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不要客氣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高中時要好的朋友來找我玩,我們在長程的捷運上聊天時,聊到我們對這段友情的小小顧慮。
我們的狀態是處於不是很常連絡,發了訊息大概也是買了什麼新奇的東西、吃到什麼好吃美食之類,「無關緊要」的消息,一些比較內心話的,還是會在久久見一次時再聊。
朋友提到我在大學的時候,都會寄給她生日禮物以及校際舉辦的傳情巧克力活動,但她並沒有相對應的回應我,她擔心我會不會覺得她沒那麼在乎我了。
說實話還是會的,不過我在想我更能理解她個人的情況,此外,我送這些禮物也不是想要有一些回禮什麼的,純粹是想透過這些禮物,告訴她,祝褔她,謝謝妳來到我的生命中成為我的好朋友,我一直有把妳放在心上。
無論是何種感情,單方面的付出,到最後都會讓人疲憊甚至放棄,但我沒有疲憊放棄的話,代表在所謂禮物以外,我仍然有感受到對方想要維繫情感的那份努力。
我們也聊到現在大家都長大了,有各自的工作生活要忙碌,有時候也會擔心自己傳的訊息是不是會打擾到對方。但回過頭來一想,在畢業後這漫漫10年裡,以這種偏低的聯絡頻率,我們都還能理解好好地對方,那我們就都不要那麼客氣了吧!
Photo by Hannah Busing on Unsplash
伏爾泰說:友誼是靈魂的結合,是兩個敏感,正直的人之間心照不宣的契約。
想念的時候,或者是想說一些廢話的時候,少一點顧慮的傳個訊息、打個電話,對方或許剛好也在想跟你說些什麼呢!人只能活一次,來一次世間,有一次相遇,能當上朋友,非常不容易,若是因為這一點點的顧慮,漸漸的失去了一段珍貴的情誼,太不值得了。
HooHoo
HooHoo
HooHoo生活,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