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週減重經驗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今年(2022)的3月中旬參加了營養師的課程,直到5月中,總共減重6公斤。比起下降的體重,我覺得在這8週裡面學到的經驗是更寶貴的。
身為一個減肥失敗無數次的人,這次卻取得了相對的成功,這次和過去有什麼不同呢?
意識到健康是重要的。
我在去年年底做了一次健康檢查,拿到報告後真的晴天霹靂,才27歲的我,竟然有輕度脂肪肝及三酸甘油脂過高的問題。
這讓我不禁想了很多,關於家人、關於未來,都是必須要有健康為基礎,才能有心力去陪伴、去完成的。
我的健康報告總結中,被醫師列了大約10項建議,好在大多數問題其實只要減重即可解決。
決定減重後,因為過去老是失敗,所以這次牙一咬,花了些錢買了營養師的課程。希望有個人能督促自己,也幫助自己察覺飲食上的問題。
我認為這個決定超級正確,首先這個課程,是有同學的,輔助的APP會看到班上的同學都減重了幾公斤,並且排名,這個對充滿好勝心的我來說,簡直是最佳推進器,另外整個課程下來,有一個獎勵機制,於是好好規劃飲食、好好吃飯就變得更加有動力。
接著是一些心態上的改變,以前我總認為,只要瘦下來,就能變得有自信,但完全不是這樣的。瘦下來的確是變自信了,然而這不是「瘦」本身所帶來的,而是對於堅定信念、認真實踐承諾的自己感到自信。
這麼努力的我,連減肥這麼困難的事情都能做到,有什麼好不自信的?
此外還有對食物的想法,慢慢的會了解什麼食物對身體是好的,當然也漸漸與食物和解,沒有什麼是真正「壞」的食物,只要適當的攝取,都是可以的。人的一生那麼長,不可能一輩子不碰香香的油炸物、甜甜的蛋糕餅乾,就算吃了,也不需要背負著罪惡感,要追求的是長久的健康,太過壓抑反而只會反彈的更嚴重。
雖然現在還沒有再次做健康檢查來檢視這8週的成果,僅在體重上取得了成效,但我想這次的過程還是非常有參考價值的。
HooHoo
HooHoo
HooHoo生活,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