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一章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部 第一章
洪水看著眼前的英俊男人,眼中警戒一閃,馬上回了一個禮貌的笑說:「對,請問有什麼事嗎?」
林墨俞笑著說: 「我想了解一下第一發現者的說法。」
洪水勉強一笑後回答:「我剛才都跟警方說過了,你可以看筆錄。」
林墨俞仍維持著笑容說:「其實我是想了解筆錄中洪小姐提到的男遊客,你有除了筆錄之外的東西可以補充嗎?」
洪水嘆了口氣說: 「如同我剛剛和警察說的,我對他的長相毫無印象,我只記得他穿了白色上衣和一般的長褲,我們有稍微講過幾句話,但他很快就離開了。」
林墨俞看洪水似乎沒有再多說的興致,甚至有些不耐煩,他識相的離開洪水,走向現場的警察同事說: 「現在的女生都這麼兇嗎?」
警察頭也不抬的回答:「怎了?你被拒絕了?」
林墨俞嘆了口氣說:「對啊,真奇怪。趙翔,你說說看怎麼會這樣?」
趙翔終於抬起頭來,幸災樂禍的說:「難得我們的帥哥踢到鐵板,哈哈。是哪位小姐終於伸張正義了?」
趙翔四處張望,林墨俞用下巴點了點洪水的方向。
趙翔說: 「喔喔,臉長的蠻正的,可能有男朋友了吧?你就不要害別人對你動心最後又惹上爛桃花,小心被人家男朋友打。」
林墨俞挑了挑眉:「誰叫我長得那麼帥。」
趙翔瞪著他,露出想反駁但又無法反駁的作嘔表情: 「總之,你如果沒有什麼要問的就趕快回去處理文書,別仗著以前我們一起工作過就老是跑來現場玩,去去去! 快回去處理文書。」
林墨俞收起嘻皮笑臉的表情問:「隊長你怎麼看?」
趙翔瞪著他:「別叫我隊長,我不吃那一套了,」
林墨俞認著的說:「我真的想知道你的想法。」
趙翔反問:「你自己又有什麼想法?」
林墨俞想了想悄聲得說:「山友們似乎嫌疑不大,依照筆錄來看目前比較有嫌疑的大概還是兇巴巴的第一發現者和她口中所說的白衣男遊客吧,白衣男遊客嫌疑比較大但前提是真的存在,不過也不排除第三方作案就是了,不管如何都要等其他鑑識結果跟蒐證完成才能夠綜合判斷了。」
趙翔說: 「只看筆錄照的確會推論到這個結論。」
趙翔停頓了一會兒,突然湊近了墨俞問:「你的那啥....有沒有什麼直覺之類的?」
林墨俞皺眉回答:「那個不是直覺。算了!」他偷偷指了指洪水,又搖了搖頭。
趙翔聽了忍不住罵:「你到底是不是指她?」
林墨俞看著口吐長舌的女鬼蹲在洪水身邊覺得困惑,他第一次看到有死不瞑目的鬼一臉平靜的守著活人。
林墨俞揉了揉臉喃喃自語:「真奇怪,看來得想個辦法帶她找黃叔了。」他轉頭對趙翔笑了笑,一雙桃花眼似乎要沁出蜜來。
趙翔忍不住為微縮起身子,滿頭大汗地說:「你能不能不要笑,每次你一笑我就倒楣。」
墨俞超級愉快的道: 「放心,我是要給你一個一親芳澤的機會。你長那麼老實,洪小姐應該不會拒絕。」
***
趙翔面對熱情的山友大媽們忍不住想逃跑,但看了看躲在遠方偷笑的墨俞只能硬著頭皮擠出笑臉說: 「謝謝各位的配合,我們筆錄就做到這,之後如果有需要會再聯絡各位的。」
大媽們又是一陣吱吱喳喳。
「弟弟你們真的很辛苦ㄟ~」
「弟弟是不是單身,阿姨有個女兒,要不要認識一下?」
「弟弟你們做警察薪水怎麼樣啊? 這麼辛苦阿姨等下請你們喝點涼的啦~」
趙翔只能拿出過年應付親戚的耐性,一一笑著回答。
最後,趙翔說: 「大家遇到這種事情一定心裡怪怪的,剛好我們警察有幾間比較會去拜的廟,大家要不要去先拜拜一下再回家比較安心? 洪小姐要不要一起去?」
洪水原本想拒絕,但經不住熱情的山友們勸說,最後還是答應了。
大媽們簇擁著趙翔搭上了一台警車, 洪水只好搭墨俞的車。
洪水繫上安全帶後,開口詢問:「所以你到底想問些什麼?」
墨俞似乎有些驚訝回問:「你指的是什麼?」
洪水皺起眉頭慢慢得說: 「剛剛趙大哥說是你要他慫恿大家去你家的廟。」
墨俞笑了,看了看乖乖坐在後座的女鬼:「我單純就只是希望大家回家能夠踏實得睡覺罷了,不用擔心,就快到了。」
洪水似乎比較放鬆了警戒,但仍疏離的說:「那就先謝謝你了。」
車子進入市區後,從交通要道轉入小巷,一座小小廟宇印入眼簾。
墨俞在廟前的廣場停好車,依然眼帶笑意得說:「下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