really are. We know who he is, and we know who we are: Father and children. And we know we are going to get what’s coming to us—an unbelievable inheritance! We go through exactly what Christ goes through. If we go through the hard times with him, then we’re certainly going to go through the good times with him!

聖經裡記載摩西也有在軟弱中掙扎的過程,當神呼召他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對上帝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上帝說:「我必與你同在。」(出埃及記3:11-12)。而當摩西領受了神刻在石版上的十誡後,因為看見百姓鑄造牛犢來敬拜,就在烈怒中把兩塊版摔碎了(申命記9:17)。即便看起來好像搞砸了,但神還是再給他機會,吩咐他鑿出兩塊石版,和先前的一樣,再一次上山重新領受十誡(申命記10:1)。因此,雖然我們有時會疑惑或憑血氣行事(sinful nature),但神樂意與這樣的我們同工,因為是祂的同在使我們足能成事,不是我的成熟;並且祂總是給我們重新出發的機會,保守我們從失敗中回到正路上,這實在是使我感到安心。
這個旅程充滿著許多試煉,儘管我還是可能會被表現導向驅動,還不熟練被聖靈引導,一下子太急著要有所產出,一下子又分心或落後沒跟上神正在做的事,就算分不清楚我的服事是靠神的靈盡力愛神,還是靠自己過度努力?是出於聖靈的感動和熱心,還是只是我自己的渴望?是單純想回應神的愛,還是需要得到人的肯定?是帶著富足的心與無私的愛去成全領袖與他人的異象,還是帶著匱乏感與自私的野心想要利用人得到個人的成功?我追求的標竿是神自己的同在,還是神的祝福?就算我軟弱跌倒了,筋疲力竭了,我相信God will hold me fast!就像聖經裡記載彼得走在水面上要去見耶穌,因見風甚大就害怕,險些沉下去,但耶穌伸手拉住他(馬太福音14:31)。不是我們可以拉住神,而是神可以拉住我們。只要讓神牽著手與祂同行,聖靈必定會護送我們安抵天家,並且使我們的全人得醫治與整全。
箴言 24:16(現中本) 義人屢次跌倒,總會再站起來;但災禍要毀滅邪惡的人。
彼得前書1:5(和合本)你們這因信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1 Peter 1:3-5 (MSG) ...Because Jesus was raised from the dead, we’ve been given a brand-new life and have everything to live for, including a future in heaven—and the future starts now! God is keeping careful watch over us and the future. The Day is coming when you’ll have it all—life healed and whole.
蔓蔓
蔓蔓
2014年我踏上了一趟驚奇的康復之旅,是身心靈全人重建的漫長過程,像是被悉心照料的花園,浸泡在充滿愛的陽光、空氣和水裡,從一片枯乾到漸漸地綻放全新的樣貌,我學習與愛的源頭連結,如同葡萄藤蔓一樣依靠著天父,才得以從身心俱疲到進入安息,也愈來愈快樂地作自己,願將上帝的愛與恩典分享給每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