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叔,是個非常節省的人。只要有他在的一天,就不要在我面前講刻板的客家人笑話,因為都不夠格。能登上這個舞台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表作,大叔的代表作是有次他被一起出差的同事投訴,跟客戶約的時間,他足足遲到一個鐘頭之類的,我研究了好久,最後在差旅費簽報的資料看出端倪。
他報了自強號的車費,但實際上搭了莒光或區間車,於是台北到台中滿滿的誤點也是剛好而已。當下我好像還氣到去查差額,那個數字讓我更生氣了。
至於為什麼用他當第一篇,因為他要申請新的職章,第一次簽報預算給我報一千元(是要刻國璽嗎),他說抄錯範本,那是十個章的費用。第二次送來說他要刻兩顆(一直一橫),費用是兩千...(對,簽公文就是每天在處理這種瞎了眼的錯誤。)我很好奇,他算自己的錢真的有算對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叔該往哪裡去??剛剛滑網路,看到兩個訊息 一則是「八耐舜子」,畫了一個退休老爸宅在家,被兒子問:爸,你都沒有朋友嗎?老爸說有,參加「放鴿子活動」,然後只有他到場。帶出麥當勞的招募廣告~~~麥當労不會放你鴿子,麥當勞陪著你活出更豐富的人生,活到中年,生活還是可以更豐富的---歡迎你再次進入職場重開聽,找回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5-16
    大叔 LoRA 03 類水彩風與經驗補充試著去訓練 LoRA 幾次後,發現一些有趣的問題... ㄜ~技術問題後面再說好了,先分享最近訓練的 LoRA YunQiuWaterColor ​一個類似水彩畫風的 LoRA。 以下來欣賞幾張圖片吧!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5-10
    大叔 LoRA 02 亂七八糟的線條塗鴉最近在試著用 Tensor Art 訓練 LoRA,老實說,成功率...不太高,或許是我挑選訓練圖片的問題。 但訓練出來,可以給別人用(雖然根本也就是我自己用),就感覺蠻有意思的! 最近,又訓練了一個亂塗鴉的 LoRA(YunQiuLineArt01),我覺得還蠻有趣的,分享給您。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26
    大叔嚴選 LoRA 風格推薦 01剛剛下了一陣大雨,雖然,有時候下雨讓人很心煩(如上班時間),但,我們還是要感恩自然的恩賜,有雨水來滋潤大地。 因此,我想來畫一個在雨中玩耍的小女孩...表達出對自然的感恩。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20
    大叔嚴選模型推薦01以下為大家介紹三個模型,這三個模型呢? 通過大叔莫名其妙的... 不甚精確的... 沒什麼原則的...亂七八糟的測試後,覺得還不錯,在此推薦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4-04-05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1-10-14
    大叔和阿姨:工作30年,得到了什麼?  這就是都市的生活,出了社會都一樣,從熱血滿身到不知何為......   從台北坐在回高雄的火車上,戴上耳機、調整心情,準備睡個黑甜一覺。只是天不從人願,“Line”的電話鈴聲非常不識趣的響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公益出版平台
    2021-10-09
    大叔三部曲之三: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Love is Like After the Rain》:風雨相守,直至雨過天青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8-20
    大叔三部曲之二:我的大叔/나의 아저씨/My Mister-因誤會而生的相知相惜 《我的大叔/나의 아저씨/My Mister》: 因誤會而生的相知相惜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7-31
    大叔三部曲之一: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大叔/아저씨/The Man from Nowhere》: 我們都是彼此的救贖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