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隔壁鄰居才是狠角色】藺太胥X凌紫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姊。」

 

皇甫清在前廳裡泡著茶、縫著孩子們的衣裳,就聽見凌紫霞進門的輕輕叫喚。

「紫霞怎麼突然來啦?」她放下手中忙活,替凌紫霞倒了杯茶邊問了一句。

「上頭趕著要一批丹藥,胥師兄忙得走不開,要我替他來向妳們補點藥材。」

皇甫清接過凌紫霞遞過來的藥材清單,約略看了一下內容和數量沒有問題,便喚了管理藥房的老劉去隨單取藥。

 

凌紫霞和藺太胥夫妻倆是來自純陽的入世弟子,是皇甫清和夏侯垣兩人甫成親時來揚州定居的鄰居。藺太胥不僅開辦私塾傳授道家思想、養生太極,還有間專門的丹房為純陽門派煉製丹藥,總是萬分忙碌、分身乏術,也因此總是凌紫霞替他勞動跑腿了。

 

「妳家小曦呢?」

皇甫清尾音還沒停,就聽見廳院一陣打鬥外加拌嘴聲,隨後就是夏侯琰與藺和曦兩個小小身影,一紅一藍扭打在一起、翻滾過大廳門前。

 

那藍團子就是小曦,藺和曦,凌紫霞和藺太胥獨女。因為和夏侯琰只差三個月,總是湊在一起…應該是說玩耍吧。

 

「喔,看到了,和琰兒玩得…可真開心。」雖然看見兩人的手都抓到對方臉上去了。

「小曦跟琰兒真合拍,最好她倆長大之後一起去純陽,就像當年的我和胥師兄一樣。清姊妳想想,在那純陽白茫茫的大雪山中,師兄幫忙指導著小師妹、帶師妹飛,早晨一起打坐修行、午後共同打掃餵仙鶴。等到修行學業結束,師兄妹就一齊牽手下山,找個好山好水好地方定居,之後我們就準備當親家了!」

凌紫霞一臉又是害羞又是陶醉,還拼命描述細節,看著皇甫清失笑搖頭。

「這故事,妳每次來都得講一次,分明只是炫耀妳和藺兄的浪漫情緣而已。」

 

皇甫清其實也不好意思說自己兒子夏侯琰就只想像他爹一樣,長大投身天策軍營,替他爹一圓以身衛國的英雄夢。

 

那個在蒼白雪山飛的唯美慢動作畫面怎樣都不適合略顯粗曠的琰兒…

泉兒可能還適合多了,不如現在先洗腦燁兒長大後要帶泉兒去純陽飛好了…

 

「清姊,想什麼呢?!」

「啊!抱歉,想著孩子們長大的樣子就出神了。」

想到高燁,皇甫清才想起忘了介紹家裡來的新成員。

「對了,紫霞,我家垣老爺前幾天帶了朋友回來住下,以後會常見面的,我讓妳們認識認識。」

 

皇甫清帶著凌紫霞走到中庭,毫不意外地看見夏侯垣和高煌正在過招練拳,反倒意外見著方才鬧個沒停的夏侯琰與藺和曦,齊齊窩在一旁安靜地目瞪口呆。

 

兩位爺說是過招,只是因為武器沒有上手,但拳腳功夫還是相當俐落。

 

夏侯垣搶先出拳,高煌踏腳後翻的同時再揮一記手刀,夏侯垣已是瞬間無聲逼近眼前,雙掌眨眼交擊數次、引動颯颯風聲,隨即,夏侯垣大喝一聲、掌招瞬發若暴風吹襲,高煌反射性握拳護身,一則卸去攻擊、一則隨即反擊,夏侯垣閃躲不及,只得硬擋強招、被逼退後十步。

 

「哎呀,輸了輸了,還是打不過煌哥。」

「承讓了…咦?」

高煌突然感覺似乎有一團東西撲上自己腳側邊,一低頭,看見是一位和燁兒差不多高的小女孩,雖是從未見過,但小女孩抬著頭、睜著她那雙又圓又大的眼睛,眼神閃亮地直盯著他。

 

「小姑娘有事嗎?」高煌老練地單手托起孩子、扛在右手臂上,輕聲地問著。

「叔叔你好,我叫藺和曦,我爹娘和世伯、世伯母都叫我小曦,你剛剛打架好威風、好帥好帥喔!」藺和曦講得激動、雙手揮個老高,像是在解釋自己有多崇拜。

 

「小曦好,叔叔我叫高煌,小曦真乖。」

高煌笑開一口白牙,沒想到下一秒,一股軟糯的觸感貼上他的臉頰,猝不及防地被啪唧親了一口。

「煌叔叔,這是訂禮,等小曦長大、你就可以來娶我了。」

「呃?」

「這是我娘教我的,說看到好男人就得趕快訂下來,娘還說當年她就是這樣追到我爹的!」藺和曦相當自豪地表示。

「小曦!!!!」

凌紫霞挾著拔得老高的聲調,從七呎外的距離一個快步聶雲衝向前,抓住藺和曦就是一個縱雲梯,瞬間翻過圍牆、直抵自己藺家。

 

「嗯…純陽的縱雲梯真是好輕功。」高煌抓抓自己被親的臉頰,如此感嘆。

「看不出來紫霞妹子平時和順的樣子,原來挺攻的啊…」皇甫清點點頭讚嘆。

 

「娘子,什麼是攻?」

「娘親,什麼是攻?」

夏侯垣和夏侯琰父子倆異口同聲,卻看自家娘子兼娘親無聲轉身就走了…

 

後來藺和曦雖然被凌紫霞訓話了很久,最後還是藺太胥說了一句。

「孩子說的也沒錯啊,當年的確是妳…咳咳…」

於是藺和曦被釋放了。

 

兩年後的某一天,皇甫清看到只有六歲的夏侯軒緊緊抱住九歲的高燁手臂說。

「曦姐姐有教過我,看到好男人要趕快訂下來。」

 

看來,隔壁鄰居們才是狠角色啊…

皇甫清內心閃過這樣的一句話。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