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夢想的人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了台灣通勤第一品牌的EP229,主持人跟來賓9m88聊到了小時候的夢想,我不禁在想,我好像是一個沒有夢想的人。
不過小時候還是有過那麼一兩個的。
小學的時候很喜歡看小說,尤其是哈利波特,我記得有一次我跟家裡長輩說,我以後要當作家!」再長大一點,十四五歲的女孩子,最喜歡看言情小說,喜歡到拿著一本空白筆記本就開始寫自己幻想中的愛情,甚至和隔壁班擁有相同愛好的同學玩起了小說接力。
是什麼時候消失的呢?這些夢想。
可能是家中長輩回應我「當作家會餓死」的時候,有可能是在求學的過程中,被課業佔據了所有時間的時候,也有可能,只是我沒有真的那麼喜歡而已。
長大了卻沒有夢想很糟糕嗎?
我之前看了一部很感人的作品《銀之匙》,其中一個角色曾經向沒有夢想的主角表示,因為自己有夢想,所以眼前只有那麼一條路可以走,但沒有夢想的主角,從這裡開始卻是一望無際的遼闊。
有夢想固然很好,有可以努力實現的目標。但沒有也沒關係,這代表有更多的可能去探索,人的一輩子那麼長,不會只有一種活法,只要充滿勇氣,好好的走每一步路,都不算白費吧。
HooHoo
HooHoo
HooHoo生活,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