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迷一般的男子 Chapter 2

2022/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考試時間結束,停止作答。」鐘聲響起,廣播傳來了教務主任低沉的聲音。
監考老師順著座位編號去收考卷。高跟鞋發出煩人的噪音,打破教室的一片寂靜。即便如此,這都影響不了考生們那迫切想衝出考場的心情。當監考老師給了允許考生離開考場的指示後,班上的同學大聲呼喊,紛紛圍聚在一起。討論的不是剛剛的高數題怎樣做,而是待會兒去哪裡慶祝高考結束。
「巸冉,和我們去吃烤肉和唱K嗎?」友人問道。
「不了。趕著回家呢!」我蹲在地上,把考試用具收進書包。
「難得結束高考,你怎麼還趕著回家?」友人感到不理解。
「高考結束後,當然就是要盡情打遊戲啊!」我背好書包,將雙手放在友人的肩膀上,盡力搖晃她。
「吼!又是天龍八部啊?你打不膩的嗎?」她給我翻了一個大白眼。
「才不會!不和你聊了,我先回家,拜!」
怎麼會膩?遊戲裡有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江湖朋友,而且還有他。
回家洗好澡後,我便捧著那碗媽媽煮的愛心午餐肉炒飯,走進房間,開啟電腦。平常媽媽是絕對不允許我在房間吃飯的,但今天她卻讓我破例了一次。
高考萬歲!
我一邊在熒幕面前吃著,一邊登錄遊戲賬號。鍵盤敲打出我閉眼就能打出來的賬戶密碼。
一上線就馬上打開好友列表,瞧瞧誰在線上。「我很厲害!」居然在線上,真難得。趕緊發條信息過去吧。
「不是說少上線了嗎?」
「不是本人。我是「楊神之女」。」楊神之女是他在遊戲的妻子,現實中的女朋友。我差點被午餐肉哽到。
「不好意思,打擾了。」Oh my god!真想假裝網卡掉線。
沒什麼大不了的。幫會裡還有大把朋友陪我刷怪呢!滑動右下角的好友列表,我馬上邀請了兩位我在遊戲裡的結拜金蘭「夜空之光」和「滅絕師太」入隊。但由於刷古墓Boss的隊伍必須組滿六人,還有三個空缺。於是,我在幫會裡發了邀請的通知。很快地,「丫糖」、和「周芷若」也加入隊伍。
「姐,好想念你啊!你怎麼那麼久沒上線了?」夜空之光說道。
「我剛剛結束高考。」
「哇,源伊,好羨慕你才那麼年輕。不像我已經是快要踏入3字頭的人了。」丫糖說道。
突然,陌生人「熙風」正申請加入隊伍。
等等?他...他怎麼會來?
「我剛剛邀我一個朋友過來玩。他叫熙風。你快接受他的邀請。」丫糖對我說道。
接受邀請。
「我在古墓大門口等你們。」我剛好幹完一碗午餐肉炒飯。
「小伊,給我隊長。我來帶。」熙風說道。
小伊?只有他會這麼叫我。
好熟悉的口吻。我以為我們再也不會出現在同一個畫面裡。
熙風是我遊戲裡的前夫。一開始和他在遊戲裡結為夫妻是因為天天一起刷怪打Boss,日久生情,兩情相悅下才結的婚。不巧的,我們都在不同的地區,還是中學生的我們無法那麼自由地想見面就見面。這段網戀非常地柏拉圖式,只靠手機的SMS簡訊來維繫,連電話都不敢打過去。他害羞,我也不敢。交換過照片,至少知道對方長什麼樣子。他長得是挺清秀的,就是輸給了身高。
最終,我們只維持了三個月的網戀就告終。分手是我提的,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他那像風一樣的古怪脾氣,會莫名地鬱悶不說話,又不肯告訴我原因。
熙風,人如其名。
分手的那一天,我哭得很慘,隔天還要帶著臃腫的眼皮去上課。隔天去學校前,我收到了他發來的好長一封感謝和道歉簡訊,最後還附上了三個字。
「我愛你。」
高中生果然對愛情的理解還是太稚嫩了。隨隨便便就能輕易把這三個字送給一個素未謀面的女子。不曉得現在的他有沒有後悔。
一撮米
一撮米
愛幻想的寫作人。不善言辭,但隨隨便便就能用鍵盤敲出四位數的字數。喜歡將看見、聽見和經歷的故事獨自消化,再轉變成文字感染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